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10:38:48|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跳水的意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上屆雪梨奧運後,就迷上看跳水,喜歡雙人跳水的契合,姿勢的簡潔與俐落。
  這次奧運,跳水都排在凌晨1、2點,第一次我用錄的,可是男子高台10公尺跳水的轉播只到4點,沒有看到結局讓我扼腕不已。今天凌晨,努力掙扎的從舒適的被窩脫身,為的就是怕錯過精彩鏡頭。
  女子的10公尺高台跳水,中國隊的成績與其它隊有明顯的落差,順利的拿到金牌。就因為落差明顯,讓我頻頻被它台的男子體操成賽及日荷棒賽大戰吸走。
  到了男子3公尺跳板跳水,第一輪希臘跳得很不錯,接著二、三、四輪中國大陸從3、4名次憑著優異的默契與技巧升上第1,眼看金牌即將到手,前面四輪賽間都沒有廣告,四輪結束插入廣告,廣告後,已輪到希臘隊,他們跳完,看到教練欣喜若狂,轉播員也頻說中國隊失誤,害我一頭霧水,直怨廣告的誤事,接著陸續看到原本名列2、3名的俄羅斯及美國失誤,末了金牌真的落到希臘隊手中。
  後來看到重播的中國隊失誤情形,那一幕重覆播放著,我的心跟著撞擊著,為什麼會是這樣嚴重的失誤呢?接著想,如果我是那位選手,那種錯失的痛,是多麼的錐心刺骨?在那時,我的心仿似和他牽連著,並帶著驚嚇與惋惜。在這世界最高殿堂跌了這麼重的一跤,得花多少時間才能平復?而俄羅斯選手腳撞到踏板的那一刻,心中又是如何創痛呢?
  看完比賽,躺回床上,胸口的振顫久久無法平復。眼見中俄美骨牌效應般的連續失誤,也讓我深刻體會到競賽中所產生的奪牌壓力。我想,如果中國沒有失誤,也許俄美也不會有那麼嚴重的失誤,因為那種看到本來篤定奪金的對手突然消失,而自己從期望奪牌的拼摶到金牌就在眼前,剎時間產生的得失心怕是壓得人透不過氣來,於是抗壓性不夠選手就過不了關。  

台長: Audrey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運動 |
此分類下一篇:為興農牛加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