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01 09:58:28|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有腺樣體肥大孩子,我的反思和努力!

 群裡有很多爸爸媽媽諮詢腺樣體肥大的問題,這應該已經不是一個少見的病了,而我也正是因為兒子貝貝腺樣體肥大的治療問題才與中醫結緣。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貝貝腺樣體肥大的治療過程以及我對貝貝腺樣體肥大的原因分析。 當然,寫這篇分享不是為了讓媽媽們按照我的方法去治療,只是想提供一個思路供大家參考,緩解爸爸媽媽們的焦慮,説明更多的孩子避免手術或其它錯誤、過度治療。

發現貝貝腺樣體肥大是在兩次因肺炎輸液十幾天之後
。 那時,貝貝快四歲,晚上睡覺打呼,經常會被憋醒,鼻樑上有青筋,嗓子總感覺有痰,總說鼻子堵,摳鼻子、偶爾咳嗽也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 家人說讓找大夫看看。 就拖熟人找了西安比較權威的一家醫院的耳鼻喉專家,說貝貝腺樣體增生很嚴重,必須馬上手術切除,否則會引起頻繁感冒,而感冒又會讓腺樣體更大,形成惡性循環。 孩子太小,不到萬不得已,實在不忍給做手術。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於是又找了更權威的醫院的老教授,說不用切,讓噴藥,洗鼻子。 效果不明顯。 最後只得約病床,準備手術。 在約病床的路上,一位育兒群的媽媽建議我看中醫。 在這位媽媽的推薦下,我加入了第一個中醫育兒群,開始接觸中醫。 並找到北京的G大夫為孩子網診。 大夫說貝貝情況比較嚴重,必須面診。 運氣不錯,因為大夫當時有來西安的計劃,第一次面診而且是義診就在西安進行。

大夫看了后說貝貝主要是傷著脾胃了,必須用湯藥配合推拿手法治療(這位大夫是很好的小兒推拿醫師)。 大夫開了五天的方子,教給我三個推拿手法,並囑咐我讓孩子忌口半年(停肉蛋水果,如果能做到連牛奶也停了),他還安慰我說"沒事,這病不難治,別擔心"。

 

回家后給孩子服了葯、進行了推拿,感覺有明顯效果。 又在網上向大夫反饋情況,大夫調了方子繼續用藥。 大約兩周后,大夫說需要再面診。 我們就帶著孩子去北京了。 記得當時下了很大的雨,我提心吊膽的,很怕他又感冒了,以前有個風吹草動貝貝就中招了。 讓我高興的是他居然沒事兒。 見到G大夫,他說孩子好多了,再服一周藥就可以只推拿改善了。

後來聽說G大夫來西安了,我又帶孩子去看了一次,大夫說問題不大了,讓我繼續推拿,艾草泡腳。 就這樣,在G大夫的説明下,貝貝的腺樣體沒事兒了。 真的很感激那位媽媽和既有仁心又有仁術的G大夫,是他治好了貝貝的病,也是他帶我認識中醫、瞭解中醫、相信中醫,最後愛上中醫

一次机缘巧合,我加入了杨爸群,并在社区学习辨证课程。在大家的帮助下又很荣幸地进入中级班学习。

原以为贝贝的腺样体就这样彻底没事儿了,可就在前不久,贝贝又开始频繁抠鼻子,睡觉打呼,说鼻子堵,我一看腺样体又大了。这次我没有之前那么焦虑了,因为通过学习,我对包括这个病在内的很多病有了新的认识,也可以更淡定地分析问题了。

这次我没有过多地去关注贝贝的腺样体,而是自己回答了辨证的十个问题,分析出了表和里。

表证: 鼻塞,偶有清涕

必利吉使用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

里证: 嗓子哑,扁桃体肿大但不红,有口气,晨起咳嗽有痰,大便一直不规律、臭,这次已三天未便,睡觉不安稳、老翻,手脚容易凉。

加之舌质偏红,舌苔厚腻。贝贝大便一直不规律,三天不便我也没过多干预。本来这次也不想用药,只调整饮食观察,但考虑到上幼儿园有很多不可控因素,就给用了保和加藿香,配合太极、搓背。服药当天拉出褐色臭便,两天后症状明显减轻。停药,用艾叶加花椒煮水泡脚,一天后已无鼻塞。查看腺样体,又变回去了,呵呵。

由于我本人不是医生,关于腺样体肿大的原因,我也只能根据贝贝的情况和我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简单分析。G大夫曾告诉我,孩子腺样体大原因就是脾胃太虚弱。而学了杨爸的辨证课程后,根据课程辨证分析发现太阴里虚寒是根源。
虽然辨证体系不一样,但我认为这两者并不冲突。

而孩子脾胃虚弱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从贝贝身上我看到的直接原因就是输液过度治疗导致的。过多的寒凉液体进入孩子体内,脾胃无法运化,就形成了水饮,孩子就会有很多太阴里虚寒(如容易积食,易反复感冒)的症状;

其次,反思我接触中医前的喂养,其实当时过度遵循科学喂养已经伤害了孩子的脾胃,孩子大便一直不正常,自己还全然不知。孩子脾胃问题除了先天原因外,就是喂养不当和过度、错误治疗造成。后来,看到一篇关于单桂敏艾灸的文章提到,艾灸后扁桃体肿大可能也是一种排毒现象。我自己就把这次肥大归结为饮食原因和之前近一周的艾灸,也许是在排寒,也许是灸过了伤津液了。必利吉使用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

很多媽媽都問過我北京大夫的方子和推拿手法:可我在文中並沒有提到,因為中醫是辨證論治,適合貝貝的未必適合其它孩子。

而我列出貝貝第二次腺樣體肥大的分析和處理過程,
也是為了讓媽媽們有辨證論治的意識,而不是直接套用我的處理方案。 真心希望這篇帖子能幫到更多無助的媽媽,希望更多和貝貝一樣腺樣體肥大的孩子不要被手術,希望更多的媽媽能夠通過學習強大起來,用中醫育兒知識為孩子們保駕護航,讓更多的孩子避免錯誤餵養和過度、錯誤醫療。

台長: 逍膛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