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9 14:47:3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上節拍的阿嬤(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新這場,以【縣道184之東】的記錄片,介紹交工的成員,然後放映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喜美新廣告的青輔會宣導短片,當大夥兒聽到最後面不知是哪個官員講的:「青年可以改變世界」slogan時,很有默契地爆出反諷的爆笑聲。

照例,交工的巡演歌曲是有其脈絡可循的,從之前反水庫運動的作品,接連到這次【菊花夜行軍】的作品。這場巡演很特別的是,竟然由冠宇哥與生祥哥合唱【阿成下南洋】,嗯,是因為第一次合唱的緣故嗎?流暢性有些不足,不過,幸好台下一些同學聽不懂帶有雙關性的歌詞,那是「輔導級」的,十八歲以下觀眾需有成人陪伴欣賞。

阿嬤問:「那個唱歌仔的係麼人啊?」我說,就是剛才放飯時候,從後台走出來領便當跟我們微笑的那個生祥哥。「涯個細阿哥按會唱喔!」阿嬤說。只見她十分配合地跟著大家一起拍手,但因為第一次參加的緣故,總是慢個兩、三拍。接連幾首歌下來,我看見阿嬤的笑容、阿嬤的沉吟,她時而偏著頭想要聽懂歌詞的涵義,看她那副聽地津津有味的模樣,事後問她,卻又不好意思地表示,那是年輕人寫的東西,聽不懂;不過,曲倒是滿好聽的。

正當我擔心阿嬤會跟不上節拍時,我驚訝地發現,她竟一下一下地拍起手來,一個鼓點都沒錯!阿嬤開心地跟我們玩互動,從【我等就來唱山歌】到【菊花夜行軍】;從「有」喊到「一、ㄚˋ、三、四」,阿嬤跟現場的觀眾,一同舉起手來了……。



台長: 蛙伯特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