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7 21:35:24| 人氣1,9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祈禱能睡個好眠,不如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吧!

我天生是一個睡覺容易做夢的人,
體質相當敏感,很淺眠,
睡覺期間,只要有一點聲音、一個小翻身我就會醒來...
長期下來,加上年齡慢慢的增長,
我發現白天上班的我,很容易覺得累,
就算工作再忙,也在那裏打哈欠是怎樣...
同事常問我,妳黑眼圈怎麼那麼重??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讓我開始慎重的去思考這問題,
是不是跟我的睡眠品質有關係??
為什麼我那麼淺眠?又容易做夢?
慢慢的我開始去尋找答案!

被聲音吵醒,我歸納成應該是我的敏感體質所影響的!
可是,連翻個身,都可以醒來...這問題可大了!
一定是我的床出問題了!
記得我之前睡的床,是當下最流行的,獨立筒床,
是很容易出現餘震的那種軟度!也就是說,雞蛋真的壓不破的那種!

每個人習慣床的軟硬度皆不同,有的人喜歡像國外那種很軟的床墊,
有的人從小就習慣睡硬床,當然有人也喜歡軟硬適中的床墊~
睡床的軟硬度,真的是依照每個人的習慣,因人而異囉~

自從我搬了新家,還沒有足夠的錢買床墊,
所以就先在地上鋪個薄薄的軟墊,在加上一條薄棉被當床單鋪著,
這樣睡起來,感覺比原本睡的超軟獨立筒,好很多~
所以,之後在選擇床墊上,我就選擇了比較偏硬的獨立筒床墊,
真的睡起來好了許多,就算我翻個身,床墊也不容易出現餘震,
讓我的睡眠品質,大大的改善很多!

常聽人家說,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
(雖然也有人每天只睡一小時啦XD...)
所以與其想要選擇好品牌的床墊,不如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睡眠習慣的床墊!
最好是能到現場試躺看看的那種,如果可以試睡個幾十天,是最好不過的了!!

床墊適不適合自己,真的是要長期睡下來才知道!
還有在試躺、試睡的時候,也最好能試著翻翻身,
用自己最常使用的入睡姿勢多番躺幾次,
這樣才能真正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床墊,也才能睡出健康阿!

「適合自己睡眠習慣的床墊,才是好床墊」這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每天祈禱能睡個好眠,不如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吧!


台長: 芳琦琦
人氣(1,932)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關於睡覺這檔事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分辨自己睡的床墊太軟或太硬?

(悄悄話)
2010-07-15 17:55: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