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9 07:50:05|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陌生人的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和她的身影,到現在我還記得,他和她的氣味,到現在我剛睡醒的早晨,還留在我的腦子裡,兩個很普通平凡的人。

上禮拜,去高雄考試的時候,一下火車,沒幾秒鐘的時間,我銳利的雙耳,馬上就聽到要去跟我同一個考場考試的人,一對情侶,還有一個高挑的舞蹈班妹妹,我們就四個人share坐車到考場的計程車車資。坐在我隔壁的是一個有禮貌、有氣質的男生,陪他女朋友去考試,他們分別來自苗栗與桃園,與來自台北的我,在人生地不熟的大高雄相遇了,就在2200位眾多考生裡面,我和你們微笑、點頭、談天、說再見,在這短短的十五分鐘裡面邂逅,也許是因為這樣,讓我覺得這次考試很溫暖輕鬆。昨天到台北木柵考試結束的時候,大家彷彿是籠中鳥一般,衝出炙熱讓人悶壞了的考場往回家的路途竄去,我又看見了氣質男朝我走過來!老實說我很開心,因為這次1800人,而考場那麼大,在台北的邊陲地帶,人又這麼多,我卻在回家的時候又遇到了他,很開心這次的奇妙緣分,他開心地用拳頭搥了我一下,而我們有也一搭沒一搭地小聊了一下。

另一個女生,也是在高雄考場遇到的一個考生,通往考場的途中,每個人死命地K著手中的書,奔向考場樓梯的同時,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當時只是覺得感覺熟悉,卻一直想不起來我在台灣的那個角落看見過她,後來,直到考試鐘響前,我被趕出試場,隨便找了個樓哩階梯坐下來看書,剛好就坐在那女生旁邊,一段時間之後,那女生主動攀談,問我的資料是在那個網站下載列印的,小聊了一下後,才發現他是我桃園當兵時候學生家長的媽媽,『什麼?你就是在XX國小當兵茶米?你變好多喔!我現在住台南婆婆家。』她瞪大眼睛說著,我也微笑地點頭示意接受這個事實,『^^是阿!我變很多,沒想到在這遇到你,好奇妙喔!』而且,她的考場恰巧就在我隔壁教室。在大家彼此都要衝向考場奮戰的同時,那媽媽拿了一顆肥肥大大、紅橙橙的『火龍果』給我,說什麼是她台南的婆婆叫她帶來考場吃的。當時我只覺得有趣,覺得他婆婆真有愛心,準備了一大袋的火龍果讓她在考場裡背來又背去,我想她應該也沒時間吃吧!在考第一科前,她跑來對蜷曲在走廊地板上看書的我說:『加油!』從此,我跟她也許就再也不會相遇了,但我卻會永遠記得她的考場加油聲,就像『名揚四海』裡面美麗的『加油加油加油!』聲一樣,還有那顆沈甸甸、讓我回家的時候背包塞得滿滿的火龍果。

這讓我想起Tanya的『陌生人』,『…陌生人和陌生人的相遇....陌生人和陌生人沒有交集....』,只是這次的相遇無關乎情愛,而是那麼一點點暖洋洋的微笑緣份,我喜歡。

台長: 茶米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