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7 22:22:09|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電影─錦衣衛14 Blad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片簡介

片名: 錦衣衛 14 Blades
上映日期: 2010-02-05

導演:《三國之見龍卸甲》李仁港

演員:《葉問》甄子丹、《赤壁》趙薇、《武俠梁祝》吳尊

《錦衣衛》描寫明朝末年,閹黨弄權亂政,「錦衣衛」被當朝司禮太監賈精忠所掌控。原為錦衣衛指揮使的青龍(甄子丹 飾)奉命盜取勤王兵符卻遭閹黨構陷,而後在馭天鏢局總鏢頭喬永之女喬花(趙薇 飾)相助之下,攜手亡命江湖。兩人一路遭遇錦衣衛和各路江湖高手挾擊。青龍在重重諜網,腹背受敵下,幸頼大漠判官(吳尊 飾)被青龍懲奸除惡的義行感動,決定拔刀相助。一場最後的正邪決戰,即將展開…。



◎影片資料與圖片擷取自奇摩電影網站

端午假期是個好天氣,但是我躲在家裡看錦衣衛,自從看過葉問之後,對於甄子丹起了相當大的興趣。錦衣衛講述的是明朝人人聞之色變的特務機構,他們直接聽命於皇上,可以逮捕任何人,除了保護皇帝之外,也兼有收集情報的工作。若君王清明廉正,錦衣衛能成為鏟奸除害的左右手,若錦衣衛為昏君或小人操控,則可能變身成為超級殺手,腐化的權力如虎添翼。話雖如此,錦衣衛本質上還是皇帝猜疑心下的產物,朱元璋建國後,猜疑多忌,時時保有戒心,若有臣屬不忠,先誅為快。錦衣衛成為專制政權下的幫兇,史籍與討論者非常多,不多贅述。 


片中丹哥飾演的錦衣衛青龍其實是個反派,但在遭遇東廠宦官的陷害之後,選擇以自己的良知及天下百姓的福憂作為判斷,就如他所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並且轉向正派的角色,這中間的過程有模糊的過度地帶,抓走喬花或許一開始是他純粹為人質考量,但在和喬花的相處過程中,他原有的孑然一身的特質被改變,喬花的平凡與單純使得他卸下心防,使孤兒出身的他感覺到被需要之感,這種鐵漢柔情的場面最能夠吸引我了(切換花痴狀態)。

本片與我曾看過的動作片最大的不同是,即使是古裝劇,多了很多現代化的武器,例如像蜘蛛人般的發射鋼絲以攀岩走壁,短箭也可以自動化地發射,青龍了解武器的形式與使用時機,因此可以變化出不同的對打方式,的確是使對戰畫面更加精采,只不過或許看慣了丹哥的拳戰,在錦衣衛裡我覺得丹哥好忙。反觀葉問和十月圍城中,摒棄華麗武器而採用赤手空拳的實戰,拳拳到肉的過癮度直逼百分百!

因為葉問的關係使得我對於甄子丹產生濃厚的興趣,目前看過了葉問1和2、英雄、十月圍城以及錦衣衛,葉問裡的丹哥很容易受觀眾青睞,因為葉問的角色十分討喜,尤其扣上了民族情懷的劇情與愛家好男人的性格,要煽動觀眾是很容易的!至於看英雄的時候要動很多腦筋,梁朝偉和張曼玉在裡面有好多不同的死法,彷彿羅生門,但丹哥在英雄裡的鏡頭太少了,而且造型很不威!像個狂人。十月圍城裡的丹哥有點懦弱,有一種時不我與自甘墮落的頹廢,但是武打的橋段在畫面上的安排都非常有層次性,不斷出現暴頭的畫面,劇情緊湊使得我情緒跟著非常緊張。

丹哥熬了二十幾年到今日廣受觀眾肯定,其中間所遇到的困頓與低谷肯定不是我們能想像的,我認為成龍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老實說至從房爸發表讓人下巴掉的言論之後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動搖了),李連杰除了進軍好萊塢之外最近則是醉心於公益,電影上的作品變少了,不過不可否認他曾對功夫電影界有非常大的貢獻,張無忌及黃飛鴻還是伴我走過了無數的青春歲月,但是目前我認為是丹哥的時代了,希望丹哥除了能年年都有好作品,也能注意身體的保養,不要像葉問一那時打到全身僵硬酸痛。接下來要租的是殺破狼以及再把十月圍城看一次,丹哥讓我的下班生活非常充實

台長: 金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影 |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17 AGAI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