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5 22:16:47| 人氣8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後的最後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手後的我們,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最後一次」。

 

明明已經跟他沒關係了,我還是希望了解他的近況。「還是上他的Xanga看看吧!」在某個輾轉反側的夜裡,我跟自己說。他的Xanga寫滿了關於他工作上的挫敗感、他的寂寞。在那篇沒有快樂元素的日記裡,他以一句令我忐忑不安的句子作結:「如果她在我身邊……

 

「這是最後一次到他的Xanga了。」我鐵了心的對自己說。可是,三天後,我再一次讀到他的一句:「如果她在我身邊……」

 

也許,他這一刻也在讀我的Xanga,當然我沒法求證。我不得不承認,我希望他還會讀,我希望他還未放下我。

 

明明說好了分手後就不要回望過去,我甚至將一切關於我們的東西鎖在一個木盒內,包括他送我的戒指,以及所以我們的照片。可是,思念就像毒癮一樣,我擺脫不了對他的思念,也按捺不住重拾回憶的衝動。我再一次打開那個被封鎖的木盒,望著我們的回憶,哭了。

 

「這是最後一次了,我不可以再打開這傢伙。」我鐵了心的對自己說。可是,即使是分手後的四個月,那個封存著回憶的盒子,從未沾上過半點灰塵。

 

我知道,只要我狠狠的扔掉它,我就再沒有機會勾起那些回憶,但我不捨得,真的不捨得。回憶沒有罪,放不下他,也沒有罪吧﹖

 

明明說好了分手後就不要後悔,但我卻不能停止腦海裡那些重覆又重覆的幻想-我幻想我沒有跟他說分手、我幻想我們可以繼續為對方慶祝生日、我幻想我們可以重到邂逅的地方、我幻想我可以不用再作這些幻想……諷刺地,我只有在分手後才認為,只有在他身上才能得到幸福。

 

「不可以再這樣想了,最後一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但我卻法實踐那「最後一次」的承諾,甚至我還將那些幻想搬到自己的Xanga上。在某一天的Xanga 裡,我也寫著:「如果他在我身邊……

 

我知道,我不可以讓他知道我有這種感覺,但我也得承認,我很希望他知道我仍在想念他,也放不下他。

 

矛盾的心情,矛盾的關係。

 

在我寫上那句「如果他在我身邊……」的第二天,我收到了他給我的電話短訊。「我們可以再見面嗎﹖這是最後一次,真的,最後一次。」短訊裡附上了「最後一次見面」的時間和地點,那我們邂逅的地方。

 

明明說好了分手後不要再見,為什麼還要再見面﹖可是,我們還是再見面了。

 

在最後一次見面的地方,我們最後一次擁抱、最後一次接吻、最後一次相覷而哭……我們在對方的眼裡確認了彼此的心情,然後就再一次分手。這很無聊嗎﹖的確是,我愛他,也許他還愛我,但分開卻是我們之間的唯一答案。

 

可是,我仍然忘不了他對我做過的一切,包括他跟另一個她的過去。

 

人大了,就會明白相愛不一定要相戀。愛,原來並不是一切,至少不能令我忘記以前的一切。於是,我們只好各自思念,然後期望下一次「最後一次」。



台長: fttf
人氣(8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故事‧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想與妳一起看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