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10:19: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傷/蘭綾
冷風颼颼 寒氣刺骨
白雪似星子般 一顆顆從空降落
凍僵了手 凍痺了臉 更凍傷了一顆破碎的心
抬頭望向天 白茫茫一片
就像那殘缺不完整的心 飄飄渺渺

伸手撫摸眼角 分不清是淚還是雪
飲下一杯烈酒 灼熱了喉嚨
卻無法融化如雪般的冰心

早該知道愛情是這樣的傷人
偏偏像飛蛾撲火 勇往不懼
遍體鱗傷的愛情 今生已嚐到
痛徹心扉的愛情 來生不想再擁有
心已被皚皚白雪覆蓋
不再有熱情 不存有溫暖

這首"情傷"是本人第一次創作的,絞盡腦汁殺死了n個腦細胞才寫出的,
是為了回覆一位朋友傳給我他的作品"黃金浪草"的情誼。
另外附上那位朋友對情傷的感想:

纏縛的情深 是詭譎心理的陷阱
可悼之情 一弔即可 不能深陷
創傷既成 結痂的傷口 不要反復檢視
若一再重掀成痂的痕 那傷口難癒

因緣的事 不需要今世的理由
因果原都在 有了苦 應可知無我的可貴
把心直視無常 認知此理 或可找到出路
回憶或苦或甜或悶或開 都可回歸於文學之美
而心上的不著痕跡 卻常是文學澎湃的泉源

其實 放下的輕鬆 提起的自在
都蘊涵極美極溫柔的心情 不是嗎?

再加上那位朋友相贈一首詩互應我所作的情傷

街的霓虹 冷夜出奇清麗
冷與麗 顯得心酸
沒有妳的日子 陪街燈過冬
南飛吧 孤翅憤力向前
怎? 心總有個缺口 填補不了

若真有快樂王子 心即可填補
我心定須依附在快樂王子身上嗎?
為何需依附? 依附......

北方的雪已紛紛了吧
我頭頂的天空正積雲密密
這時期 暗藍的 也許
有那麼點心光 逐漸顯亮
在這沒有妳的日子

台長: 蘭綾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