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17:34:02| 人氣515|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刀歌外傳--追雲劍 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雲劍 二十四


東風帶著艱澀的寒意,吹的人臉上乾裂難受。

日日不歇,不管晨昏正午,都有強弱之處,如何制勝,端看御劍者之心。

最後一招揮開,東風岔迴逆吹,劍回鞘,風又向東拂去。

忘不了曉雙凝視宮飛雲瑩動的波光,他不能再等下去,時間對他來說是致命的殺手。

「想知道自己有多少勝算嗎?」

冷逸倏地回首,望著緩緩走近的葉晞。

葉晞將手中劍橫前,「勝過我手上的凌霜劍,或許你還有點機會。」

冷逸冷眼一覷,「接招!」

劍鞘立地搖曳,劍鋒筆直向葉晞。

葉晞拔地而起,落在冷逸身後,冷逸撲空,回身劈去。

葉晞劍未出鞘,借風使力,輕易挑開冷逸密集的攻勢。

三年前與飛雲的比試,葉晞一直謹記失敗的因素,那一次凌霜劍對的是飛雲的五行神刀,今日凌霜劍對上的雖不是飛雲的追雲劍,卻是飛雲的追雲劍法。

追雲劍法比起他的凌霜劍法,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御劍者是飛雲,輸贏已定。

冷逸用劍的火侯與自身的修為畢竟不夠,兩人過了十招,葉晞已知冷逸會輸得難看,再陪他玩十招,是想知道他更多的錯誤。雖然冷逸此時只有招式而無力道,有體無形,有形無體,都深深影響著追雲劍法的威力,但,假以時日,冷逸能將追雲劍法舞出正氣、舞出殺傷力。

多送冷逸五招,凌霜劍出鞘,架上冷逸脖子,冷逸驚住。

「你犯了劍道的忌諱,自己慢慢體會吧!」葉晞收劍,轉身離去。

冷逸望眼葉晞,再看著自己被擊落的長劍,揪緊了眉心。

***

連嬋精神的走出房間,門外,是守候了一夜的飛雲。

連嬋驚訝!飛雲微笑。

飛雲在山莊的行動從未見人攔阻,他可算是來去自如,牧風攻的是心理,而他也在等待牧風出手,這是場耐力的比試,時間對飛雲雖不見具有殺傷力,卻是最消磨意志的折騰。

等待與守候,是飛雲目前唯一能做的。

「妳喝藥了嗎?」

「你為什麼這麼關心我,你應該關心曉雙。」

「我……」飛雲猶如吃了黃蓮,一時苦難言。

「曉雙是個好姑娘,你不會辜負她吧!」

如今在連嬋的心裡,飛雲是要與蒲曉雙共結連理的有情人,雖然她心裡隱隱的有點酸澀,但山莊裡,她最關心的就是曉雙。

飛雲望著連嬋,試著想要解釋。

「嬋兒……」

「你應該稱我牧夫人。」連嬋語氣責怪的糾正飛雲。

如此對話,比千刀萬剮之痛還猛烈,飛雲低眉垂眼,長睫下掩飾的是又添傷痕的疲憊雙眸。

「妳自己多保重。」飛雲轉身欲走。

「宮少爺。」

流轉的波光,瞥見飛雲眼裡的傷痛,連嬋不由自主喚留。

「妳喊我飛雲。」飛雲沒有回頭,輕輕的提醒。

「我,我不是要趕你走,如果你能好好跟我說話……」連嬋話一半想起什麼似的,語鋒一轉,「你是來找曉雙的吧!我幫你去喊她。」

「我是來看妳的。」飛雲回首,聚焦忍痛的凝著連嬋。

還記得那趟南方之旅,在歸時,連嬋親口要了承諾:『要一心一意、要不離不棄、要來生重聚。』,如今,都忘了。

眼前的連嬋不再是那個不能沒有他的連嬋,不再是那個堅決守候他的連嬋,不再是那個只給他溫柔笑靨的連嬋,她的笑是對著另一個男人,留給他的是陌生的眼神。

連嬋望進了飛雲深邃炯亮的雙眸中,那內斂溫柔外露淡定的眼神似曾相識,可她就是想不起來。

「曉雙是牧風的義妹,我是牧風的妻子,我……」

飛雲快速卻語婉溫柔的截話,「我不是來跟妳談曉雙姑娘,如果妳非要提,我只好離開。」

台長: 夏子
人氣(515)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刀歌外傳--追雲劍 |
此分類下一篇:刀歌外傳--追雲劍 25
此分類上一篇:刀歌外傳--追雲劍 23

缁阅
沙发~~~

哼哼,又掉人胃口~~~偶只惦记结局!!!偶要看结局!!!!
2007-09-05 17:36:41
fifi
今天看完了24集之後 敲啊敲就跑去看夏子妳的心情記事中跟著妳去遨遊了
 
記中發現了夏子妳很多日常的點滴 
也發現妳老往風光明媚的大陸跑(好羨慕喔)
很高興夏子妳是牡羊座 我們家可愛的小妹(火爆女兼大路癡)也是牡羊座  同事們中牡羊座都跟我超麻吉的  fifi我是金牛座的 
看起來夏子跟我們家蠻像的
fifi 我排行老二 跟夏子的二姐一樣 也是胖胖個子不高 我們家大妹 就是瘦瘦的 
小時候有好吃的 我爸比 都會留給她吃
(不過倒有一點可以安慰自己一下 看起來永遠比實際年齡小了許多)  

fifi 也很喜歡寫小說 特別難過時寫 特別開心時也寫 就算辦公桌上一大堆數字報表 腦袋瓜只要有靈感 就隨便拿了張紙寫起大綱 但從沒寫過古代小說(所以才很佩服 夏子妳)
 
汗顏的是 fifi 倒現在還只是作者 不是作家
雖然心裏曾有小小不平過 但隨著年紀漸長 也較能釋懷了 希望有朝一日 fifi 能完成這小小的夢想  
2007-09-05 20:17:47
晴空
封面图颇有味道
好一个“一切虽空却不曾忘记,回首凝眸却是你波光所依”,淡淡的,却很动人

冷逸不会是飞云的对手,这个偶一早就知道了
(嘎嘎,慧眼识英才,哈哈)
可是牧风呢?那个家伙至今尚未出手,已经让飞云受尽折磨。
我不喜欢他,有什么仇非要这样报不可?
难道宫新程抢了牧风他老爹的媳妇?
OMG!真是相似的命运和轮回!
(以上纯属瞎猜,夏子姐可忽略不计)
2007-09-05 23:32:01
更纱
(浮尘若更纱啦~~~~因为纱字老打不出来~~~~~)
姐怎么老在精彩的地方截断啊!
郁闷中~~~~~
“要一心一意,要不离不弃,要来生重聚。”人还是当时的人,但若是心变了,一切都是虚妄。
2007-09-06 14:50:08
更纱
本想发张图片给你(淡淡的水彩人物,酷似吹笛的婵儿),但发现这个地方没法粘贴,只好作罢。
55555~~~~~~~~~~~~~~~
2007-09-06 14:56:09
小张
“.......如果你非要提,我只好离开。”
我正要往下读的当儿心想连婵接下来会
如何应对....怎么就..就没了?!没了!
为什么会没了.......发愣中....x~x...

夏子,我们都在等哦!
T~T
2007-09-06 16:48:03
夏子
緇閱
結局妳慢慢等
等到就是妳的了
呵呵!

fifi
妳有沒有覺得火爆兼大路痴的牡羊其實很心軟又好相處呢!(笑)
我有好幾個金牛座的好朋友
朋友與同學中要好的最多的是天秤座
作者與作家
就是學商與學文的不同了
所以我們只能是作者不能是作家
妳的文章在哪?

晴空發現一點痕跡了(笑)

更紗
妳可以寄到我的信箱
謝謝妳!

小張
我總要留點懸念給你們啊
這就是作者狡猾之處
哈哈!

^_^
2007-09-06 18:23:26
竹林子
牡羊座火爆兼路痴?!
路痴我是承認,
但火爆這我到有意見,
難不成我生錯日?!
我牡羊座!
我兒牡羊座,路痴還不知,
火爆倒有點,
父子同日生吔!

fifi ,
不久的將來,
我想妳會成作家,
當然得把那會計報表丟一旁!
2007-09-06 22:17:53
fifi
竹林子:

我不是說牡羊座一定是路痴或火爆啦
我是說我小妹的個性啦
我們家小妹超鴉霸皆火爆

說好了 今天(9/6)讓我看 我們家la new 熊 對統一獅比賽(因為他們家牛牛沒比) 結果七點一到 就把電視 給我轉到 tvbs 去看 賭場風雲
平常我都讓她看 他們家 牛牛比賽
每次 我們家熊熊贏 或 陳金鋒打全壘打時
她就是一付超不屑的樣子(老是說只會打失投球 等等的屁話)
轉台後 然後還一付得理不饒人的口氣
我就狠狠的兇她一頓 要她檢討檢討
幸好我們家 la new 熊贏了
不然我小妹 又有話 可說的呢
2007-09-06 22:41:53
夏子
哈哈哈!
變成牡羊座大作戰了
其實因為牡羊座是火象星座
所以一般人都覺得很火爆
也因為牡羊座有自己的堅持與固執
所以更加深人們對他們的誤解
其實很多人知道我是牡羊座都是一愣的
直喊不像
但是
一但能讓我發脾氣
對方一定怕的頻頻說像
不過我很少發脾氣
這是真的(噗!)

竹林子很溫和
這點我可以作證

fifi
我都看美國職棒耶!
我支持洋基
因為有王建民


^_^
2007-09-07 13:46:12
fifi
其實我們家很早就看棒球了
小妹是高中看的 
我是大學就開始看了(因為受了我室友的影響)
不論是國家少棒 青棒 或是成棒代表隊 還是職棒
只要有轉播 我們家幾乎每天都看

沒有因為王建民在美國發光發熱而多一分
有的只是多期待大家多參與我們的國球運動
也沒有因為打假球而減少我們家對棒球的熱誠
難過的是 政府未拿出具體措施正視問題
讓球迷一再的失望

希望夏子也多多看中華職棒

美國職棒已100多年 自然有很多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但是我們自己同胞也要多加油

希望夏子有空時多看看我們中華職棒 今年底有亞錦賽 如果贏了日韓(強敵) 就可參加明年奧運了
2007-09-07 21:06:14
竹林子
怪怪,
看我上一則留言,
怎感覺我似動了氣,
沒呀,我沒有生氣呀,
看了看,
呵,
開題出在,
原來是出在-我牡羊座「!」這句話的那驚歎號,
可見一個符號或一個字之差,
意思卻可南轅北轍,
fifi,
不好意思,
原本是逗趣的玩笑,
因誤打一個驚歎號,
好似我動了氣,
其實,如夏子保證,
我溫和啦,
我喜歡牡羊座啦!
別誤會哦!
2007-09-08 01:05:22
夏子
fifi
我以前都是看國際比賽的
我也很支持我們的職棒
我們家人都很喜歡棒球
只是現在我很少時間能看電視
但重要的比賽我還是會看
比如奧運亞運......

^_^
2007-09-08 14:4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