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2 20:14:16| 人氣2,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胡椒豬肚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美味煲湯時間~嘿嘿!!這次的湯是個保顧腸胃~中醫推薦的好湯!!一樣非常的簡單~但就怕有些人不敢吃裡面的料啦~(但我相信台灣人一定敢!!)

胡椒豬肚湯,原本是男朋友的腸胃太寒,導致他每次吃過或喝過太凍的東西都會咳嗽一整晚,所以醫生推薦他喝"胡椒豬骨湯",但我找不到食譜...只查到朱肚湯~經過好幾次的研究之後!終於煮出最美味的胡椒豬肚湯啦~現在就和大家分享做法囉!!

材料:
1.白胡椒粒一湯勺(煮湯的大湯勺一勺唷)
2.芥菜(酸菜或鹹菜聽說都可以,我之前做兩三次都沒有加這個,所以怎麼做都覺得少了一種味道,味道變得太單一,沒有那麼好喝了!加了之後鹽味夠重~很好喝~我放的是酸菜,很開胃唷!後來又聽到有人說各放一半也很棒~可以考慮一下啦!!)
3.豬肚一塊
4.豬骨一塊

作法:
1.先將豬肚和豬骨用薑和蔥煮過一次(清水煮滾一次),去除血水和腥味!
2.白胡椒粒包在煲湯袋裡(就是平常包藥材那個紗布包),把去過血水的豬骨和切成一條條的豬肚一起丟入鍋中,水蓋過材料!煮滾後加入芥菜,轉小火悶煮一小時後加鹽調味即可!!

簡單吧!!提醒一下~~白胡椒粒是會辣的!所以像我這種不吃辣碰不得辣的人...基本上根本是煮來孝順男友的...所以跟我一樣怕辣的人,你只能選擇白胡椒少放一點,或者不要煮這個囉!!(有一種說了也是白說的感覺~)

再外面喝的時候,也有人加了排骨下去,讓湯料更多樣化~不過...香港人喝湯不吃料,放了只是浪費,所以...我可不做這浪費錢又浪費心力的傻事啦~~~

ANYWAY~腸胃太寒的人,推薦你們多喝這個湯!真的很有效唷~我男友每次晚餐喝一碗,晚上都不會咳嗽囉!!超神奇的~我那天說"也太快有效了吧!"我男友居然嗆我"不然你以為醫生是說假的壓"~吼...我只是覺得通常食補也是需要一點時間的嘛...這也太神速了!!可以讓我學電視購物台說一句嗎~"OH~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喔喔~暴露自己年紀了@@這似乎是十幾年前的台詞)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