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2 16:08:39|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3、III、Thre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網址:http://blog.udn.com/fyjen/1820634

 

 

「三」﹐也許可以稱作一個「剛剛好」的數目。

有句話﹐就叫「凡事不過三」——「一」或「二」可能太少﹐「四」或「五」可能太多﹐「三」就恰恰好。

 

中國人可以說是一個很喜歡「三」這個數目字的民族 —— 除了以上的「凡事不過三」﹐還有「三人行必有我師」、「三寸金蓮」、「三天三夜」等等﹔約定了甚麼﹐也喜歡以「三年」為期﹐就像一首老歌裡寫的「左三年﹐右三年」…

「三」這個數字﹐似乎已成了一種基因﹐流在中國人的血液裡。

 

一直以來﹐我也很喜歡「三」這個數字 —— 敲門通常會敲三下、喜歡以三個月為一季的四季﹐尤其喜歡秋天。

而給一個人悔改和改過自新的機會﹐我也會給三次。因為三次之前給的機會﹐叫「寬容」﹔三次之後﹐對方如果還是繼續犯錯﹐再給機會﹐那就叫「縱容」了。

 

甚至﹐我還曾突發奇想:想試試對一個人任性三個月﹐如果對方受得了﹐那再考慮接受對方。因為如果最壞的這三個月他都受得了﹐那麼以後﹐沒有甚麼是他受不了的。

而在這三個月後﹐我會用三年的時間來瞭解他﹔如果是適合的人﹐我就會選擇他﹐然後﹐用三倍的溫柔來回報他…

祇是﹐到現在還不曾這麼做過﹐因為要任性三個月﹐也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

 

唯一不喜歡的「三」﹐是功課上的三角習題(數學)以及人生中的三角習題(三角關係)。

還好﹐一直以來數學都還及格﹐然後都沒有遇到甚麼煩人的三角關係。 ^^

 

 

P.S

對牛彈琴﹐我也不會超過三次。

願意聽的﹐即使祇說一、兩次﹐也夠了﹔不願意聽的﹐說再多次也沒有用。

如果連耶穌都決定任憑這些頸硬心更硬的人﹐又何況是我呢? ^^

 

《 馬太福音 13:54-58 》

13:54    ( 耶 穌 ) 來 到 自 己 的 家 鄉 、 在 會 堂 裡 教 訓 人 、 甚 至 他 們 都 希 奇 、 說 、 這 人 從 那 裡 有 這 等 智 慧 、 和 異 能 呢 。 

13:55    這 不 是 木 匠 的 兒 子 麼 . 他 母 親 不 是 叫 馬 利 亞 麼 . 他 弟 兄 們 不 是 叫 雅 各 、 約 西 、 〔 有 古 卷 作 約 瑟 〕 西 門 、 猶 大 麼 . 

13:56    他 妹 妹 們 不 是 都 在 我 們 這 裡 麼 . 這 人 從 那 裡 有 這 一 切 的 事 呢 。 

13:57    他 們 就 厭 棄 他 。 〔 厭 棄 他 原 文 作 因 他 跌 倒 〕 耶 穌 對 他 們 說 、 大 凡 先 知 、 除 了 本 地 本 家 之 外 、 沒 有 不 被 人 尊 敬 的 。 

13:58    耶 穌 因 為 他 們 不 信 、 就 在 那 裡 不 多 行 異 能 了 。 

 

《 馬太福音 15:12-14 》

15:12    當 時 、 門 徒 進 前 來 對 他 說 、 法 利 賽 人 聽 見 這 話 、 不 服 、 你 知 道 麼 。 〔 不 服 原 文 作 跌 倒 〕 

15:13    耶 穌 回 答 說 、 凡 栽 種 的 物 、 若 不 是 我 天 父 栽 種 的 、 必 要 拔 出 來 。 

15:14    任 憑 他 們 罷 . 他 們 是 瞎 眼 領 路 的 . 若 是 瞎 子 領 瞎 子 、 兩 個 人 都 要 掉 在 坑 裡 。

台長: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玫瑰不叫玫瑰還是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流動的祝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