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3:11: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比較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不少跟醫療題材有關的日劇:
「救命病棟24小時2」(太神奇的急診室醫生了)
「白色巨塔」(原來動手術送紅包,不是台灣才有這樣的惡習啊)
「五島醫生診療所」(我不喜歡緯來的譯名「小孤島大醫生」太過於沉重了)
「白影」(渡邊淳一小說改編的,中居正廣演得不錯啦,不過我小時後看過的「無影燈」更讓人印象深刻)
【江口洋介在這三部戲裡當了其中兩部的醫生,看起來他有順利中年轉型成功喔】

在這些醫病關係裡頭,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希望我的主治醫生像五島醫生那樣。

S以前問過我對五島醫生的看法,我說看起來太過溫柔。
說真的,感覺上醫生好像應該是得超有自信的樣子,才能給他的病人安全感,五島醫生的眼睛太溫柔,會讓人覺得到底可以相信多少。
事實上,可以百分百相信,這世上大概找不到像他那樣視病如親的醫生了。
他是標準的療癒系代表,會讓人覺得暖洋洋的。


邁進癌後第四年。
這一路走來,要怎麼說呢,其實不是很想聽到人家說:「阿,你年紀輕輕就得了癌症,勇敢面對,真堅強」之類的話。
因為我一點也不,既不勇敢也不堅強。
若是看起來是這個樣子,那是因為,周圍的人看起來都比我還要脆弱,沒有肩膀可以靠,那就只有自己面對了。

上星期六動了一個小手術,割去臉上看起來不甚令人安心的痣。
這個星期六看報告。看報告之前,照例又是翻來攪去的不安心。

假設如果是第二個癌的話。
這是最壞的狀況,假設如此的話,恩,不要問我我怎麼想,雖然先列出了最壞情況,可是一點都沒辦法想像,真是如此的話,應該怎麼辦?
再去住院治療,看看是第幾期的狀態,放射性治療或是化療?
還是要全然的改變生活方式,全生機?
離開台北不工作(這樣餓死可能比較快)

如果狀況根本沒那麼壞,白擔心一場?
倒也不能這麼說,而是確定了目前這種「不想得到太多,以免失去時太過難過」的生活狀態,應該改變吧!
要變成什麼樣子,恩,先從工作環境變起吧,或許下定決心回到童軍團是個好方法(這般的動機不純正,實在叫人心虛)

生命很美好,所以不想放棄?
好像碰到很難用思考解決的問題。

台長: 肥肥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