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2 19:43:13| 人氣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孝感動天

在我那個時候,我在家裡陪著我爸媽,一到了今天早上,我爸帶我去中壢的知名店家買菜脯碗粿,當時,我媽後面的牙齒咬不太動菜脯,我一直想到說:『我一定要賺更多的錢給我媽弄個假牙,不過,我要看我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了?』

到了上班工作的那一天,我現在很擔心我媽身體狀況怎麼樣?更讓我擔心的是,我媽有沒有安頓好三餐?所以,我就傳Line【通訊軟體】給我媽說:『媽,您午飯吃飽了嗎?』而且,我每天中午也是一直問著我媽,另外,我要問我媽說:『媽,最近您跟爸過得怎麼樣?』我媽就跟我說:『我和你爸一起生活的啊!

其實,我很擔心我賺來的錢給我爸媽的時候,怕我爸媽不夠用,所以,我要做到滿,才能去上在職訓練,我職訓中心的朋友問我說:『你要繼續做下去?還是要辭職?』我就跟他說:『目前是這樣。』他就問我說:『啥意思?』我就跟他說:『我媽問我的感想怎麼樣?』他又問我說:『你問過你媽了哦?

到後來,我職訓中心同學突然給我的一個建議,就跟我講:『你要先跟你的家人商量,你跟你的家人商量完之後,再來問老師的意見。』當時,那個時候,我就問我媽說:『媽,我明天要上在職訓練,您是否同意?』我媽就跟我說:『我會跟你爸商量一下。』其實,我不能做主,我如果這麼做,還一直自作主張,那會傷了我爸媽的心,讓我爸媽有多心痛,所以,我就先跟我爸媽商量,再來要怎麼做出決定。

其實,我就傳Line給職訓中心的老師,我就跟她說:『老師,我做到五個月。』她就跟我說:『福軒,很好喔!要繼續保持下去。』我就跟她說:『其實,老師,當我被罵的時候,我忍一下就沒事了。』她就跟我說:『對!福軒很棒!被罵的時候,不要跟對方生氣,忍一下就好了,然後事後要思考是不是哪裡做不好,如果自己有錯,就一定要改,這樣會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優秀。』我就跟她說:『其實,老師,我有能考慮看看我適合換工作?因為我賺的錢我怕我爸媽他們老人家不夠用。』她的話感動到我說:『福軒,你的孝心很讓人感動,你很棒!如果之後有更好更棒的工作你是可以轉過去,但是還沒確定有機會時,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喔!因為如果你離職再找,未必能立刻找到工作,那這段時間你反而沒收入,我相信這也不是你家人想要看見的。』我跟她說:『老師,謝謝您!我會銘記在心,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就上在職訓練。』她跟我說:『好喔!福軒,後面有其他的問題也歡迎你和我們說喔!

到了那一天,我就跟老師說:『那個,老師,我決定要上在職訓練。
『好哦!那之後我們這邊有課程會立刻跟你說喔!到時也可以教你怎麼報名。』她就跟我說。
『那個我會跟我爸媽說一下,老師。』我就跟她說。
『好的!有問題再詢問喔!』她就跟我說。
『媽,我明天要去報名在職訓練,您是否同意?』我就跟我媽說。
『我會跟你爸商量一下。』我媽就跟我說。

之後,我媽和我爸商量之後,我媽就跟我說:『你跟老師說一下,是幾點開始?』我就傳Line給老師說:『老師,是幾點開始?』那個時候,我每天中午都會關心我爸媽的身體狀況,還有我爸媽的三餐是否安頓好,如果我爸媽有把三餐給安頓好,我做小兒子真的放得下心,不然我爸媽沒有安頓好三餐,再加上我媽的身體狀況不佳,我身為小兒子真的實在放不下心,所以我要多關心我爸媽的身體狀況,另外我要關心我爸媽是否安頓好三餐,才能讓我身為小兒子的放得下心。↑海光新村圖像【一】↑海光新村圖像【二】



台長: 呂福軒
人氣(7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家常菜便當
此分類上一篇:孝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