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03:47:23|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尚與修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凱,
在我離開台南之前,
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那天,你說,
海安路就像我說的一樣,
就是要在晚上來,才會顯得它的美麗。

在伍巷的時候,你用生澀的中文對我說,
「你懂我心」,我知道你在說什麼。
你說,你希望我們不只是討論中文而已,
你希望能多瞭解我多一些,
你也希望我能多瞭解你一點......


後來,我們爬上木製的天橋。


在台南公園的時候,
你問我,Do you know who I am?
我只回答你,我並不十分確定,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你。
我真的覺得以前我好像認識了你。
我好奇地問你,你以後真的會成為一個修士嗎?
你給我的答案是你並不確定,可是我覺得你會。
而你,反問我是否有想過要當和尚,
我給你的答案是,我曾經如此想過,
不是現在,也許在很久以後的將來........
你又說,身為家中老么的你,
大家都認為你是被寵壞的小孩,
是他們不懂你吧。

我對你說,你是一個有著外國人外表的中國人,
你似乎也很贊同我所說的,
我想,
這就是你所與眾不同之處吧。


這一晚,
是否就是和尚與修士的相遇,
走著瞧,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two dragons


台長: 茶米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