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21:52:38|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假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7月上旬的某一天,地點:高雄,跟大妹約了到姐姐家吃飯。姐姐在準備晚餐時,我與大妹在客廳閒聊,孩子們的嬉戲聲一直不絕於耳(姐姐有一對漂亮的寶貝兒女,大妹有兩個帥兒子),大妹忽地摟過姐姐的女兒,問她:「蓉,我跟馨阿姨誰比較漂亮?」

姐姐八歲的女兒笑著,支吾:「呵……喔……耶……那個……都漂亮。」
大妹搖頭:「一定有一個比較漂亮。」
小外甥女笑著,聲音是為難的:「這個……不好說……」
大妹鍥而不捨:「怎麼會不好說,到底是誰比較漂亮呢!」
(大妹也真是的,這麼為難小孩的事非要追問到底。)
小外甥女只是笑,搖頭,就是不說。
大妹放開她,對我說:「她很會看場合說話,不得罪人。」
喔!原來這是大妹要我明白的一件事;姐的大女兒說話不得罪人。


2006年7月下旬的某幾天,地點:澎湖。在假期裡安排了回澎湖老家一趟,陪陪爸爸媽媽,大妹帶著五歲小兒子與我回了澎湖,兩個人整天都待在家裡,不敢外出,因為那太陽酷烈得能把人活剝一層皮。以前回家還會到海邊走走,要不就是夕陽西下時,漫步斜陽裡,這次回去不然。大妹的小兒子整天在庭院裡騎小腳踏車,大妹一喊就乖乖進來,不注意時,他又溜出去,結果當然曬成一個小黑人,爸媽很疼大妹的小兒子(很疼的意思就是溺寵),所以大妹不敢在爸媽面前修理小兒子,只能氣得無言以對。有一天,我從房間走出,看見坐在椅子上的大妹頭頂帽子、耳掛太陽眼鏡、嘴戴口罩,我問她:「妳要出去。」

大妹搖頭,很無奈:「我這樣是為了方便隨時出去喊我兒子。」

哈哈哈!我已經笑到不行。

沒幾天的假期,偏偏遇上強烈颱風侵襲,這下也不用躲太陽了,躲風雨先。有天晚上,大妹的小兒子在喝牛奶,我逗他玩,心血來潮、如法炮製問他:「霖,媽媽漂亮,還是阿姨漂亮啊!」。小外甥拿開奶瓶,不假思索的回:「阿姨漂亮。」哇哈哈哈!我大笑跟小外甥說:「你慘了!你要被你媽媽處罰了。」小外甥回頭瞧大妹,大妹只是笑(心裡大概在淌血,噗!)。

很久以前,我已經改成了早上洗頭的習慣,有一天我洗完頭吹乾頭髮走出房間,小外甥跟大妹正好由外進來,小外甥跑向我,抱住我的腿,撒嬌的:「阿姨,妳好漂亮。」哇!這小子吃糖啦!這麼小就會哄女生。接著他又跑到大妹身邊,跟大妹說:「阿姨很漂亮。」好了!我知道了,這個射手座的小男生,我決定了,不管你再怎麼頑皮,我都要義無反顧的疼你。

一個星期陪伴爸媽的假期在颱風過後結束,看著兩人拌嘴如昔,心裡很踏實。每次當飛機起飛,漸漸飛離我生長的小島,心裡總是一陣酸,淚忍不住滑落,每次,從來沒有不同過。雖然爸媽常常到高雄找我們兄弟姐妹,可沒住在一塊,總是懸念。爸媽喜歡鄉下生活,不喜歡都市的吵嚷擁擠,住了大半輩子的家,鄰居朋友也都在那,我們也只能依著他們了。


2006/8/29

台長: 夏子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天涯浪跡--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橫店的日子--10/19探班記
此分類上一篇:≒ 北京地鐵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