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21:52:1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去年暑假找工作找得很苦,足足找了兩個多月,申請過19份工,最終獲得2間公司錄用,最後我選擇了一份推廣員的工作。

今年找工作的時間雖短,但經歷甚多,更有很多大膽的行為,現總結如下:

【AXA國衛保險:理財顧問】

今年感覺自己幸運得多,在無心插柳下,回校聽了一個招聘講座,翌日(5月21日)竟然得到一個Branch Manager的personal offer,她與我簽了一份合約,職位是「理財顧問」。傻痴痴的我竟然傻痴痴地簽了這份合約,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笨。讀了一個學期的Business(Contract) Law,竟然沒看清楚合約條文,沒深思熟慮清楚,就貿貿然簽了名,真的覺得自己是個笨蛋。簽完之後開始有點後悔,回家後家人更說這工作的壞處一二三四,失敗個案甲乙丙丁,建議我辭了這份工作。可是在幾個小時我才簽了合約,現在又反口…「BREACH OF CONTRACT!!!!」腦海中立即浮現在這三個字。

接下來的兩三天,一直被這事情困擾著,幸好最後事情在有驚無險下解決了。那經理跟我說過,如果我找到一份覺得更適合自己的工作,我可以隨時離職。於是我便用這藉口向她請辭,說我已找到了另一份更加適合我的工作,她也沒有故意為難我,也沒有提及任何關於合約的事情,而且她還恭喜我找到合適的工作,希望開學後有機會跟我再次合作,保持電話聯絡。再過了幾天,一切都風平浪靜,心裡的石頭才敢放下來。因為這次糊塗的經驗,我竟然免費得到了一個由「香港保險業聯會」頒發的「保險代理牌照」,為期三年,2007年6月2日才到期。遽聞若以個人身分申請這牌照,需要$400,現在公司幫我申請,費用全免。

難道真是傻人有傻福?^^


【香港寬頻公司:資料核對員】

5月31日,從勞工處的網頁看到一份「資料核對員」的工作,遂致電應徵。6月2日通過面試後,6月7日正式上班。只工作了1天,6月8日我便向公司請辭了。原因是甚麼?是工作太辛苦嗎?不是吧。是薪金不合理嗎?也不可以這樣說。時薪$35的暑期工,還想要求甚麼?那是甚麼原因呢?我自己也很難說。大概是感覺吧,感覺工作的環境非常惡劣,就像舊工廠一樣(雖然這是一間電訊公司),嘈吵,雜亂,擁擠,同事的素質都……,總之就感覺自己不是屬於那裡的,渾身不舒服。第一天上班已經有這樣的感覺,更何況漫長的3個月,怎樣捱下去?這是原因之一。

其二,當初選擇這份工作,是當兼職性質,打算「騎牛搵馬」,一邊做一邊找其他關於會計/核數方面的工作。但看情況,每天9個小時的上班時間,根本不容許我去找工作或見工面試,無形中抹殺了覓得好工作的機會。雖然這份工作的收入很可觀,但人不可以這麼短視,只重眼前利益。權衡利弊後,我決定放棄這份工作。

另外還有其他不是太關鍵的原因,例如工作地點遠,我家住將軍澳,工作地點在葵涌,乘搭地鐵21個站,下車後還要轉乘巴士或步行15分鐘,攀山涉水最快要1小時20分鐘才到達公司,晚上11:30pm下班,回到家裡已經是凌晨1點多,洗澡後要到2點才睡覺。

男友當初已極力反對我做這份工作,因為他不想我捱得這麼辛苦,況且夜晚一個女孩子自己回家很危險,只是我堅持已見,一意孤行地工作了一天,真是自討苦吃,後來還被他嬉笑說「不聽男友言,吃虧在眼前」。>.<

很意外地,只工作了一天,也可獲發薪酬$280。^^


【Frank Ho & Co:Audit and Accounts Clerk】

6月8日辭職後,繼續很積極地找工作,連續兩天到勞工處,要求轉介了6份工作,其中3份會計師樓的工作都有面試的機會,直至6月11日,其中兩間會計師樓同時聘請了我,最後我選擇了位於灣仔的Frank Ho & Co.,明天就開始正式上班了。很高興在短短3天內就找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Audit and Accounts Clerk,既可學以致用,又可累積經驗,為將來的事業鋪路。另外,工作地點適中,大約半小時就可回到公司,工作時間也很好,9:30am-6:00pm,每天工作8.5小時,每週工作5.5天,薪酬也令我很滿意。


總括而言,今年找工作尚算順利,運氣甚佳,當然本人的實力也不弱啦。
:-p

找工作總算過了一段落,接下來的就是努力工作,積極奮鬥,加油!


P.s.在此也祝福我的同學朋友們,已找到工作的要好好珍惜機會,努力工作;尚未找到工作的也不要氣餒,繼續努力,只要肯嘗試,一定有機會的。加油!!

台長: β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