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5 17:00:02|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思欲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在聯合報副刊看到李歐梵和他太太的情書。

初見面是星期二,那天在師大路的小飯館跟朋友一起吃晚飯,飯吃了,苦水也吐了,只剩咖啡還沒喝,隨手拿了報紙翻翻,國家大事是不看的,(看了也無能為力,沒啥好看)直接跳副刊,一入眼就是一整版的情書。乍讀之下還真是感動,讀完之後交給朋友,跟她說讀一下吧,雖然有點肉麻,不過還真是真情流露。
正在看壹周刊的朋友,被我勉強的,只好放下正讀的津津有味的徐華鳳同志疑雲,轉而閱讀肥肥強力推薦的情書。讀完之後,她睜著大眼問我有很感動嗎?

有很感動嗎?

要怎麼說呢,這年頭會寫情書的人,大概真的是用指頭數都數的出來,伊妹如此發達,再加上ICQ、MSN message……溝通工具如此之多,誰還寫情書啊,除了聯絡超迅速,再也沒有所謂相隔兩地所醞釀出來相見不得的相思磨人吧,但更重要的是,說的難聽些,只怕是詞不達意,心中真正的情緒不能好好的寫出來,胡適之老先生說的我手寫我口,要真是大家都奉行無誤,如此一來寫出來的東西只怕是不堪聞問吧,

初初覺得李歐梵和她妻子之間的情書真摯感人,原因無他,雖然寫得都是日常生活瑣碎雜事,但因為對這人懷有一份情意,願意同他(她)商量現時生活生命中的所有種種,所以再真實不過。那種樸實無華但字字咀嚼之後,竟有一股悠長意味,好像到處都閃著著曖曖含光的誘人光芒。
誰說一定是羅密歐茱麗葉那樣才叫愛情呢。

好像捧的太過了些,星期二被小潑了冷水之後,不死心這兩天繼續追蹤後續,結果,反而是被嚇了一大跳,那兩位「老人家」還真是「熱情如火」啊,大概一生的力量都灌在那兒了,一邊讀一邊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寫到這裡,忍不住想到白先勇寫的「樹猶如此」,淡筆寫濃情,當初讀完也是雞皮疙瘩滿地,不過呢說良心話,寫得還真是好,不只入選年度散文,入選年度情書大概也能躬逢其盛吧。)

說到底,相思欲寄,還得有人能相應才是,這下子倒是開了眼界,又讀了一回情書典範呢。
(如果也有人寫那樣的情書給我,一定是會感動的啦,只是不免懷疑,不會吧,我的情感模式已經老化到進入四年級的行列了嗎?哈哈)

台長: 肥肥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