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2 01:31:14|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貿就業博覽會。流水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晚,匆匆地趕完十份履歷,龜速般的印表機印完之後,我就倒頭呼呼大睡了,隔天清晨,刻意地留在床上不想起來,我想這又是逃避的心態在作祟。Sam打電話來,我只慵懶地跟他說,我想下午的時候再去,這跟前晚下定決心要一大早到世貿一館丟履歷的雄心壯志有著天壤之別。Sam覺得我準備十份履歷實在太少了,說:「拜託,茶米先生,今天去就是要去『撒』履歷的,好歹你也要準備個二十幾份!」當時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睡~~因為我太瞭解我家那台印表機的脾氣啦,想要讓它在一小時內乖乖趕印完另外十份,是不可能的。

大姊在快一點的時候狂敲我的房門,把我挖起床,我只知道我仍然不用急,因為從起床刷牙洗臉穿衣服出門,今天只需要15分鐘,因為今天不用戴隱形眼鏡,不用整理頭髮,不用考慮該穿什麼衣服出門,因為我遵從另一位遠從台南打電話來的老姊的告誡與吩咐:「你去博覽會的時候,不要穿得太fashion啊!有時候裡面會有公司的主管直接先做初步面試喔!」所以,我今天把頭髮全部壓順壓貼,前面還有點小分邊哩!衣服則套上了一件深藍色底,上面有水藍色的淺亮條紋,在配上一件棕色的長褲,然後,再配上黑色的皮鞋。怎樣,這樣夠上班族、夠學生味道了吧!~>.<~(其實自己緊張得半死,真不知道到會場會有什麼狀況)

在通往市政府的捷運上,『終於』讓我看到一個小帥哥,他阿,臉白白的,眼睛好大好亮,很瘦的一個小底敵,裡面穿了一件黑色緊身吊嘎阿,外面則在套上衣見灰色的洞洞裝,再配上及膝的短褲,還有一雙不用穿襪子的運動平底鞋,整個人好亮的感覺,後來,我發現他跟我一樣戴牙套ㄟ,只不過他戴的是閃閃發亮的固定器,我則連牙套都還沒拆,呵,他的臉還真好看,連戴牙套固定器看起來都好看,一樣閃亮亮。
後來,在走往會場的途中,又看到一個跟牙套底敵一樣穿法的帥男,阿不藍現在是怎樣,只要這樣穿都會變帥喔,那改天我也要這樣穿穿,看看會不會變帥!(印象中,孫燕姿好像這樣穿過?)

到了會場,我被各個公司攤位的ㄎㄢ/ 棒搞得眼花撩亂,我完全沒辦法從公司的名稱看出那公司是做什麼的,而且,自己其實滿井底之蛙的,啥也不曉得,打電話給Sam,跟他說:『雖然我目前對業界還不是很瞭解,可是我總不能跟他說,我是XX系的,你們有什麼工作可以給我做啊?降子實在很遜ㄋㄟ!!』還好,Sam解救了我,跟我說了好多關於各個公司的面貌與徵才方向(Sam是茶米的大學同班異男好友,現在他在竹科某大企業工作,比茶米早一年入社會),也還好,之後我弄到一本今天博覽會各個公司的簡介,之後我就按圖索驥,把履歷一封一封地丟了出去。

我覺得今天的運氣還算滿好的,因為一開始就遇到中華映管的經理,給了我好多的建議和觀念,也讓我比較清楚自己在業界能做些什麼,他讓我對自己有了信心,比較不懼怕選錯了工作,當然囉,我希望這間公司有機會可以去,因為到時候說不定可以去八德找小宇,或者,可以去南亞科技,到時候可以去那找林口小林哥,呼~~又在幻想了,就此打住。

離開了徵才區,我在世貿二樓中央的平台式休息椅上,翻著今天所有公司的徵才資料,突然有一個人坐在我旁邊,『很大方、很敢地』『直接』盯著我看,距離不到30公分ㄟ,真沒禮貌,是怎樣阿!我抬頭看一下他,禮貌性地微了個笑,又繼續翻著我的資料看,後來,沒辦法,跟他小聊了一下,他說:「先生,我覺得你外型還不錯,有沒有興趣當業務?^^」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想找一個人跟他一起奮鬥,因為他覺得這樣成功才可以跟伙伴分享之類的,他的意思我懂,可是,我實在很怕他是直銷之類的,我從不碰直銷的,而且我實在不是那塊料!最後,我敷衍地跟他要了公司名稱與他的電話,不敢把我電話給他,就跟他說有需要的話我會找他………

今天,就降子過完了,回去捷運的時候,經過新舞台的時候,哇~~又看到兩個漂亮髮色的帥哥,一個髮色是亮黃的,一大搓一大搓的粗粗刺蝟頭,髮質還很好哩,一個則是紅橘色,走路的時候常髮還會在那飄阿飄的,唉,真是羨慕到爆,這樣的髮色與造型,好像只有在學生時期才可以這樣玩阿弄的,現在,我看是無法實現囉。

我突然發現,我一直是個長不大的孩子,一直希望停留在從前,想過輕鬆愜意的生活,想阿想阿想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媽咪~~~我要吃ㄋㄟㄋㄟ…………….

台長: 茶米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