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20:50:1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的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方有一座橋通往北方的寂寞。

大城市的喧鬧,愛情的都市化,構成了生命最後的長河,候孝賢說最好,不是因為他是最美好,而是他遺落了、消失了。大城市的種種樣貌與五光十色,讓我無法戒口,總一而再地貪求而佇足在街道上、騎樓下。問我,今天的天空藍嗎? 我會告訴你,比東京的藍些,因為,這裡是台北;遠滕周作說:看上美麗的對象一點也不費勁,愛護醜陋的對象才叫做真實的愛。只是關於零零總總的台北城,你曾經記得的,真實存在你心中的,有多少?

騎著破破的機車橫過淡水河。忠孝橋。中興橋。涼風徐徐吹來,又緩緩地從臉頰滑過。河面悠悠,讓我想起中南半島的湄南河。讓我想起同樣穿過城市心臟的隅田川。下橋。從西門町的誠品走步。到西門町的116。再到誠品武昌店的無印良品。樂聲戲院隔壁的生活工廠。時常經過卻很少進去的萬年。一大排點綴在街道中的剪髮店。峨嵋停車場旁的esprit,對面的net,隔壁巷弄的美國街。絕色影城,旁的加州健身房,和對面永遠沒看清楚招牌的泡沫紅茶店。大頭貼。夾娃娃。投籃球。日復一日永遠推著車子在躲警察的魯味攤。火車輪。Friday。麻辣火鍋。港式飲茶。蛋包飯專賣店。老店新開的紅樓。遠東百貨。好樂迪。錢櫃。U2。一張一張隨四季更迭,張貼在捷運六號出口的Calvin Klein。

。記得那年和wu去中山堂聽詩歌節表演,眾多詩人朗誦他們的詩作,余光中的詩是我最喜歡的。「一夜的雨聲說些什麼?」。 

。在中山樓的城市堡壘坐上一個下午。然後沿著衡陽街走。重慶南路上很多書局,我卻從來不記得那間是那間。三民書局。建宏書局。新學友書局。五南書局。我還是記不得那間是那間。走進一棟舊大樓,有專門賣藝術電影片的;走進一棟舊大樓,有專門賣二手書的;走進一棟舊大樓,二樓,有專門賣藝術圖書的;走進一棟舊大樓,是更多列著各式名目的補習班。南陽街上便宜的自助餐烘著年輕人出國留學的夢想,在炎熱的午后可以是喝著一杯街上買來的泡沫紅茶,也可以是走進星巴克慵懶地坐著看書、發呆。許留山終究不敵南陽街上各式便宜的餐飲。火車站對面的希爾頓也改成了凱撒,隔壁又一家加州健身房。站前新光三越,自從101落成後便很少再有人提及。大亞百貨結束營業後一樓變成各式3c產品的展示店。樓上有亞力山大健身房。Nova旁的m人潮始終繹不絕,一兩年前m旁的fnac消失不見,如今已成了燦焜,對照樓上的生活工場、雲門舞集,實在顯得格格不入。

南方有一座橋,是通往北方人來人往的城市。而愛情如橋下的河流,又悠遠又漫長卻始終無法讓人看清它的終點。偶爾飛來冬天的候鳥,只一個季節,他們也許就又飛走,到一個,又一個歡樂的城市覓食。

剛來台北,我偶爾會在白天或是晚上走進二二八公園,然後找一個角落坐幾分鐘,看看天上的游走的雲或是晚風下的月光,這陣風吹來,會讓人不由自主,露出一點微笑。那年。我和wu站在音樂台下,聽著小美的的新歌發表會;那年。我和wei 站在音樂台下,聽原住民歌手陳建年、紀曉君唱原始嘹亮又純真的情歌。我走過總統府前,那年泛藍人士不斷聚集在廣場前抗議;我走過國民黨黨部前,那年326護台灣大遊行也鬧哄哄的。愛國東路圍著中正紀念堂的圍牆被拆掉了,我穿過一個小小的水池,趕著看一齣改編自幾米的音樂劇。

台長: Mexx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