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7 08:14:32|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中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一反常態大約九點半就感到極為疲累,跟噗友道過晚安就離線關機,洗了澡忽然胃部絞痛不已,在客廳坐定約十分鐘一就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劇烈,接著有噁心的強烈感受,我胡亂吃了張國周強胃散,不見好轉,於是打了電話給一個專業的友人求助,他說我可能是胃部痙攣,問我家中還有哪些藥物,結果沒有一樣是合用的,已經夜間十點半診所多已經休診,我無力的掛了電話,打開我的熱敷墊的電源開關,勉強的到廚房拿了一個水盆以防嘔吐時弄髒房間,走動時真的超級想吐,回到床上幾乎用盡起氣力,幸好熱敷墊慢慢的讓胃部絞痛漸漸平息,疲累中我也體力不支的睡去,醒來時屋內仍是黑暗一片看看鬧鐘已經清晨五點多,可能休息夠了吧,我起床給自己煮了麥片吃。

 

        從小就是個病號的我,一直是父母擔心的對象,有不少次在學校被救護車送醫的經驗,病中那種無力感讓人很害怕,凡事喜歡自己掌控的我就是無力掌控病魔,除了依賴父母在病中照顧我別無他法,直到有個男人在一次的昏倒事件中一把抱起我送醫急救,我才真的脫離了依賴二十多年的父母,很快的我也學會照顧自己,因為我也無法留住一個他在我身邊,這些年來出入醫院如非鄰居幫忙就是靠著自己撐過,雖然不免感到心酸,但卻也高興終於不再是別人的負擔。

 

        記得祖父母在生命末期生病住院時,只要一出醫院,他們總吵著要回家,他們不要父親照顧,總要父親送他們搭車回老家,直到過世前都是如此,那種獨立與硬頸讓我深感敬佩,每當我軟弱無助時我會想起他們,想起身上流著他們的血他們的硬頸基因,那種驕傲的自己也就能讓自己撐過每一次的關卡。

 

  月底就是清明塔祭的日子了,一年裡的三個節日我到廟裡敬拜懷念他們,他們雖平凡不富有卻是我心中的生命導師,有一天我走完他們所傳下的接力棒子,希望自己能自信的與天國的他們再相聚。

台長: 大冠鷲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