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2 17:50:38|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還記得你的童年發生過什麼事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還記得你的童年發生過什麼事嗎?

每當聽見朋友訴說童年往事,我總是腦筋一片空白,往往都要挖空心思,才能想起曾做過什麼事,而且最好以照片為佐料,我才會回味出當年滋味。所謂童年,對我來說,應該是指國小五年級之前,我對此時期之前的回憶非常薄弱,最深刻的印象大約就是親人和寵物的生老病死,把人和寵物相提並論好像不太對。某些人、事、物,我若是不記得,就一定是連一絲記憶的軌跡都無,若是記得,偏偏又是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就好像住宅格局吧!

從出生至今,搬了2次家,我國小五年級以前的生活都是在第一個家,到現在我還記得房間格局,屋子的長相,也還記得廁所和浴室是分離的,浴缸還是磁磚的,廁所也是蹲式的,有著很大的餐廳和廚房,大大的圓桌是全家人一同用餐的地方,4個表兄弟姊妹坐在桌旁喝著苦苦的補湯,心卻飛到屋子後方的菜園、草地,雖然中間有很多事忘記了,但是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會夢到那個有著亮晶晶磨石子地板、硬邦邦木板床、厚沉沉大圓桌、和格子狀的木條窗,介壽街119號,是我忘不了的一個家。但是在這個家中所發生的一切,且是記憶中最薄弱的一環,那麼幸福的人生,我不願再想起。

我遺忘了我的過去。那麼,是不是也表示在很久很久以後的將來,我也會遺忘現在呢?曾以為很重要很在乎的人、事、物,原來都會隨著歲月的侵蝕,逐漸被風化,而至烏有。使我不禁懷疑,當時真的有發生過什麼嗎?

寫出這樣的話,和本站簡介其實是有相當大的衝突性。其實我很害怕遺忘,這就是矛盾吧!在一個屋簷下2這齣日劇中,當小雪罹患白血病,情況危及之時,一直愛著她的雅也曾經崩潰的對大哥說:「不會讓小雪一個人走。」他所持的理由是這樣的「可怕的是,人們容易遺忘的心態。隨著歲月的增加,某些特別的人、事、物在人們心中的存在感也會愈來愈薄弱。也許最後,我還會愛上其他的人、事、物。這一點,比死更令我害怕。我害怕,我會遺忘這種愛的感覺。」我也害怕。

一但有了記憶,就必定會經歷衰退吧!我只能利用某些東西提醒自己曾發生過的一切。

台長: 吉米.碧翠絲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