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9 15:29:55|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楊花三曲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樣的言語、什麼樣的人,會讓人感動?
一聲來自親切的問侯,一份來自陌生的溫情,一句來自熟悉的關懷,一程來自無私的陪伴……

男孩一臉真誠:「當我的女朋友好嗎?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女孩笑罵:「說什麼!別開玩笑!」
男孩黯淡:「我是長子,有些責任要扛。」
女孩毫不猶豫,「那你去找別人吧!」
男孩一臉傷心,「對我一點情感都沒有嗎?」
女孩為難,「可我現在不想當誰的女朋友。」
男孩問:「那什麼時候?」
女孩隨口一說:「等我五年吧!」
男孩雙眼一亮:「五年!五年之後妳肯嫁給我嗎?如果妳肯定,我等。」
女孩內心一陣悸動,卻給不了答案,男孩失望地走了。


女孩工作忙碌,身體不適,……
男孩關心,「不要工作過度,要休息,要早點睡。」
女孩笑,「也就那麼幾天忙碌,不礙事。」
男孩提醒,「要隨時準備口糧在身上,到點錯過吃飯時間可以充飢。」
女孩動情地笑了。
男孩真誠的關懷,女孩無法再無動於衷的回應,……
女孩為拒絕道歉:「傷你的心了嗎?」
男孩無奈,卻又不想女孩有負擔,「只要妳開心,只要妳快樂。」
莫名的感傷凝聚女孩心房。
男孩問:「對我可曾心動。」
女孩用心想了想,「不是心動,是感動。」


女孩不是怕打雷,卻被突如其來的雷聲驚嚇到,……
男孩問:「妳怕打雷嗎?」
女孩手撫心口,「不那麼怕,但是這雷打得太大聲又太突然。」
男孩一笑,「妳沒看見閃電嗎?閃電之後就會打雷,閃電時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女孩尷尬,「看見閃電了,可是有每次閃電後就打雷嗎?」(雖覺得這話問得有點沒常識又白癡,但話已出口。)
男孩再笑:「當然啊!」
這幾句話俄頃,又一個閃電掠過天際。
男孩說:「挪!又閃電了,妳準備著,一會就會打雷,別又嚇到了。」
女孩感動的笑了。


2006.05.29

台長: 夏子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儂本多情--隨心行筆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心--對決
此分類上一篇:☆ 堅若磐石之情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