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8 17:42:44|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第一章-第一回-3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是的!我的姓氏就是"芮",全名-芮薇。

別以為沒有這個姓氏!只是很少見罷了...

真是個怪怪姓氏是吧?

對阿我其實也覺得很怪,為什麼老闆要幫我取個如此怪異的姓氏呢?

既然我是被"領養"來的(而且還是特別的領養法)

幹麻不要個什麼陳阿林阿楊阿這種阿貓阿狗的姓氏就好了呢?

取個超怪的姓氏害我的命運如此坎坷....嗯哼!其實這個問題我問過他了。


「阿就...沒有為什麼阿!字典翻開剛好就看到一張藍色大鈔飛出來,夾鈔票的那一頁剛好就是這個"芮"字姓氏嘛...這不是好兆頭不然是什麼?取這個姓氏一定會發財的啦哈哈哈.....」

.........

所以說我家老闆就是個如此無言的人,不用介紹什麼了....如此淳樸毫無野心的人。

我們住在一坐很寧靜的鄉村小鎮,真的是鄉村...

...不是養牛維生的那種鄉村,那種太鄉村了,我活不下去。是類似童話故事裡那種,小鄉村。


關於我的身世其實很爛,爛到爆的那種爛,小說漫畫一翻開就會看到的那種,連自己的爹娘都不知道的那種爛。

不過還好其實老闆人很好啦!教我調酒什麼的,幫他做生意。

膝下無子又已過不惑之年,所以就把我當她女兒囉!


╳ ╳ ╳

叮叮噹叮噹!

「芮薇阿!來幫我煮咖啡。」

嗯,我平常都在店裡幫忙,因為店後面就是臥房。

也就是說我和老闆住這裡。



「噢 ....來了!」放下筆,套上店裡的工作制服從臥房裡晃出去酒吧後台。

我們的制服就像一般早餐店那種,不過是黑色的,前面還有一個大大的"浮醇"MARK。

平常我都在店裡幫忙擦杯子、擦桌子、掃地、整理酒杯和咖啡杯,偶爾也調酒。


倒下長的很像蟑螂蛋的咖啡豆,按下按鈕讓咖啡機去攪阿攪。

杯子都已經很乾淨整齊了,客人的飲料也都弄好了...嗯...好像沒我的事了。

一屁股坐在應該是給客人坐的的高腳椅上,隨手拿一本書來打發時間。





......旁邊多了一個人。

「嚇!」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我的媽,怎麼無聲無息的就坐在旁邊。

剛剛明明就沒有的...什麼時候出現的阿他!?他鬼阿....嘖!還黑色斗篷...

「妳好阿,還記的妳上次給的答案吧?」他突然把頭轉過來面向我。




.....相信我,這年頭的瘋子真是越來越多了。


雖然在他的套頭披風底下看不清楚,不過...他應該是在微笑吧?應該...

聽他的口氣應該是。

「......」我本來想說點什麼的,畢竟盯著他看了好一陣子又不開口,實在是怪。

不過因為我突然想起了前幾天有個瘋子跟他的打扮很像。所以打從心理警覺他們應該是一掛的......屬於瘋子那一掛的。

最後我決定在不開口的情況下作出最保險的舉動-換位子。

唰的站起身,我選了離他旁邊的旁邊再旁邊的那一個高腳椅,一屁股坐上去。

然後把我的書再度打開,繼續喝著順手從吧台裡抓來的飲料。

離他夠遠後,我決定無視於他的存在。

而他也乖乖的、沉默的全程觀看到底,然後把頭轉回去盯著吧台裡忙進忙出的老闆。

嘖!真是怪人。翻了一個白眼後繼續讀我的書。



嗯...原來藥草要這樣配阿...

我看看....

哦哦!!原來這個加這個可以消炎?!

這本"草藥百科"....嗯嗯 ...不錯不錯!

真好玩......






.....旁邊多了一雙眼睛。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手一抖差點把正要翻的那一頁撕下來。

...靠!他是怎樣啦!居然又神不知鬼不覺得坐到我旁邊的高腳椅上...而且還把臉湊過來睜大眼睛跟我一起看書!!!

害我差點二度從椅子上摔下去.....

就連現在我睜著比他還大的眼睛轉頭瞪著他時,他還一臉看回來裝無辜!

天殺的!

不過他倒是把黑帽子拉下來了(所以我才看得到他的眼睛)這一仔細看他的臉.....

真帥.....

約莫十五六歲的男孩,眼睛很深遂,臉行很削長,頭髮快到肩,頭髮偏金略淡...整個就是帥!

盯著他金色的瞳孔我...等等,金..金色?

好像又沒有...應該是我看錯...

不過我確定他不是上一次的那個瘋子,因為整感覺就是不同...雖然上次那位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的臉。

回神!

....噢他好帥...

阿不對啦!現在不是欣賞(沉浸)的時後。

把頭轉向吧台,睜著疑惑的大眼,死命的盯著老闆看...而後者則在和我四目交接時,投來更疑惑兩倍的眼神。

....顯然老闆也不知道他怎麼突然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我旁邊。

嘖!我還以為他剛剛一直盯著老闆看是因為老闆認識他勒!

我把頭轉回來面向這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怪人,看著他爭著好奇的大眼,然後我深吸一口氣,把想要揍他的衝動忍下來,然後開口。

「請問這位客人有什麼事嗎?」我還穿著我們店裡的服裝,他應該知道我是服務生。

他搖搖頭,眼睛繼續好奇的盯著我的眼睛看。

「那...請問我有哪裡可以為您效勞嗎?」我微笑....當然是假笑。

再度看到搖動的頭一枚。

... 那你到底是來這邊幹麻的阿先生....我頭上滑下一打黑線。

嘴邊的職業笑容不知道該不該拿下,就這樣僵在那邊...要笑不笑的。

俗稱的"皮笑肉不笑"....

「那需不需要我為您推薦本店醉頂級的好酒?」當然是要推薦我的Mecoda。

搖頭,頓了一下,接著點頭。

我很樂的跑去現調。一來可以擺脫他奇怪的眼神,二來可以讓他喝到夢幻Mecoda。

我在吧台後面調酒,他就面對我隔著吧台坐著。順手把我剛看的那本書翻開來看。我瞄了坐在我前面的他一眼,繼續低頭調酒。

「所以妳真的在研究藥草。」他打破沉默。

嗯...我們的沉默。

畢竟旁邊喝酒的人們不怎麼沉默。

「噢對阿。」我瞄了他一眼後低頭專心調酒。「怎樣?」

他拉出一個笑容,「沒阿。」

啪!他合上書本。

...有雙眼睛又一直盯著我。

「怎樣?」瞪回去。

「妳什麼時候要來?」

「去哪裡?」

"嘎嘎嘎嘎嘎",旁邊的果汁機仍在攪拌。

「咦?妳不是答應了嗎?」

....我幾時答應什麼了?「不好意思先生,你認錯人了。」

「啥?」迷人的眼睛瞪著我。「不會吧...苻明明說妳答應了...」滴滴咕咕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嗯...我想想,最後Mecoda再加上一點點的水果就完成了。好!把果汁機按掉吧!

「妳的名字叫芮薇吧?」投來疑惑的眼神。

「是阿!」 伸手準備按下"stop"鍵。

等等,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愣掉。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果汁機越來越大聲。

「嗯...」金頭男子抬頭瞄了我一眼,猶豫了一下。「妳不知道....苻沒跟妳說異世界的事...?」

「什...什麼?」

「就是異世界阿!另一個世界,不是人類住的地方...」他遲疑的開口,「也不是人類該來的地方...」

什麼?我轉過頭瞪著他。

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不好看。

「那是妳要去的地方,」果汁機"嘎嘎嘎嘎"越轉越急速,再不按掉就要壞掉了「應該說是...我們需要妳來的地方。」

他緩緩吐出最後一句話。

「我們誠心的邀請您來異世界,」他拉出一個笑容。「歡迎光臨異世界。」

"轟"!果汁機炸開來。







-TO BE CONTINUE-

==========================×===========================

台長: § 睡 × 啡 §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這只是一個傳說 † |
此分類下一篇:§ 第一章-第一回-4 §
此分類上一篇:§ 第一章-第一回-2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