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4 23:05:1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薄荷(10)--完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薄荷(10)--完結 by.小釵

夜風習習。
交握的手心,傳來相同頻率的脈搏,鼓動。
似是察覺了R的遲疑,S輕輕的將他拉到身旁,「怎麼啦?!」
「我……好自私。」
再怎麼說,J才是S的女朋友。
「傻瓜。」S苦笑,帶點親暱的摟住他:「對不起她的人是我,我不該和她交往,卻又不把心給她。」
說話的同時,兩個人正好走過門口。
門口站著的人笑臉盈盈的朝R打招呼:「R,今天也要薄荷嗎?」
S愕然:「K?!」
K也驚訝的睜大眼:「……是你。」
這下,搞不清楚狀況的變成了R。
更讓他一頭霧水的是,J居然從K的背後探出了頭:「外面怎麼這麼熱鬧……」
J看到兩個她現在最不想看見的人,頓時僵住。
「唷…還都到齊啦?!」S像是終於從眼前混亂的情形理出點頭緒來了。
「你們……都認識?」
J有點尷尬,她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他們。而且,還是在K面前。
「是啊!」S看著身邊的愛人,面露微笑的、咬牙切齒的:「R,他就是害我們分手的那個學弟。」
「啊?!」R張大了嘴,望向那個“肇事原兇”:「他…他就是我們分手的…」
「的白癡理由!」S沒好氣的接下去。
「學長,你還真會記恨…」K皺眉苦笑著,搔搔一頭亂髮,接著解釋:「R,是向我買薄荷的客人。」
「那…J妳呢?」R瞟向從方才就不太自在的J。
「我…我來買花!」J微微酡紅著臉,好像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穿著圍裙買花?!R和S交換了一個眼神,會心的笑了。
「還有,我知道現在說已經是有點多餘,不過……S,我們分手吧!」
「好啊!」S爽快的答應,一臉笑容燦爛。
「喂喂喂,你這是什麼態度?好歹也稍微、有一點遲疑還是難過吧?!你這樣好像我沒人要……」J兇巴巴的叉著腰,伸出纖纖食指不客氣的戳著S。
「哈哈哈……」
K突然驚天動地的笑了起來,連R也快忍不住笑意,憋得身子微微顫動。
「R,忍笑對身體不好喔!」
S對J視若無睹,仍舊,溫溫柔柔的撫著R的頰,說道。
「好啦!我們該走了。K,拜託你了。」
S意有所指的朝K擠眉弄眼了一番。
牽起,隔了七年才又握到的手,緊緊握住。
離去背影,逐漸,變小。
「人走遠了,別再演啦!」K了解的輕輕拍她的頭。
也許是近視,或者是眼裡的淚水遮去視線,她已看不清楚遠去的兩人。
「如果不這樣,我怕…眼淚會忍不住。」吸吸鼻水,她委屈的扁嘴說著,還不忘伸手遮住K的眼:「你不要看...」
她不喜歡讓別人看見脆弱的自己。
「他們,一定會幸福。」
K泛起微笑,看他們兩個那麼恩愛,好像自己也跟著幸福了。
無意識的,想著S離去前的話。
拜託他?!他怎麼可能……再給別人什麼幸福呢?
「是一.定.要.幸.福!已經浪費了我那麼多眼淚,他們要再不幸福,我絕對不原諒他們!」
他輕笑出聲,暫時將腦中的想法扔到一邊,將眼前早已哭得亂七八糟的小女人拉向自己:「哭吧!」

*********************************

「感覺……好像作了一場很長的夢。」
「還好夢醒了,你還在。」
「如果我們沒進同家公司,也許……」
「沒有那種如果,你和我是命中注定的,想逃也逃不開。」
「K和J要能在一起就好了。」
「嗯…K有孩子了。」
「孩、孩子?那…小孩的媽媽呢?」
「不知道是死了還是離婚了,K不提,我也沒問。」
「小孩多大?」
「兩歲半,不大不小,正好最黏媽媽的年紀。」
「你的語氣聽起來有點幸災樂禍啊!」
「有嗎?」
「還有笑意。」
「時間晚了,你不要老想著別人的事,看著我!」
「唔……」

~THE END~




後記:
終於…寫完啦~^^
這集有點長,因為說好在十集裡結束它…
後面那一段…背景原本是R和S離去之後說的話。
但是寫起來…為什麼好像枕邊細語…ㄜ…b
所以…我就將錯就錯…動了點小手腳…呵呵~^0^

作者群:Hannah、Kissn、蔣妹、小釵

台長: blue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