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3 17:56:4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無名-第十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渤海的某一條街上  -


「我得快點去找曉劍客才行!」飛劍客邊跑邊說。
說時遲那時快,三支竹籤突然從一旁射向飛劍客,速度極快,飛劍客使劍將竹籤打掉。
「我說阿諭阿!看到老娘也不打聲招呼,太沒禮貌了吧......」一旁一個賣著香腸的村姑穿著很鄉下的衣服,
看起來似乎認識飛劍客
「ㄩ婷姐好啊!」飛劍客裝著戽斗,又像是在抽蓄般的跟那個賣香腸的姑娘打招呼。
那位姑娘名叫盧攸婷,表面上是個在這裡賣香腸的寡婦。但是他真實身分其實是輕功一大門派-雪鶴崖的
祖傳弟子,這個身份沒有多少人知道。
「你這次來做什麼事啊!?」攸婷端著一碗豬血湯走向作在一旁,狼吞虎嚥的飛劍客。
「是住樣兜,@#!%$@︿$@」飛劍客嘴巴裡塞了堆東西,勉強擠出幾個字。
「哎呀你好好講,慢慢吃沒關係。」
飛劍客喝了一口湯,潤潤喉,繼續說:「你聽過深銀色聯盟吧?」
「我知道阿,最近在武林上最紅的深銀色聯盟,他們打算擊倒巧盟,為民除害呢!」
「所以說,我也是深銀色一員,我自然也要招募盟員......」
「喔~我知道了,你也希望雪鶴崖能夠加盟是吧?好,我馬上回雪鶴崖,帶五十弟子馬上前往深銀色據地!」
「你知道在哪嘛?」
「當然知道!」
「好了,那我去找李逸洲了,再見。」
「嗯。」


-  來香閣  -


余曼琳跟他們那一群金國人說他要離團,跟隨曉劍客,然後就走進後台整理東西。
店門口打開,進來了三個熟悉的人影。
「是你阿,邦齊,想不到你也會來這種地方。」。迎面走進來是有名的申幫三劍客,
王伯仁、黃邦齊和蔡宗霖。
帶頭的一名男子回應曉劍客,「我是來陪他們兩個」,然後指著在一旁向金國美女搭訕的蔡宗琳還有王伯仁
。邦齊做在曉劍客旁邊,與他一起飲酒,談論武林事,不知不覺就過了三小時......
黃邦齊跟曉劍客一樣,劍法都屬於快速型的,但是邦齊的劍法比較狠,因為當時邦齊住在長安,人稱「飛影劍」
所以有「西飛影,東曉劍」的這首小遙在
而王柏仁拿著的是兩把大鎚,那樣子就像是在竹子上面插著一顆大西瓜,
想到這個,就讓曉劍客偷笑了好幾回。而蔡宗霖是拿鳳嘴刀,刀形比較沒有那麼彎,也比較小。
又過了兩個小時,十來名蒙面的惡漢走入來香閣,全身散發出臭味。
一進來就大喊:「男的留下金銀財寶!女的脫下全身衣物!」。很明顯,他們是來劫財劫色!
全來香閣的人都跑光了,只剩下曉劍客跟三劍客還留在原地。
其中一名蒙面大漢看到他們還沒有走,大喊:「你們是沒有聽到我們剛剛說的嗎!!!」
「有,當然有,不過我不想照做。」黃邦齊喝下了手中的酒。
「本大爺今天喝酒的興致都被你們擾亂了!啊~!亂步迷蹤,聽禪刀!」蔡宗霖說罷就揮刀過去,
四名惡漢衝過去與蔡宗霖廝殺,然後只花一秒時間,那四名惡漢全都倒地。
又有兩名惡漢撲向王柏仁,王柏仁拿著兩把大鎚重重的打了地板。「震地波!」,兩名惡漢被震退,
撞到牆,倒地。
其他惡漢大驚,一其衝過來。
「我說邦齊,你打算花多少時間解決他們。」曉劍客像是若無其事的問。
「半秒......」。
然後兩人就持劍揮殺過去,一起大喊:「飛影!曉劍!速殺!飛影破曉劍!」。
兩人的劍結合在一起,用不到半秒的速度,耀起了許多劍氣得光芒,所有惡漢就一起倒下......
「他們大概是巧盟的吧......」曉劍客緩緩的說。
然後又有一個人影跑入這裡,原來是飛劍客。
飛劍客看到這一幕:「我錯過了什麼好戲。」


曉劍客將所有事情發生的經過告訴飛劍客,飛劍客也將他遇到的一切告訴曉劍客。
然後來香閣終於整理完畢,
「我們先走了。」申幫三劍客就先走了。
「對了,我說李逸洲阿。你跟余曼琳......」
「他要跟著我......」
「喔~~」
「我還沒說完,他只是加入深銀色而已,別想太多。」
「ㄘㄟˊ~」
「對了。」飛劍客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事。
「不知道LP那裡怎麼樣了?他那個少一根筋的,一定又闖了不少禍!」


台長: 施小香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