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15:10:28|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男人拒絕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年輕的時候,愛過的男人不知凡幾。舉凡你隔壁的王小明、隔壁班的陳大偉、公車站牌下的不知名帥哥、seven-eleven的店員、還是每一次入學時候全校聞名的校草。可是,最後這些人終於只能成為回憶。屬於自己年輕回憶的一部分。我們不敢接近、害怕對方會拒絕我們;我們不敢追求,怕對方的追求者太多而自己只是茫茫女人海裡面的一個小棋子。
有一次有幸訪談兩個帥哥的感情史,很訝異地發現雖然劇情南轅北轍,但結果都是沒有對象。
一個對我說,因為他長得太桃花,以至於女生都認為他很花心,事實上他自己矜持得要死。而且,即使他對誰有意思,對方也總是先對他投不信任票而冷漠以對。當他有戀情的時候,一旦失敗,就要承受失戀的痛苦和更多女人對他的負面評價。久了,他也不敢隨便交女朋友。
我聽得目瞪口呆,口水直流,當場很想跟他說:[I will。請讓我當你的女朋友吧。]
另一個帥哥當年是隸屬於台灣最高學府的校草、籃球隊、合唱團…..,他的故事更悲慘。[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一入學的時候就被謠傳是花花公子,女生都對我翻白眼。拜託,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過,學生時代也不過就交了一個平凡的女朋友。]他深感委屈,不能自己。
後來我的一個朋友靠近了他,愛上了他,失敗。發現他是一個既潔癖又龜毛的男人,除此之外人格不差、自我要求也很高。
她努力追求的這個男人最後拒絕了她,可是我們都覺得她好勇敢。她和這個男人有回憶,也了解了他,而我們,連跟他多說一句話都要臉紅。
後來發現這個男人對另一個朋友說話的時候也會臉紅。我們瞎起鬨著,結果女人雙手一攤,對我們說:[我長得又不漂亮,他不可能看上我的啦!]
事情無疾而終,大家依然各自過著沒有另一半的日子。
女人最大的情敵是自卑、是害怕被拒絕。
我常常在街上看到一些女孩子,相貌平凡,可是身邊的男孩子都非常出類拔萃,兩人相敬如賓、甜蜜得不行。我的x朋友總是心懷不平,覺得自己長得也沒很差。可是,我真的不得不對那些女孩子產生敬意。她們的勇敢讓她們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這個勇敢是來自於自信,不害怕被拒絕。這種勇敢是,願意給自己和對方機會相處,付出,即使失敗了也要承擔的勇氣。
她看見了一個心儀的對象,是她想要而且願意愛的,她追求了,不輕易讓自己想要的走掉,只成為年輕時候的空洞回憶,她們绝對是值得所有女人效法的一群。
雖然男人據說都是視覺系的動物(ps:我身為女人,還是視覺系的動物。),可是我們要相信,視覺和視覺本身並不能相處,每個人的內心有更深切長久的渴望,那是愛、那是包容體諒和互相付出。我們在沒有遇見愛的時候以視覺衡量對象,可是當我們一旦接近了愛,我們就沒有視覺系的問題。
女人都說,被男人拒絕很丟臉。但是一樣身為人,男人被拒絕難道不丟臉?雖然他們被社會賦予更多追求別人的權利和空間,但是女人可以重新[教導]這個社會也給予女人追求男人的權利和空間。因為,我們不能老是在一堆差強人意的追求者裡面挑對象我們當然要主動出擊尋求我們自己想要的對象。
面對所愛,女人不能害怕拒絕、害怕鬥爭,你必須相信你是最好的,你堅持勝出,因為你要給那男人最好的----那就是你。
我曾經被一個男人正面拒絕,你知道嗎?我至今仍以為喜歡他,是所有我看上的人當中包括我的男朋友當中,最沒有失敗的一件事情。因為他是一個值得被愛的男人。我們後來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即使後來沒有常常聯絡,見面時仍是彼此體諒照顧,真誠以待。
就算被拒絕,男人拒絕得紳士,你要高興,因為你沒有看走眼;男人拒絕得不紳士,你要更高興,因為你雖然看走眼,卻不必因為看走眼而付出必須跟他當男女朋友的代價。
所以,被拒絕的時候,你可能失戀,但是你不會失去更多。

台長: 絜心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