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2 01:01:12| 人氣3,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大囍》前置作業 之 MV影片我是導演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堆事情要準備的當下 一定要做一個行程表來提醒自己 不然一定會忘東忘西
從5月一路規劃到結婚 每個月都有好幾個任務
有一個最大的任務就是…做影片啦~~
我從來沒用過耶 也不知難不難 但不管了 硬著頭皮就衝了!!

上網爬文了一下 最後決定使用威力導演來製作
花了一些時間構想要怎麼呈現 還有劇情
等到一切想通之後再開始動工!! 醬才不會做白工丫~

8月開始做的是 我們的愛情故事
除了準備素材之外,還有自己要做一些處理
用photoshop去背、合成有的沒的 哈 突然都覺得自己的設計能力大大upup
一切就是邊做邊找素材 然後再匯入開始編排


其實威力導演真的不難 摸一摸大致上就ok
只是要怎麼做的特別就真的要花一些時間try了~
因為我實在不想要只是幾張照片播一播結束 我希望是有故事、有劇情的
除了生動之外,客人也不會只顧吃而不想看吶

光這隻影片,花了我真的滿多時間的
本來想說做完了 只要套入音樂就ok了
但 因為影片長度 跟 音樂的長度配不起來 
所以…我開始了音樂剪輯 抓出音樂要剪接的地方,算準秒數後~合成我要的長度
而且為了不讓剪接的地方被聽出來,還要做一點處理~
最後套入再把每個軌道的東西搭上音樂終於完成啦(灑花)
這隻影片我真的是百看不厭 因為他記錄了我們十年來的種種
看了也都會覺得感動

第一隻影片做完後,我整個放鬆了許多
但還有一隻婚紗的影片 這隻我做了1/3就覺得不妙 因為我快沒有時間做其他的東西了
所以我決定 把2/3的部份請小睿做
雖然他一直覺得他又不會這種東西 但其實說真的
婚紗mv是3隻影片裡面最簡單的了 
從頭到尾就只要一個軌道就好 也不會做其他特別處理or音效 所以就給他用啦~

最後一隻影片 等到我要開工時都已經9月10幾號了
完蛋了>< 剩不到一個月 我真的怕我做不完
尤其累了好久 真的快沒有力氣了orz…..
《成長&感謝影片》的前置作業真的滿多的
要去翻出從小到大的照片、掃描、分類 然後再做一點點照片的處理(因為有些都太糊了)


一切準備就緒後再上網找一些素材準備製作用
呼~
最後我花了不到半個月的時間 完成!!(中間還請了1天的假在家加工:p)
真的超累…..
尤其最後套音樂真的快抓狂
先上網抓了很多音樂,再從中挑選適合的 最後選中西野加奈的2首歌
但也因為是日文歌 我光聽那個音樂的橋段就花了一些時間
為了把音樂剪成適合的長度 我頭真的快爆了= =
好不容易2首歌都用好 也套入了~想不到最後要燒成光碟…一整個大失敗><
網路上也很多人說威力導演轉成光碟常常會失敗 不然就是畫質很爛
唉….試了半天 最後決定 當天就帶NB去播算了~~
轉了mpeg4格式 每隻影片轉檔又各花了1個小時
終於完成了~~ 

每次看這隻影片都會不自覺眼眶泛紅
因為想到過去的種種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一路上有那麼多的好友的陪伴
還有 我親愛的家人~

台長: ”瓶”水相逢
人氣(3,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結婚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結婚大囍》前置作業 之 DIY小天才篇^^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大囍》前置作業 之 婚紗+週邊+婚禮小物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