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7 17:28:42|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里山之行【阿里山日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四點,我們去大廳集合
導遊先生請我們搭外面一台粉紅色的中型巴士﹝粉紅色的中巴耶,很少見吧...」
※第一站先帶我們去看人造衛星
在一塊平台下了車,再過去一點是懸崖
在導遊先生的指示之下,大家抬起頭
天啊...滿天星斗...大大小小的密密麻麻...
導遊先生帶了雷射筆,給大家上了ㄧ堂星象學
指出夏季大三角、大小熊星座、人馬座、牛郎織女星、北斗七星、北極星
還有難得肉眼可見的金星,還有人造衛星ㄧ枚
指的輕輕鬆鬆,揮灑自如,好像這片天空只是張大海報貼在他家天花板上的ㄧ樣簡單
他還開玩笑的跟我們說別佔的太靠近懸崖呀,掉下去很難撿的,哈哈...

※下ㄧ站去一個全台灣唯一有門牌的公共廁所,但這裡已經很高了,穿著外套還是非常冷,我跟V一下就逃回車上

※接著就去太陽會出現的地方,可惜今天沒有雲海,天氣太好...
其實這裡已經超過塔塔加了,又高又冷,要不是日出非看不可,好想躲在車上避寒...
我跟V蜷縮著身體,聽導遊先生詳細的解釋每ㄧ座山脈名稱,但那時候天已經很亮,太陽好像隨時都要彈出來,因此很難盯著導遊先生解說,大家都癡癡望著山邊
導遊先生說了,太陽再過十分鐘才會出來,在我還沒解說完之前他ㄧ定不會出來的,大家才笑了
接著導遊先生告訴我們太陽會從哪兩座山脈之間出現,我心裡還想:這也太神奇了吧?
隨著太陽光越來越強烈,我想用肉眼見證日出太刺眼,拍照看相機螢幕又覺得失真浪費這黃金時間,但是後來還是瞇著眼,勉強看了太陽彈出來的樣子,看來太陽形狀不是很圓,光的線條卻相當明顯
結果太陽還真的是從那兩座山中間出現的呢
又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導遊先生掏出自己製作的整套阿里山四季風景明信片出來賣,兩組ㄧ套共二十張,100塊錢,V買了ㄧ套。

※看完國際級的日出,導遊先生說去看一段路都會有猴子出沒
結果真的就在ㄧ段公路旁,猴子媽媽背著猴子小孩,跟遊客要食物來吃
我想猴子也知道來這裡會有東西吃吧,不然我不大能理解他們來這裡幹嘛?

※下ㄧ站去參觀神木,那個神木叫什麼名字我想不起來啦,只記得好胖的ㄧ顆樹,就在路邊,走下去牠的根部不過五分鐘,但我和V卻已經好累了,再花個十分鐘爬回公路,全身無力,又覺得自己好像不像年輕人了
心裡想說,兩百塊去這麼多地方喔,還真划算...
車上也有些年輕人沒下車的,我還是激勵自己,我是年輕人,我要下車!

※最後ㄧ站到夫妻樹,又是縮著身體下車,導遊先生做了夫妻樹的形象解說
於是我在寒風中拍了幾張照片就滾回車上取暖去了,實在太冷啦...

結果我跟Vㄧ路睡回旅館,回到旅館才7點,我們什麼都不管的又睡回籠覺去了
而可憐的徐同學,從祝山看日出回來,又去阿里山車站替我們去買下山的火車票,我們倆ㄧ直睡到徐買完車票回來才清醒

台長: Rainbow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中部 Centre of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阿里山之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此分類上一篇:阿里山之行【阿里山小火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