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5 06:16:22|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CNC壓克力治具加工推薦 》世弘壓克力的創新解決方案:優質治具設計與CNC加工34485

無標題文件

專業新竹雷射雕刻壓克力指南,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桃園雷射雕刻壓克力車床代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設備

因爲愛所以寬容 文/智哲 因爲愛所以寬容。愛的寬容你能理解嗎?因爲愛你,所以對你很寬容。 以愛的立場,我已放不下你。如果命運允許,我愿意與你相愛今生、相守今世。雖現事業無成,但我有自信要所有的肢體力量來保護你。寶貝;你不是答應過我,和我一起并肩作戰的嗎?寶貝你忘記了嗎?親愛的,如果愛就請懂得珍惜吧!成功的愛不是此時的幸福,而是爭取幸福,最終獲得幸福。相信;最終的幸福是屬于我們的。 寶貝,當你難過或是生氣的時候,我愿意所有的錯由我獨自承擔也不愿讓你這樣,我對你從來沒放過火,也從未吵過你,我總是很耐心地的聽你講。難道我我是有個不會 發脾氣的男人嗎?其實并不然。我們每個人都是有情緒的動物,當然情緒是時起時落的。我如此耐心的對待你,不是因爲我害怕、更不是無所謂,而是因爲我愛你,所以我要給你愛的寬容。 今天我在回來的車上流了多次淚,也許這就是愛的淚。在我辦完事後匆匆回來看你的車上我的寬容無法再寬容。也許是我不夠給你自由,但是我很想你嘛/我是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嘛。時間上的變化我也有我的苦衷,也許正是因爲我能給你的不夠,才使你如此的難過。我承認,我能給你的不多,但我回努力嘛,因爲我有一顆愛你的心。如果可以,我愿意要我的真心來換取你的愛。我害怕今夜回是愛的終點,我擔心你一氣之下把愛丟下。可是寶貝;你也學會了對愛的寬容,所以我很開心、也很感動。 可是,寶貝你知道嗎?今夜一路走來,與我相語的是大自然。窗外的樹陰隨著呼喚而吶喊,吶喊自己的生命,爲此我真正認識到生命在于運動、在于追求。自然還告訴我,我們彼此懂得珍惜、懂得相愛,要我們的力量去獲取我們的幸福。 給鳥兒更多寬容 文/甘建華 小區里香樟樹枝繁葉茂。不經意間,這片都市森林已成了鳥兒們的天堂。快樂的鳥兒在這里繁衍生息,它們覓食,嬉戲,啼鳴,給小區生態平添了活潑潑生機,也給居民生活帶來了一些“騷擾”。鳥兒最大的毛病,是不知道上“廁所”,隨意拉撒,常常把樹下的車輛外殼變成了骯臟的“調色板”。鄙人粗略估算了一下,每月每年花去的洗車費,三分之二以上是給鳥兒“擦屁股”的。更傷腦筋的是,洗車還得到門店排號,為此還常常誤了事! 這是不是鳥兒對我的報復呢? 說起來,我確實也有對不住鳥兒的地方。兒時,家住樓房頂層,曾與弟弟疊起桌凳,爬到天花板上,掏屋檐下的麻雀窩,弄得剛出毛的黃口小麻雀與父母骨肉分離,老麻雀聲嘶力竭的哀鳴至今猶如在耳。我也曾用彈弓和氣槍向鳥兒射擊。也真邪乎,軍訓打靶的成績少有吹牛資本,打起鳥來卻常有超水平發揮。曾有幾回,令人難以置信地打中了躲在高高白楊樹上的小黃鸝,它們如一片葉子般飄落。也有過丟臉的記錄。曾在一篇文章里記錄過,在常州時,有一回躡手躡腳貓進一片雜樹林子,朝一群近在咫尺的野鴿子放了一槍。那是有生以來最臭的一槍,鉛彈精準地命中了風中搖晃的細竹竿,野鴿子的羽毛都沒見落下一根! 難道鳥兒們至今還在記仇?不是說往事如煙么?況且,有多多少少像我一樣的打鳥族,如今早已金盆洗手,改邪歸正了。人的許多毛病是難以改掉的,而對待動物尤其是鳥類倒是比從前友好多了。 父母家的小園子里,有株柿子樹,去年招來了一對白頭翁,在枝杈間筑了個窩。樹下有口倒扣在地的廢棄魚缸,缸口鑲飾著玻璃鏡子。白頭翁常常在樹下覓食玩耍,發現鏡子里的自己,便飛撲上去,重重地撞擊在鏡子上。父親看著于心不忍,用東西遮住鏡子,后來又把魚缸移走了。柿子成熟的季節,采摘柿子我們都趁白頭翁離窩外出時,盡量避免驚嚇到它們。對東家的呵護,白頭翁并不領情,那尖尖的喙,專挑最紅最大的柿子啄。我的姐姐居住在悉尼,那地方鳥兒與人的關系,就像家禽與主人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姐姐家窗臺上,每天有一對鸚鵡飛來“化齋”。天天買面包喂它們,成了姐姐的一項工作。面包越來越大,鸚鵡也越來越大,肥肥胖胖的,看照片個頭都趕上老母雞了。姐姐回國探親時,老是牽記著那對鸚鵡,打電話時不忘叮囑兒子給鸚鵡喂食。 人類的慈悲鳥兒未必能懂,它們畢竟進化不過人類,尚不具備投桃報李的素養。對鳥兒無意的犯錯,除了在撒有種子的莊稼地里插上稻草人外,人類尚無良策,無所作為。這其實是對自然的適應和尊重。我將鳥糞玷污座駕的畫面“曝光”到微信上,朋友圈的反響居然少有譴責的,甚至還有奉上溢美之詞的呢!為人師表的萬順兄說,“小鳥在你座駕上涂鴉作畫呢!”當醫生的3w覺得,“雁過留聲,鳥過留痕乃正常狀態。”寫《汽車城》寫壞了眼睛的殷慧芬大姐表示,“能夠聽聽鳥鳴就是福氣啦!”寫詩的趙春華老哥“幸災樂禍”,其點評居然是“人鳥共處,和諧幸福!”啊哦,幸福的鳥兒們,統統到他的座駕上去“方便”吧! 曾設想要給小鳥的不文明行為一個小小的處罰,審時度勢后,料想不得人心,作罷!細細想來,鳥兒與人類同是地球的居民,而我們憑著自身優勢,以主人自居占有了過多的資源,還拼命擠壓著它們有限的生存空間,本質上它們才是完完全全的弱勢。對生態鏈和動物的愛護,在世界上許多地方早就習以為常,成為了現代文明的重要標志。為了生態的平衡,也為人類自身的生存,我們理當倍加愛護弱小的生命種類,給它們以更多的寬容。況且,人類也不能把所有好處都占了呀,你想得到或達到什么,就得失去或包容些什么,這也是一種平衡呢! 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 文/談英杰 我有一對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 她們每人都有一雙大眼睛,很像黑色的葡萄,她們每個人都有一張小嘴和一對小小的耳朵。 她們經常穿粉色衣服和牛仔褲。她們喜歡吃米飯和面。 她們的性格很和藹很寬容大方,每次跟她們玩的時候,她們都會讓著我。 記得那次,我在鄉下和姐姐玩,姐姐們想做泡泡水。我們就開始做了,我覺得我做的泡泡水最少,就想跟姐姐要泡泡水,開始玩了!滿天飛舞的泡泡水,感覺自己就像在泡泡世界里面,但我們的泡泡水越吹越少,最后,我的泡泡水是最先完了的,雙胞胎姐姐把她們的泡泡水給我全倒給了。那時候姐姐說:“沒事,我們再做一個。”最后我們又進入泡泡世界里了! 我有一對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我覺得很自豪。 大海的寬容 文/快樂一輕舟 大海有大海的寬容。 大海胸懷博大,寬廣無邊,容納萬物。 據說,僅我國海域,就容納了兩萬多種海洋生物,既有海洋動物——例如海中之獸,品類繁多的魚鱉蝦蟹;也有海洋植物——例如海葵,底棲藻,綠藻等。它既容納藍鯨那樣的巨無霸,也容納微乎其微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得見的浮游藻;它容納虎鯨、鯊魚那樣的殘暴貪食地橫行之徒,也容納儒艮——海里的美人魚那樣的文質彬彬者;它還容納美麗的鴛鴦蝴蝶魚,也容納長相丑陋無比的玫瑰毒鲉。水母可以在它的表層輕盈飄逸,珊瑚可以在它的水底自由呼吸,愉快成長。當然,大小船艦也可以在他的水面自由游弋,任意東西。 其實,在它博大的胸懷里,它的寬容,使萬物擾攘,和諧共生,形態各異,色彩繽紛,紛繁蕪雜,生機勃勃,情趣無窮。 由于它的寬容,生活在它胸懷里的成千上萬的海洋生物們,按照各自的生存軌跡,充分享受著寬闊的生存空間,享受生存的自由和歡快——自由的呼吸,自由的成長,自由的游弋,歡快的交會,歡快的共生,歡快的作別。 大海的寬容與海洋生物的自由而快樂的成長交融一起,構成意境開闊意象和諧的史詩,構成音域寬廣節奏變幻音色和美的交響樂。 很難想象,如果大海里沒有了無數海洋生物的存活和律動,大海將是何等的寂寥和單調,將是何等的枯燥和無趣。無數海洋生物如果沒有了大海的容納,它們的軀體何以憑托和寄存,它們的自由和快樂何以演繹和張揚? 所以,大海離了眾多的海洋生物只是一片死水,或者根本只是毫無意義的虛空。眾多的海洋生物離了大海,只是僵尸無數,或者根本無緣來到這世界。大海與海洋生物,原就是相互依賴共存共生的生命體。 在眾多海洋生物面前,大海的寬容源于本質虛空的謙卑和和渴望充實的需求;在大海懷抱里,眾多海洋生物的靈動源于生命懦弱的無奈和渴望生存的需要。 因為眾多海洋生物的存在,大海才有了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在海洋生物面前,大海知道自己不是救世主,不是皇帝,它無意頤指氣使,唯我獨尊,無須對眾多海洋生物鉗制,管控,三緘其口。因為大海的存在,眾多的海洋生物才有了生存的基礎和依托,在大海面前,海洋生物知道自己不是嬌生慣養的嬰兒,不是寄生蟲,它們無意自我卑賤,委曲求全,無須對大海跪拜,企恩,山呼萬歲。 大海的寬容,源自它浩瀚遼闊的本能境界,不是肉食者的施恩賜予。海洋生物的自由和快樂,亦是源自它們鮮活靈動的生命天性,不是卑賤者的知恩回報。 大海的寬容,因為海洋生物的自由和快樂而彰顯大氣和慈愛。海洋生物的自由和歡快,因為大海的寬容而彰顯美好和幸福。 我敬佩大海的寬容,我羨慕海洋生物的自由和歡快。 學會寬容 文/閆建卓 寬容是指待人接物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郭沫若說:“寬不必善,猛不必惡,為在性之所用。為人而除害人者,則愈猛而愈善,對害人者而縱容之,則愈寬而愈惡。”林則徐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普希金寫道:“沒有寬容大量的心腸,便算不上真正的英雄。”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磕磕碰碰,但遇事愛發火,是意志軟弱和不成熟的表現;遇事沉著冷靜,三思而行,是青年人應該具備的美德。 對自己人的和藹寬容與對待敵人的頑強斗爭,是革命者美好情操的兩個相輔相成的方面。1949年1月北平和平解放,傅作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西柏坡招待所等待毛澤東的接見。他見到毛澤東走來,連忙大步上前,伸出雙手,第一句話說:“我有罪!”毛澤東說:“謝謝你,北平和平解放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你為人民做了件大好事。假如你過去有過錯的話,那么現在功過權衡,還是功大于過的,也是有功人員。對你們部下來說,也是為他們做了件大好事,保護了他們的生命財產和家庭完整。”但同時,毛澤東一生嚴于律己,在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各個歷史時期都堅決地懲治腐敗。 新中國成立前,毛澤東就高瞻遠矚,告誡全黨要保持“兩個務必”。兩年后,出現了劉青山、張子善巨 大貪腐案,震驚全國。面對華北局呈送的案情報告,毛澤東痛心疾首,久久不語。周恩來問:“主席的意見呢?毛澤東思慮良久,突然說出兩個字“死刑”。周恩來問:“萬一有人出面講情呢?毛澤東毫不猶豫地說:“不準”。1952年2月,經毛澤東親筆批示,劉青山、張子善被執行槍決。 對待自己的同志,我們應該給予寬大,容忍和“委曲求全”,在必要時候甚至能忍受各種誤解而毫無怨恨之心。 朱德為人處世非常寬容大度,即使在長征途中,同張國燾發生路線分歧和斗爭,他也能夠堅持正確路線,最終帶領大家到達陜北。毛澤東稱他:“度量大如海,意志堅如鋼。”董必武稱贊他:“骨頭若鐵般硬,胸懷真如海洋寬。”在他的一生中,除了階級和民族的敵人,他幾乎和所有人都能和諧相處。 感謝寬容 文/李英群 小牧:你爸轉來你的微信,說謝謝那天在我家的一席談。這,本來應該是我對你說的話。 你來之前,你爸先來電,說你回潮州,想來喝茶聊天(他用的詞是“拜訪”)。我一聽是高興的,因為自你外出讀大學,如今畢業了,我就未再見到你。但我又有點擔心你是為寫畢業論文來找我的,那可就踏錯門了。沒想你爸大笑,說你已畢業快兩年了,還寫什么畢業論文,你看,我有點老年癡呆了吧? 那天,你還帶給我一個驚喜:你的女朋友小韻的到來,真令我這老氣橫秋的客廳頓覺春色滿堂。你一坐下就說小韻是看了我在一檔訪談節目《明星面對面》中,說我的劇本獲三等獎,人家才獲一等獎這段話,就多次催你帶她來見我。是的,我是說人家獲一等獎,我居然能得到三等,那么人家不是要三次才趕上我的一次么?我在《明星面對面》節目中說了許多話,你這位中文系畢業的女友,居然只對我這幾句把無聊當有趣,自以為詼諧,取悅聽眾的廢話感興趣,意外,真真意外。 小韻開口了,她說大多數聽眾會以為李老師你在自我調侃,但她看到的是自信滿滿,是一種曠達,話中有話,骨子里分明是對時下之文藝作品評獎的不以為然。 這位纖巧秀氣、文質彬彬的小韻,竟然一下子看到我骨子里,看到話語背后的別有含意,看到的不是自卑,而是自信。我知道你們是做足準備才光臨寒舍的,是一對會讓我獲益的談話對手了。 是的,我對近來五花八門的文藝評獎有自己的感覺。總上說:設立文藝評獎出發點很好,有些也起了積極作用。但,我們的老祖宗留下一句話: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比武,肯定能見輸贏,第一第二,一比就出來了,跟現在的競技體育比賽如足球排球乒乓球,根本不用設評委來個過后評定。而文藝作品,不可量化,更難定標準,無可比性。你說四大古典文學名著哪部一等哪部二等?你說說:“春風又綠江南岸”和“春風不度玉門關”哪一陣春風優秀? 劇本評獎,現在很濫,獎項越設越多,一等二等三等,優秀獎、入圍獎、提名獎,還不滿足,再設個新人獎…… 記得我說到這里,小韻忍不住笑插話,說她鄰居一位阿婆,孫兒書法很不錯,參加市里小學組“慶六一”書法比賽,得了個二等獎。而孫兒的一位同學,卻得了優秀獎。阿婆生氣地罵評委老師無目,是我孫兒優秀還是那位同學優秀?他平時從不練書法,居然優秀獎,我孫兒才二等獎! 是呀,優秀獎本該是最高獎,現在卻成了落選的安慰獎,而又給了這么高雅的名份,能不混淆視聽? 評獎頒獎并非不好,比如廣東省給老藝術家們評個終身成就獎,就很正能量。近些年,戲劇界人士提倡不要再搞設獎的匯演,改為優秀劇目的觀摩演出,讓同行進行藝術交流,我看這辦法好。 那天心情好,我對小韻說:潮州人好臉,即愛面子,潮州老人更好臉,比如我。謝謝小韻把我的自卑提升為自信,讓我們那天的大紅袍工夫茶越沖越有味。 小韻說,她把我在《潮州日報》上《工夫茶話》專欄文章都存在電腦里了,從行文中使用許多潮州方言的句式和詞匯,也看到我對潮州文化的自信。我寫這專欄以來,是聽到一些友人的“戽水”的,但都當作客套話,而我聽小韻口氣是真誠的。其實,我是有點自知。向來生活在小地方,工作在最基層,沒見過大世面,沒接觸過大人物,我只能寫市井小人物平凡事,并且主要寫給這些人讀,當然用些方言會鮮活親切,這是我從潮丑的道白中得到的營養。我不想也不敢想自己的小文章能發多高走多遠,茶話無非給茶座的人聽聽。但小韻從自卑中看到自信,不單是關注,也是關懷關愛。這讓我想起林倫倫教授,他通過文友梁衛群轉來微信,指出我文章中錯用了的方言詞:比如把“退流”寫成了“退澇”,把“鋪陳被席”寫成“鋪籐被席”等等,他是研究潮方言的大專家,關心我這小作者,非常感謝。大概他怕我承受不了他指正時那指頭的力度,接著狠狠地把我吹捧了一陣,說他一連追看我的專欄讀啦,說我的散文有“文士氣節、家鄉情懷”啦!其批評當然是節制的,其表揚當然是夸張的。但是,小牧兄弟,我從中讀到寬容,我立即登門討教,引得他也光臨寒門,雅事也! 我感謝倫倫兄臺的寬容,感謝你和小韻妹子的寬容,也感謝讀者的寬容。 >>>更多美文:好文章

混在一幫植物專業人士群,常能學到新學問。有人提問:請說出一球懸鈴木、二球懸鈴木和三球懸鈴木分別對應什么梧桐? 說梧桐得先談談懸鈴木一家人,根據《中國植物志》,老大叫一球懸鈴木,產自遙遠美洲,俗稱美國梧桐;二球懸鈴木俗稱英國梧桐;然后英國科學家利用一球和二球懸鈴木親本雜交出了三球懸鈴木,三球懸鈴木就是被我們廣泛稱呼的法國梧桐。因為最早被廣泛種植于上海法租界內,葉子與中國梧桐長得相似而得名。不過也有比如《山西植物志》等資料把二球和三球懸鈴木概念互換,群里幾位植物專家也各執己見。也才發現法國梧桐這個名字名不副實,既不出生在法國,也不是梧桐,是懸鈴木。 中國梧桐是梧桐科植物,古詩里的梧桐,都帶了凄風苦雨。李白寫了“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南唐后主李煜的“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更是流傳廣泛。中國最早出現在《詩經》里的梧桐是,“鳳皇鳴矣,于彼高岡;梧桐生矣,于彼朝陽。”是鳳凰專棲的良木,也叫青桐,青桐這兩字聽著看著都很美,記得金庸小說《書劍恩仇錄》中冰雪聰穎智勇雙全的女主角,就叫霍青桐。 早幾年一張南京航拍圖驚艷了世人,圖上萬木蔥蘢,有一條植物構建神似項鏈,翡翠是美齡宮深藍琉璃頂,項鏈是飄帶一樣的法國梧桐,所以網上有人說因為宋美齡喜歡法國梧桐,所以蔣介石就在民國南京城種滿了法桐,愛一個人,傾一座城。 鎮江是一座與法國梧桐息息相關的城市。這種行道樹一到春天就被罵死,一到夏天就被捧。原因在于法國梧桐的果實,在初春炸裂后會有無數飛絮,說是飛絮,其實是粗魯無禮的小頑皮,經常導致很多人在此時嚴重過敏。本地網站每年三月必出討伐法桐的帖子,一位網友甚至繪制了市區預防梧桐“飛絮”圖,仁章路、大西路、雙井路等路段根據梧桐飛絮嚴重情況的不同分等級,使用不同顏色標注,看來梧桐飛絮的確給人造成很多麻煩。 初春的法桐萌出小芽,草綠的嫩芽芽如嬰兒的手,充滿童趣與生機。春風是媽媽的手,輕輕拂過,法桐葉就從嫩芽芽綻成綠葉葉,待到初夏已是巴掌大,整株法桐樹冠如巨傘如帳篷,樹下濃蔭遮日,給盛夏帶來片片清涼,那時候都是對法桐的喝彩。 梧桐一葉落,天下盡知秋,我最愛秋天的法桐。那時候往往秋高氣爽天空碧藍,沿著市區預防梧桐飛絮地圖,我們可以看見最美的秋日法桐,不過城市清潔工們會把落葉清掃干凈,沒有落葉的法桐總覺得少了點什么。丹徒宜城中學南的丹徒工業園區有條廣園路,在這里能遇見鎮江最美的法桐路。道路自帶弧形,兩邊的法桐于是也帶了曲線美,法桐葉因降溫,變化出了五彩斑斕,土黃棕黃淡綠橘黃等各色深深淺淺,地上也是一層落葉,踩上去沙沙沙。偶有汽車駛過,車輪卷起落葉,翩然起舞又戛然而止。廣園路平時難得有路人,西是高速匝道,11月的很多路人多是來看法桐美景的。感謝人性的城管部門,把落葉都歸攏到道路兩邊。透過法桐葉,可以看見高速上飛馳的汽車和穿透樹葉的斑駁細碎光線。一條法桐路,相隔的是兩個世界,高速上是現代快速,有法桐的廣園路是民國風情,古樸靜謐。撿一片手掌大的落葉,夾在書里,就是一段光陰與記憶。深秋隆冬,法桐的落葉全部掉落,完成一生的使命,葉落,歸根。 半冷半暖的時光,感謝生活里,還有廣園路這樣寧靜古樸的地方,讓我們可以嗅嗅深秋的味道,可以體會人生如法桐一般的輪回。 >>>更多美文:美文欣賞

世界多元,各有道理。世間萬物皆有它存在的必然,人、事皆然。“接納”是對順其自然、隨遇而安的最佳詮釋,是心甘情愿的承讓與給予。“接納”不是被動“接受”,“接納”是主動的、包容的。 “接納”可以是物質上和環境上的“接納”,也可以是精神上心性上的“接納”。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從心里對“接納”給予了界定,于是現實總是偏離了預設的軌跡,“接納”就變成了“拒絕”。而“拒絕”便是煩惱的開始,自此,自由就被無形的套上了枷鎖。 因為不夠“接納”,所以覺得那個人變了,環境不美了,天不那么藍了,仿佛生活、事事、處處與自己作對,頻頻沖突。因為不能全然的接納,心被禁錮,看不見,走不遠。因為不夠“接納”,挑剔、不屑、批評、抱怨、憤恨滿滿,于是厭世,不快樂了。 生活中,經常經歷交通堵塞、候機廳候機、排隊買早餐、被領導批評;上班、開會、與客戶商談、跑腿,有太多事要做;遭遇被愛人拋棄、親人離世、身患殘疾、失業。這些事,讓你懊惱、沮喪、應接不暇、煩亂不堪、傷心、痛苦。此情此景,你只需坦然面對,欣然“接納”即可。無論你“接納”的是什么,它都將帶你進入寧靜,包括“接納”你的不“接納”,“接納”你正在的抗拒。當你“接納”此時此刻的真實存在,你就能內在感受到一種巨大的空間感和內心的平和。當你學會了“接納”,與人交往,參與各種體驗和活動,不再有小我的貪婪與恐懼。心境豁達、開闊,不再要求某個人、一個地方,或者一件事應該滿足你或者取悅你,一切就會變得和諧而寧靜,“接納”就是寧靜、和諧的開始。 凡事強求不得,學會暫時放下,“接納”自己的情緒,“接納”別人的不完美,“接納”不是無望,而是擯棄內心雜欲,找到屬于自己心靈的更大空間。當你“接納”一個人的真實存在,擁抱心中的陰影,允許錯誤、殘缺、不足等一切不完美的時候,你就會放下對他人的成見、苛求和渴盼。允許別人以他的樣子存在,不是降低了對生活的要求,而是從更高的精神層面上生活。“接納”了,就能放下,“接納”了,你便成長了。 鳥兒不會因為生命短暫而放棄飛翔,鮮花不會因為會凋謝而放棄綻放,它們今天是快樂的,自由的,因為它們“接納”了生命,哪怕是一瞬的美麗…… 秋的落葉、雖沒有春綠的生機,但也不失秋的絢麗;湖中青綠的荷葉,因為冬的來臨,變得枯黃萎靡,看似殘缺不美,其實是為澄澈的一彎碧水增添淺淺的詩情畫意。這種唯美無疑是接納后的思想意境,“接納”便是美的誕生。 “接納”吧,全然的“接納”,因為“接納”是心靈自由的開始,也是你成長的見證。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RR111VEV15E


新竹CNC鐵氟龍(PTFE)加工推薦
三重雷射雕刻壓克力燈罩 》攻牙/金屬牙套服務:從材料選擇到加工技術,一應俱全新北壓克力加工推薦 》客製化壓克力加工服務:為您的需求量身打造

台長: 姚宥能的評價推薦清單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