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6 14:11:20|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贖回悲傷販賣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向腐朽的必然

 

    如果人從出生那一刻就開始走向腐朽和千瘡百孔那麼我們要如何回到初生的那一刻﹖把健康和心靈彌補到完整呢﹖

    如果不完整和破碎就是人生的全部和自己的生命緊密相連。如果這些不完整和破碎已經成為身體的血液和神經那麼真的有一種挖除它們的方法嗎﹖

    有沒有什麼科學或者理性的方法可以讓自己回到嬰兒般的完整和安然﹖改變命運甚至邁向成功幸福的人生﹖

    面對是要面對得多徹底﹖剖析是要剖析得多深刻﹖才能告慰自己受傷的心靈﹖

    我總想起張曉風小姐寫過的一篇文章提到內心破碎該如何是好的問題﹖她說但是妳要維持一顆從不受傷的心作什麼呢﹖

 

那些成全自己的事情

 

    最近看見了一個贖回悲傷的風潮商人告訴你把你的悲傷挖出來像撿珠子挑貓毛一樣一顆一根地撿乾淨然後妳才能獲得解脫得到快樂。如果妳不把妳的悲傷贖回去面對再看清楚那麼由任日子這樣平靜無波地過下去妳就回一直不快樂或者一直重蹈覆轍。

    所以挖出妳身體裡的毒素挖出妳陳年遺忘的舊戀情挖出妳的童年不堪記憶,挖出妳對性愛的真實感覺,然後挑剔一切,讓自己更接近正常健康一點。

 

    我真的很慶幸我從來沒有以【成為一個很正常的人】為目標,所以可以不用在周旋生活和玩狗做飯洗衣服陪我們家大老爺之餘,還把自己搞得那麼心力交瘁。

 

    要那麼正常作什麼呢﹖難道不正是那些身體裡的毒素,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麼關係的爛戀情,沒有住在宮殿裡的童年,以及詭異的性愛癖好,成全了我們現在獨一無二的自己嗎﹖

 

    如果沒有悲傷和痛苦,驅使著自己做出一些別人做不出來的事情,那麼每一個人都手牽著手走向世界大同,那種畫面光是想起來,就覺得很倒胃口了。,

 

 

並不是逃避

 

    沒有面對並不是逃避,沒有面對就是沒有面對而已,別擴大事端。

 

    沒有面對只是因為時機未到,只是面對這件事情暫時沒有其他事情來得迫切需要,所以先去處理其他事情了。一個人沒有三頭六臂,很難同時把過去現在和將來都安撫到家。

 

    M總說我該面對他,才能讓自己更快樂。可是沒有面對好幾年過去了,我一樣也非常地快樂,只是缺少了一個小角而已。

 

    最近時機很接近也幾乎面對了,可是發現兩個結果﹕

 

第一、時機真的未到,面對了一樣糾纏難解。或者該說,我的智慧未到。

 

第二、雖然沒有面對,但是小缺角意外補好了。

 

為什麼面對的時機很重要呢﹖因為時機不對硬要去面對的話,結果就只是再

 

陷入泥淖一次。原本妳已經好不容易逃出來自信滿滿地過得還不錯,結果又是自取滅亡。

 

    智慧還沒有到就不要面對,這不是逃避,這可是天大的智慧。

 

    智慧無法強求,所以面對的時機也無法強求。

 

 

讓自己解脫的總不是道理

 

    為了一段戀情而過起了不快樂的日子然後不斷地向悲傷販賣店贖回悲傷反芻再三研究自己這個悲傷到底長成什麼樣子﹖這是如何形成的﹖究竟是自己有啥毛病別人有啥毛病﹖就像把一塊牛排翻來覆去煎到像牛皮一樣硬也吞不下去了。

    這是我們很年輕的時候都在做的事情﹕他愛不愛我到底﹖他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然後一干姐妹死黨混在一起就是為了處理這個從販賣店贖回來的悲傷。

    即使到年紀很大的時候遇到意義重大的他一樣忍不住想贖回悲傷看一看到底為什麼兩個人的關係走不到健康幸福的對岸﹖

    這種感覺就好像拿頭去敲冰封著自己的厚重冰塊本來只是心冷了最後卻敲到頭也破了。

    事情到底該怎麼解決才好﹖冰封的心到底要怎樣才能重見天日﹖

    方法往往只有兩種﹕遇到一個能讓妳再度相信愛的人。這個方法效力有80分。

 

    妳大概很好奇還有100分的方法嗎﹖當然有,但是可遇不可求。

 

    就是那個讓妳把心冰封的人回頭告訴妳,他真的真的,愛過妳。

 

    那麼即使殺無赦的白髮魔女也會在一瞬間流下眼淚。

 

 

愛沒有理由,恨總有藉口

 

    800年前我就聽過因為性愛不合而無法在一起的故事了。

    這種理由的奇特性一點也不奇特因為最近我出現拋棄我們家老爺的衝動是因為他太愛放屁很煩。(尤其是當我們坐在一起看浪漫到不行的【暮光之城】時。而上一次想拋棄他是因為看【真愛旅程】時給我呼呼大睡如此沒SENSE的男人實在令人崩潰。)

    我的問題不應該被忽視因為拒絕被放屁攻擊的權利應該和享受高潮的權利一樣平等。

    可是為了放屁這件事情就要忘記他對我種種的好以及他每一個令我心動的時刻那也太荒唐了吧﹖

    如果這很荒唐那麼因為性愛不合而不想在一起我覺得也頗詭異的。一輩子要做愛的次數那麼多多到煩人少兩次性高潮又怎麼樣﹖

    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然後就是搞定別人或者搞定自己的問題。如果很愛那就搞定自己的不愉快﹔如果不愛,那就搞定別人,管他愉快不愉快。

    恨就比較麻煩了它的問題很像樹枝狀圖層層疊疊地發展下去不管如何抽絲剝繭都找不到答案出口。而我們通常想面對的贖回的悲傷都是這種所以按圖索驥抽撥下去最後只是更恨更難以解脫。

 

愛是力量

 

    因為妳有自由所以妳有選擇然後因為有選擇沒有規格化標準化所以發生悲傷事件。

    妳卻不能因為發生悲傷事件就去否定自己的自由想要找個規格化操作把自己品管起來以免出槌。

    妳能往更幸福的方向走下去不是取決於妳能多面對自己把自己矯正成一個什麼規格化的生命而是找到愛的力量。

    有個愛可以擁抱妳的悲傷和光怪陸離就愛死妳這樣變態支持妳這樣變態地活著。

    一直盯著自己的屁股是找不到這樣的愛的一直記著剛剛放的那個屁有多臭就沒辦法聞到什麼香氣。

    在贖回悲傷販賣店裡我沒有想贖回的悲傷,只因為那些悲傷已經成全了現在的我自己,而我愛死了現在的我自己。

 

 

    歡迎光臨這個因為傷害無所不在而到處充滿著奇異變態的彩色世界。

台長: 絜心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