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00:51:5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中年的青春』之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待,我彷彿在囈夢中聽見女孩問著等待這個問題。記憶中好像我從未
等待過任何一個人,嚴格上說起來應該沒有,除了工作上的需要,我並
未等過誰。我是一個被等待的人,被週遭附近的人不斷等待著﹔雖說我
是被等待的人,但是那些等待我的人並不見得可以等出什麼,一般而言
只是多了個失望這名詞。

醒來是因為女孩喚醒,女孩早上必須回去學校。我恍惚的起身,透過浴
廁的鏡子,我看見女孩正站在我身後,她也正看著面對著鏡子裡的我,
她還是初相識時般對我的淺淺的笑。她沒等我答應,就拿起了刮鬍泡塗
向我的臉頰,取了刮鬍刀過來,我愣住了看她,有多長的時間沒有過這
樣的經驗了?我想是從來就沒有過,就連初戀的情人跟妻子都沒過這樣
對我。

『你昨晚不是說想跟我聊天嗎?』女孩說著。
『嗯!我記得這件事,就一直跟妳閒聊啊!』我盯著她專注的臉。
『可是你後來注意力越來越差喔!你沒多久就睡著了,所以你就根本就
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女孩的口氣有點失望。
『沒回答你的問題?』我有點不解了。
『你還沒睡醒啊?還是你根本就忘了我昨天問的事?』女孩抬起臉看著
我。『我問你到底有沒有等過人?可是你都還沒回答我喔!』
『有這回事嗎?我好像有點印象,可是你怎麼突然這樣問呢?』我心虛
反問起女孩。
『沒什麼,只是想問問而已。』女孩放下手上的刮鬍刀,用毛巾擦乾淨
我臉上的鬍泡,扭開水龍頭將自己的手洗乾淨後,就離開浴廁間,臨走
前還說了句話。『我幫你弄了早點,放在桌上,你記得吃喔!』

我聽見女孩的腳步聲逐漸向遠行去,我聽見女孩打開家裡的大門,然後
關了門。我不斷地想著剛剛女孩所問的問題,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可是
我又不知道到底哪裡有問題。我看著周圍,前些時間女孩還在這個空間
,不多久前他離開了,而空氣在這個空間也慢慢起了變化,只因女孩的
一句疑問。

砌字人在我想的同一時間撥了電話過來,說明著前些時日他所詢問的事
。我在很偶然的機會認識砌字人,他所從事的工作便是將產品的特性文
字化,剛好我也正在使用砌字人所負責的產品,所以他希望我能提供一
點小小意見。

『先生,我希望你可以來我們公司一趟,因為我必須要你更詳盡的使用
狀況。』砌字人很商業化的說著。『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公司將參考你給
的資料還有使用情況,來作為我們下一季的行銷方案,而我們會免費提
供你未來三個月的產品供你使用。』

由於砌字人不斷地遊說著,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他。正當我拿過紙
筆記下砌字人所約定的日期跟地點時,我發現了女孩寫給我的字條。我
慌慌張張的記下砌字人所說,草率結束彼此的對話,然後專心的看著女
孩寫給我的字條。

女孩娟秀的字體在紙張上躺著,她在上面寫著:『午後三點你到學校門口
接我。記住,你要等我!』我瞭解了女孩為何問我等待的問題,原來她是
要我等她。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