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5 21:55:41|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作小說─Venus (第四章─人為、天意、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弦!」電話的留言響起一把焦急的聲音,打破了那古典樂的節拍。

坐在客廳中央,天羽弦皺起了眉頭,無奈的對著眼前的油畫嘆了一口氣,輕輕的放下手上的畫具,步向那擾人的電話,想要把它關上。

「不准關掉它!」電話的另一邊像是預測到她的舉動,嚴厲的說著。「我有事跟你說的。」

將那正要按下『關掉』的按鍵的手指,轉而按下『接聽』的按鍵,天羽弦走回客廳的中央,不在意的說,「我沒有事。」

「為什麼不通知我?」傳來的是橘慶太低沈的聲音。「我可以向禾瀧先生………」

「我看見他了。」天羽弦不等橘慶太的話說完便插嘴的說出。

「什麼?」心知天羽弦口中的他指誰,明顯地,橘慶太的聲音帶著激動的顫動。

「放心!」天羽弦將手上的畫筆往下一掃,黑色的油彩立刻從筆跡往外化外。

「他一定會死。」天羽弦冷冷的說出。

「弦………」橘慶太正想要說話,卻又被天羽弦打斷的。

「但,我會把他留給你。」天羽弦補充說。

「是的。」橘慶太冷笑了一聲,便繼續的道,「對不起………打擾你畫畫了。再見。」

把架上的畫拿下來,天羽弦一手便把它撕為兩邊的,皺緊的眉卻仍得不到放鬆的。天羽弦一下子倒在旁邊的沙發,看著那空白一片的天花板。


竟然脅持她?她………一定會報仇。

天羽弦弦在心裡暗自的說著。



「怎麼了?」金子恭平緊皺著眉,看著另一雙緊皺著眉的眼睛。「還是不行嗎?」

「電腦病毒。」簡單的說出這四個字,北村悠看著他眼前的螢光幕說出他最後的結論。

「激死!」大力的拍著桌子,伊崎央登憤怒的說出。「他們是有意設下陷井的。」

「那麼………你們的行動是白費了嗎?」久川嬅看著他們的悔氣樣子,怯怯的問著。

「也不是………」北村悠淡淡的說出。「給我些時間吧。」

「哦?」伊崎央登眼角稍為揚起的,懷疑的向北村悠問著,「可以弄好的?」

沒有回答他的提問,北村悠站起來,向他們欠欠身子的,便收拾著東西打算離開的。

「悠!等等!我跟你一起去。」伊崎右典見北村悠離開,也立刻動身跟著他走。

「右典!」背後傳來是久川嬅的叫聲。

轉過頭,臉掛上一貫的笑容,伊崎右典向久川嬅揮著手的說,「放心!我會回來的!」

看著伊崎右典的背影,彷彿與『他』心中的那個背影重覆了。

『放心!我會回來的!』這句說話,也是『他』常說的。在久川嬅腦海中,不禁勾起了以前的回憶。

「嬅?」看出久川嬅心中想著的事,天羽弦央登憂心的問著她說。

「放心!我沒事。」久川嬅也打算離開著的。她,當真要好好休息一下吧。

「恭平,請替我向診所請一天假。」

「啊………是………是的。」被久川嬅突然這樣交托,金子恭平有些慌亂的回答著,再看看坐在身旁的央登。

「唉~」伊崎央登高聲的嘆著氣說。「沒事就不會請假吧!怎會聽過工作狂的人會主動請假的?」

剩下的二人,看著那一個個離開的背影,心中泛起的更是無奈。









「你跟我回來幹什麼?」北村悠看著那司機駕座上的伊崎右典,不解的問著。

深深的笑著,伊崎右典只是看著前方,不說一句話。

「不會又在『捕獵』吧?」北村悠看穿伊崎右典那邪氣的笑容,問著。

「你到了。」伊崎右典笑笑的替北村悠打開著車門的說。

「是的。我會走。」北村悠沒氣的說著。

「不過………你不要玩出火。天羽弦不像其他的女孩一般智商的。」

正當伊崎右典想要開口反駁悠的時候,女主角已在不遠處出現了。

看見天羽弦拿著手上的書本,一臉專注的看著時,伊崎右典偷偷的走到弦的前面,輕輕地叫了她一聲。

「天羽小姐~」伊崎右典笑笑的叫著天羽弦的稱呼。

不知是真的聽不到還是假裝的,天羽弦沒有理會右典,走過伊崎右典的行開了。看見北村悠在前方強忍著笑的,伊崎右典硬著頭皮,再接再勵的走上前,叫著,「你好,天羽小姐。」

還是一樣,天羽弦完完全全是漠視右典的。

「弦!」伊崎右典再也忍不住大聲地叫了天羽弦的名字。

聽到自己的名字在別人的口中道出,天羽弦本能的往後一看,卻看見一個她最不想見到的男人,站在她的後方。輕瞄了他一眼,天羽弦不在意的繼續往前走著。

好一個高傲的女人。伊崎右典在心中盤算著。

「弦。」阻擋了天羽弦的前路,伊崎右典淘氣地拿掉了天羽弦手上的書本,說,「我是來還回東西給你的。」

「我不認識你。」天羽弦討厭地說著。

一手捉著了天羽弦的手,伊崎右典輕輕的在她耳邊低語著,「我說過『我會報償的。』,難道你忘了嗎?」

露出了討厭的目光,正當天羽弦想要掙開伊崎右典的手時,放在袋子中的手機卻在此時震動起來。厭惡的拿出手機,正想藉此拒絕著眼前的煩人,意想不到的聲音卻在電話的另一方響起來。

「弦。不要忘記你的任務。」冷刺的聲音,貫穿著天羽弦的耳膜,留言的人正是她的父親—禾瀧明。

看見天羽弦的臉色明顯的在一剎那擦白了,伊崎右典毅然的抱起了天羽弦,往他的車子走去。

「你在幹嗎?」明顯地有些慌亂的天羽弦問著。

「你知嗎?」不在意周圍的別人投過來的奇異眼光,絲絲細語,伊崎右典微笑的向天羽弦說著。「看得太多書本會令人的腦袋變遲頓的。」

一手把天羽弦放到座駕上,還未讓天羽弦提出反抗,便開動著車子離開著大學了。



一路上,二人都不說話,二人都無意做先提話者。任由跑車行駛時的風拍打著臉上,二人是享受著彼此的寧靜。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了好一會兒,伊崎右典的車卻漸漸的慢了下來,隨而停了下來。看著那一望無際,遠無一物的公路,天羽弦有些不對勁的看著座位旁的伊崎右典。

「你常喜歡把女生帶來這些寂靜的公路嗎?」天羽弦笑笑的問著。

「不………」緩緩的下過車,繞到天羽弦座位旁的車門,低下頭,輕輕的在天羽弦耳邊說著,「你是第一位女仕。」

微微的揚上嘴角冷笑著,天羽弦握上伊崎右典的手踏出跑車,跟著他走到公路旁一邊下的石灘處。

「你不理你的跑車了嗎?」天羽弦問著眼前的伊崎右典。

「那車不重要。」伊崎右典簡短的回答著,領著天羽弦走到石灘的一個洞穴。

「你有勇氣走進去嗎?」抹上邪氣的笑容詢問著天羽弦。

「那要看我身旁的男生是誰了。」天羽弦也不甘示弱的回答著。「是你的話………我絕對有勇氣。」

哈哈的大笑了幾聲,伊崎右典便握著天羽弦的手走進洞穴去的。

「歡迎你來到伊崎右典的秘密機地。」走了沒多久,洞穴的另一邊便閃出一線燿眼的光線。

一片白色的海灘隨即影進眼簾,海彷佛與天連成一線,分不出天地的。與剛才在洞穴外的風景對比,這彷佛就是人間仙景。他們彷彿走到了世界的另一邊。

「漂亮吧!」伊崎右典看著天羽弦滿意的笑著。「你可是第二個人知道這地方呢!」

看著腳下那幼組的沙粒,天羽弦蹲著身子用手輕撫著。

「天羽弦………」也跟著天羽弦蹲著身子,看著天羽弦的問。「你為什麼會在那兒的?」

「伊崎右典………那你又為何在那兒出現?」天羽弦也看回伊崎右典的問著。

「你不說我也知道的………」伊崎右典坐在那沙灘上,看著那一浪又一浪的波濤。

「天羽弦,父親天羽城,是禾瀧集團的總會計師。」伊崎右典像機械般的說著。「但因一次事件,父親卻被人錯殺了。因此,自少你便獨自一人生活。」

乾笑了幾聲,天羽弦為伊崎右典的簡述拍著手的。「你也很清楚吧!」

「你是想要為你的父親報仇,所以走到那兒?」伊崎右典問著天羽弦的說。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資料?」天羽弦反問著他說。

「我有我的情報員。」伊崎右典回答著。「我是一名特務。」

面對著伊崎右典這麼坦白的說出自己的身份,天羽弦是有些意想不到的。

「你可以那麼坦白告訴別人你的身份嗎?」天羽弦好奇的問著。

「不………」伊崎右典也對自己的坦白顯得有些驚奇,回答著說,「不過………對你,我覺得沒所謂吧!」

「你是太高估你自己還是太高估我?」聽到伊崎右典的解釋,天羽弦更是仰天大笑著。

「不………我是信我的直覺。」伊崎右典說著。「可以和你交個朋友嗎?」

「交個朋友?」天羽弦用不能相信的眼光看著伊崎右典。「就只是交個朋友?」

「當然………」伊崎右典翹起了嘴角的說,「要是你想要有進一步的關係,我是樂意的接受。」

「好的。」天羽弦爽快的回答著,伸出右手的對著他說。「就交個朋友吧!」

「那………以後請多多指教了。」伊崎右典也伸出手握著弦,回敬的說著。




來到本應被淡忘了的舊址,千萬般的情感不禁擁上心頭,看著眼前的一切,回憶像泉水一下子又從現在眼前。

記得這房子,好像是賣了給一個老婦的,不知現在它的主人還是她嗎?

「小姐?」突然的一把聲音在久川嬅的身後響出來,不禁令久川嬅嚇了一跳的。

「對不起………嚇到你了。」眼前站著的是一名經紀,架起銀色的眼鏡,莊嚴的道歉著。

「不………是我失禮了,沒發現有人在我身後。」久川嬅也欠欠身子的說。

「小姐在這屋前站了很久了。是有興趣嗎?」那經紀笑笑的向她申問著。

「啊………是吧………」久川嬅轉回頭再看看那白色房屋,那充滿著一切與他回憶的房屋。

「請問………我可以進去看看嗎?」久川嬅問著。

「本應是不行的。因這房屋是不會出售的。」經紀看著久川嬅的說。「但………為了補償我剛剛對你的打擾,我可以帶你進去看看吧!」

「對了………我還沒向你介紹。」經紀在那西裝袋裡拿出了卡片盒,向久川嬅送上了一張卡片。「我是千葉涼平,請多多指教。」

「千葉涼平?」久川嬅彷佛是想起了什麼似的,「你是千葉地產的………」

打開了大門,千葉涼平笑笑的邀請著嬅說,「Ladyfirst!」

再次的踏進自己的屋企,久川嬅一點也不覺陌生,可惜感覺卻不同了。沒有了以前的溫暖,房屋裡有的只是冷清。

「這兒………一點也沒變呢………」久川嬅走到以前曾經和他相倚坐著的沙發的位置,自語的說著。

「很奇怪這屋沒人住嗎?」千葉涼平打開著那落地窗門問著。

久川嬅熟識的走著,手不斷摸上牆身的每一個角落。

「你真的很喜歡這房子呢!」千葉涼平靠在走廊的牆邊,微微的笑著說。

「請問我可以上去睡房裡看看嗎?」久川嬅禮貌地問著。

「當然可以囉!你從這樓梯上去便可以到睡房。」千葉涼平向久川嬅指示著。

「咦?」看到那放在走廊旁邊一個個的漆油的鐵罐,久川嬅好奇的問著。「這兒在裝修嗎?」

「是啊!因這屋的主人不想令這房子變質。」千葉涼平回答說。

「這房的女主人果然是個愛屋的人呢!」久川嬅開玩笑的說著。

「你錯了………這房的主人不是女來的。」千葉涼平搖著頭地說。

「我們到了,這便是睡房了。這可是這屋唯一的房間呢!」

站在門前,久川嬅是完全的呆住了。影入眼中的是她以前的房間,是完完全全她以前的房間。房裡的裝修完全和以前一樣。不論是她的大床、她的書架、連身鏡、燈飾、甚至是桌上的裝飾,都和以前一樣。

看著久川嬅的樣子,千葉涼平走進房間的說著。「這是一所回憶的房屋呢!它的主人將他的回憶一直好好的這兒保養著。」

「它………的………主………人?」心不停在慌亂的跳著,久川嬅不能至信的看著千葉涼平的譠動著嘴巴的說。

「你沒事吧?」看到久川嬅臉色有點不對勁的,千葉涼平走上前問著嬅說。

「沒………沒事。」久川嬅扶著身後的牆身說著。「我想去一去洗手間洗洗臉………」

「可以!你往下層便可以了。」千葉涼平扶著久川嬅的說。

「謝謝你。」久川嬅關上了洗手間的門,喘著氣的呼吸著。

 

為什麼自己這麼笨的?她不是已經重新了嗎?幹嗎又走回以前的舊居?

 
久川嬅不斷用水打拍著自己的臉孔責備著自己。

「小姐………你沒事嗎?」千葉涼平拍著門的關心地問著。

「千葉涼平!」

突然,一把第三者的聲音在門外響出。聲音低沉的,不帶任何感情。久川嬅的心更加像是停住了般,整個身體硬住的站在洗手間內。

「是慶太嗎?」千葉涼平轉過頭,笑笑的看著身後的人。「想不到你會突然出現呢!」

「哼!」橘慶太冷冷的說著。「為什麼你會在這兒的?」

「我和一位客人剛剛路過這兒,她突然有點不舒服,所以我便帶她進來洗洗臉。只是這樣。」千葉涼平不慌不忙的回答著。

「你當我這兒是什麼地方?」橘慶太怒視著千葉涼平的問著。

「下不為例啦!」千葉涼平仍然掛著笑容的說著。接著,再拍拍門,大聲的問著。「小姐?你還可以嗎?」


像石膏般,站在那門的另一邊,答不上任何的話,接不上任何的反應。久川嬅是愣住了站著。

橘慶太。

他就站在門的外面了,那個一直思念的他,那個一直離自己很遠的他,現在就近在咫尺………

心不停的跳著,手心不斷霧著冷汗。



「對不起………」久川嬅壓著聲線,沙啞的說出。「我想………我還要恃一會………我有點………頭………痛………」

「啊!是頭痛嗎?那糟糕了!」千葉涼平嘆著氣的說出。

「慶太………你可以買些藥回來嗎?」轉過頭看回那張臭臭的臉,千葉涼平笑笑的問著。

「你當我是什麼人?千葉涼平。」橘慶太厲著雙眼看著千葉涼平問。

「好人啦!」推著橘慶太往大門去,千葉涼平在庥的耳邊低沈的說著。

「你也不想被人看見你吧!要是你被人認出………對你日後的行動………可大可小呢!」千葉涼平揚起了嘴角的說著。

「哼………」低悶了一聲,橘慶太盯著這個同是禾瀧旗下的軍師之一,一步一步的往大門走去。

聽到大門關上了,久川嬅小心的裝著快要倒下的樣子走了出來,無力的說著,「啊………對不起………我想我要回去了。」

「啊………那我送你吧。」千葉涼平趕快的接上說。

「不!」久川嬅大聲的喝出。

意識到自己的沒動,久川嬅稍為強行將自己平靜下來,說,「我自己可以的了。」

「那………自少讓我送你到大門吧!」送上一副溫柔的笑容,千葉涼平也不強難她。

「嗯………」讓千葉涼平扶著自己,久川嬅走到門前再向涼平說,「今天………真是失禮了………不好意思。」

「能為一位這麼美麗的女仕服務,是我的榮幸呢。」千葉涼平欠欠身子的道出。

「那………再見了。」道別著久川嬅,目送著她車子的離去,涼平笑笑的搖著頭。

「人家不領情嗎?」背後又再響出橘慶太的聲音。

「真想看看那個女子的樣子是如何令我們的千葉這麼著迷。」

看著橘慶太急切的走進洗看間,千葉涼平伸伸腰的說著,「你不用那麼緊張吧!人家不會在洗手間偷去你的什麼的。」

「我只是覺得我應快換另一位的管理員,要………」橘慶太突然停下來的。



這氣味………

這香水的味道………

這感覺………

是………

她………?



「嬅!!!」忽然的往大門跑去,橘慶太大聲的叫著那早已消失的名字。

「慶太………你幹什麼………沒………事嗎?」從沒看見橘慶太這般激動,流露出感情的樣子,涼平頓時感到有點適應不了。

「涼平!你告訴我!剛剛的女子叫什麼名字?她的樣子是怎樣的?」一連串的問題,橘慶太緊握著千葉涼平的雙肩,不停的搖動著。

「我………我不知她的名字………但………我可以描述她的樣子的………」被橘慶太嚇倒了的,千葉涼平完全是不知所措。

「嬅………」

無力的跪在地上,橘慶太用手狠狠的打在地上,「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離開我?為什麼你要跳下去?為什麼?為什麼?」




台長: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WFL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合作小說─Venus (第五章─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合作小說─Venus (第三章─過去和現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