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00:51:5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中年的青春』之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視而笑,女孩淺淺的笑著,不發一語。我看著女孩的面孔,感覺到一絲
熟悉的感覺,很像我年輕時看過的笑容,只是我記不起來到底是在哪見過
?記不起來是哪個人的笑容?還是原本年輕人就該有這種笑容,想不起來
十九歲的我有笑容嗎?而如今我感覺到在臉上的笑,有那麼一點點的僵硬
成分存在。

月光透過著玻璃窗照進來,偶而有些浮雲飄過,雖說是黑夜,卻亮晃晃地
,如同所有事物只像蒙上一層薄紗。女孩站在我的面前,我非常清楚地看
見黑暗中她俊麗的輪廓,我看見她胸前的起浮,多完美的線條。漸漸地我
入迷了,從女孩跟我見面的頭一天,我便覺得女孩是個不一樣的女孩,好
像一種魔力,但是我說不出。

女孩看著床上方的照片,出神的看著。照片裡的人物是我跟我的妻子,我
穿深黑色西裝,妻子則一襲白沙,一對平凡的新人會去拍的相當平凡結婚
照,我感覺不出到底哪裡特別著?記得當初結婚時,若不是妻子的強硬要
求,我想我可能不會去當照片裡的主角,臉上卻只是無辜。

『你這張照片好醜喔!』女孩轉頭對著我說。
『那是很久以前拍的,當然沒現在坊間拍的好看,至少流行的風格差了許
多。』我解釋著。
『我倒不覺得,我覺得是你壓根不想去拍照喔!因為照片裡的你傳達著這
樣的訊息。』女孩若有所思說著。『你真的愛你老婆嗎?』
『我想當初我是愛她的,只是我不懂哪裡是出了錯,而日子就這樣過了,
我們就這樣過了喔!好像一切都無關著,就連我們是夫妻這樣的身分都無
關。』我揚起了頭說,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無關?你是說你們只是絲毫沒有關係,卻共同生活在一起,然後就這樣
絲毫沒關係的離婚,好像這一切都是空白的,你是這樣的意思嗎?』女孩
提高了音調問著。
『其實是不是這樣,連我自己也不清楚?因為就連我是怎樣的丈夫,我也
不清楚!』
『………………..』我們之間沉默了許久,任由著十月夜晚的風吹進我們的
耳朵細語,月光在空間裡游離著腳步,無聲。『你發現了嗎?它居然還會跳
動!』女孩將我的手放在她胸口上,我竟有種哽咽的情緒浮動。

女孩走到我放置音響的前方,放下了音樂,還是Louis Armstrong所唱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我不懂女孩為何老愛聽著這首歌,她任由這首
歌不斷的放著,絲毫沒有更換的念頭。女孩還是淺淺的笑著,只是看著我
﹔她將手搭在我的肩上,拉起我隨著空氣中的音樂伴著月光跳舞,旋轉著
﹔空間也因此旋轉著,模糊。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