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0 01:54:2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夜晚風的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高中的事了....或說是國中....

國中的那個暑假,聯考的壓力把我逼向了所謂的A段班.....

一個平頭背著大書包的傻小子,隨著人們意願的潮流走進了那個叫做三年三班的夢想製造地....

畢竟,人們還是認為考上好學校才是邁向夢想的第一步.....

老師很認真的為我安排位置,因為我晚來了一天.....

很巧的是"她"也晚來了一天......

剛開始我們並沒有排在很近,但老師一直喬來喬去(明明就只是多兩個人....),

最後她竟然坐到我的前面....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吧....(至少我一直醬認為^^)

她是班上最漂亮的女生,清新脫俗的氣質加上可愛活潑的外表......

很快的幾乎班上一大半的男生都向餓狗聞到香肉般的覬覦著與她說話的機會(國中生嘛...呵呵...)

但是....一件令大家無法接受的事....這女孩似乎只"肯"跟我講話......

哈...你們很想問我的感受吧......

"爽",一個字,彷彿全世界的榮耀都降臨在我身上....

有時下課會感受到後方有殺氣...一轉身...一兩個男同學正瞪著我.....

這是真的...而且常常.....(國中生真的會醬....),因為我正在和女神說話......


過了一段日子...一天下課...女孩突然說了這些話....

她:"奇豪,妳可不可以陪我回家....."

我:"我~~!!" @@...又驚又喜.....

我:"為什麼!!??" (蠢豬一條...故做正經...)

她:"因為...有人跟蹤我...."

我:"啥~~~!!!是喔" (真的不相信....)

她"嗯..."

我"嗯!!好吧!!" (自以為於情於裡都該陪她回去,而且順路...那時真夠蠢的了....)

於是收好書包陪著她走回家....

那天的夕陽好美,微微的淡橘色灑在熟悉的街道......

一切都那樣的美...好美...真希望路就醬一直沒有盡頭.....


她:"就是後面那兩個....."

轉頭一看...哇靠...真的有人跟蹤ㄟ.....還是第一次遇到勒.....

那兩個人是隔壁班的...發現自己被發現了...好像有點不知所措....

是虛榮心嗎???或是正義感???越是看到那兩個傢伙....我越是愉快的跟她聊天.....

而後面那兩個傢伙的臉也就越難看.....

陪她到分手的交叉口,跟蹤的人不見了....但是我們好像做了一起回家的約定.....


日子漸漸過....每天還是陪著她回家.....

準備考試的日子總是特別快.....

沒時間珍惜著一點一滴的日子....因為光上課就佔去了大多的時間....

沒時間用筆寫下情書.....因為光考試就寫到手軟....


在學校停課的前一天....我決定鼓起勇氣寫下生平的第一封情書......

一封簡短....真情...樸素....又帶著期待的情書.......

隔天...我們還是一起回家,又到了那分手的交叉口....

真愛的勇氣像是被敲暈似的薄弱.....手伸到書包的裡面卻沒勇氣拿出來給她......

在交叉口還故做堅強的說:"有緣會在見面......"

就醬...我們分開了......

那天晚上....我忘了有沒有哭....只是記得...很傷心,無法原諒懦弱的自己......

很難過.......


聯考的壓力來了.....不停的讀書似乎讓我稍稍遺忘了那個下午....

或是將那個下午埋在記憶深處......

考完了高中聯考.....很幸運的考上第二志願....中壢高中....

高中的生活雖然充實....但是感情卻總是逃避.......

因為心裡還是想著那個女孩....


高中的我也許比較有女人緣ㄅ,偶爾會有無知的少女向我表白....

但是.....總是被我"無情"的拒絕.....大哥常常說我EQ太低.....

但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因為...我還是在想那個女孩吧...我想....


那個女孩考上了中壢高商,其實離我們學校也只有1公里吧.....

所以撘的車幾乎都是同樣的路線.....


高一...很充實的過了...

去過七星山採安山岩.....

為了作業熬夜做標本....

很充實....而且似乎漸漸的.....忘了那女孩的身影......


高一升高二的暑假....聯考的壓力又慢慢降臨了.....

因此過著每晚都補習的生活....這種生活其實也習慣了...

反正補習也不是第一天的事.....


但是不可思議的緣份又從這開始了......

一個平淡的補習日子.....一個平淡的坐車回家的日子.....

在車上....我又遇見了她.....也許是上天的安排(我一直都醬想....)

而她似乎也很高興的再一次遇到我....我們在公車上...問候著這幾年的空擋.....

訴說著上大學後的事情.....

那夜車外透進來的風是那樣的令人陶醉,路燈是那樣的令人眩惑......

到站了....是該下車了....

(其實如果再多坐兩站會離她家比較近...但是我家這站比較近....)

下車時...她竟然也跟著下車了....(原以為她會多做兩站再下車....)


兩個人又走在以前那條熟悉的街上,只是黃昏變成了深夜,路燈代替了夕陽......

兩人還是閒聊著輕鬆的話題....直到那個交叉口.....

又是該分手的時候了.....但是在夜裡有些景色會改變......

通往她家的那條路竟變成了一條漆黑的小路,說實在我看了也是毛骨悚然.....

她看著我....似乎訴說著....可以陪我走過去嗎.....

於是我大膽的問了.....

我:"需要我陪嗎???"

她:"需要~~!!" 閉起一隻眼睛俏皮的說.....


哇...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女孩.....我自己都不相信了.....

於是陪她通過了很暗的小路,小路過後,幾盞路燈又把路照亮了起來.....

繼續著無止境的話題.....

在那個夜裡我喜歡上了五月天....因為她喜歡.....

在那個夜裡....我們又做了一起回家的承諾......

回去的路上...我是用跑的....因為真的太恐怖了....雜草,蟲鳴,闇...(呵呵....)


高中的生活好似又亮了起來.....

每天...上課(包括補習班).....然後期待著下課回家的夜晚

因為我們補習班比較早下課....所以都會在車站等她(對了...她也每天都有補習...)

在車站等候的那段日子....好美....第一次感覺等待是種幸福....

等待的感覺是那樣的忐忑不安.....10分鐘...甚至1小時都等過....


後來我們都是在離她家比較近的那站下車,走在一條充滿麥田的路上.....

路燈照著兩個相依的身影,夏夜晚風吹拂著兩個並肩的人.....

那些夜好美.....

月光總是明亮.....

稻香總是芬芳在路的兩旁....

也因此我愛上了夏夜晚風這個名詞.......

(如果你看到這....覺得一切都好美....那請不要再看下去了....

因為再來的故事將破壞掉一切的美....)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習慣跟她回家的一切總總......


有些事...也許永遠都會發生在一個單身的美女身上......

在車站等待的日子,她的朋友成了改變我一生的重要因子(也許只是想法)....

跟她一起下課的女同學,似乎非常賭爛我.....

其實如果我是那個女的的話....我也會很賭爛我自己.....

現在開始描述當時的自己.....

超短的平頭,超級大書包,穿著整齊的制服,一個只有俗可以形容的人......

對自己的信心讓我並不再意俗與不俗外表,但在別人眼裡我真是夠礙眼了.....

畢竟旁邊總是站著一位仙女,一個連癩蛤蟆都不敢"孝想"的仙女......

她的朋友們總是對我冷嘲熱諷,鄙視的眼神不輸任何連續劇的劇情.....

一直在追逐尖頭門(紳士)形象的我....總是故做堅強的原諒她們的任何嘲諷....

並用堅定的眼神對那女孩說我沒事......

妳會很想問哪女孩都沒說什麼嗎.....其實我只記得她都只是默默的在旁邊而已....


有時....追求她的男生也會跟著她到車站....說要送她東西...跟她裝熟之類的.....

可悲的是被定義在不知道什麼定位的我只能默默的承受那群撘散的人的嘴臉.......

這也還好....畢竟....我深信這群傢伙無法打動她的心(莫名的信念.....)


直到那件事後...我徹底認輸了....想聽"烏龜"的故事現在才開始...哈哈....


一天晚上,和往常一樣等車的夜晚.......

討厭的朋友沒來....無知的撘散者沒出現....是一個令人愉快的夜晚...只是公車超慢.....

跟她在人群中等著車來...也不很辛苦.....

直到一個國中同學(ㄇㄉ...我跟他根本不熟....見過兩次面....知道對方名字而已.....)走過來....

他:"ㄟ...補習喔"

我:"呃....對阿"(很不想裡他.....)

他:"哇..那麼拼喔...."

我:"呃...還好啦"(故做謙虛...其實我在想...ㄇㄉ...我跟你又不熟...)

突然....就是這一瞬間.......話鋒一轉.....

他:"ㄟ...這是你女朋友喔......"

我:"呃...不是啦...呵呵..."(唉....)

他:"ㄟ...妳是不是以前19班(分班前)的" (完全轉向她,並完全遮蔽了我可以看到她的視線...)

她:"是阿....."

他:"是喔...那你認不認識xxx"

她:"認識阿....."

於是...他們"愉快"的交談著.....

我是第一次佩服人家的口才,可以討人歡心的讚美,毫無畏懼的撘散......

而我只是在旁邊張大嘴巴,插不上"任何一句"話.....

我多想破口大罵叫那男的滾,我憑什麼???

不斷的騙自己是個紳士....I am a 尖頭們.......

直到他說了那句話....我側底化身為烏龜.....

他:"那我請你喝飲料好了....."

她:"不用了啦....." (她用著疑惑的眼神看我....)

他:"沒關係啦~"

我(很久沒講話了.....)竟然.........阿~~~~!!!

我竟然對那女的扎了眼睛,好像示意說著....沒關係....

於是他就帶著她去買飲料了......


突然間....大地旋轉了起來,我不了解剛剛等待的意義,

我不了解排隊的意義,我不了解我被下的定義......

我離開了排了很久的隊伍....車來了...車走了.....

我還在原地....等著"他們"回來....好蠢....不知在幹麻.....

也許我該昏倒,因為聽說腦袋無法處裡所有思緒時,大腦會選擇昏倒.....


他們回來了,帶著兩杯珍珠奶茶(這是我再高中甚至剛上大學時...都不喝珍珠奶茶的原因....),

像是親密的小倆口(當時的眼睛...看到的東西都會變很傷人....),

後來...我"跟著"他們上車了.....

那天晚上她沒跟我坐在一起.....我孤獨的坐在單人位置上....聆聽著後面傳來的談笑聲.....

到站了....我下車了....她也下車了......

她走到我身邊...我臉很臭...非常的....

她知道我生氣(我猜的...),她搖晃著未喝完的珍珠奶茶......

一時...忌妒的怪獸吞噬了被偽裝的"尖頭們"......


我:"我是忌妒!!沒錯!!我是忌妒!!" 可怕的表情撕裂了平時和善的臉.....


後來....沒說話....兩個人默默的走到她家......

然後...默默的我自己走回家......

從此,我們的關係不像從前那樣了......


她的朋友還是不留顏面的諷刺著我的存在.....


一天夜晚...還是一樣的回家.....我問到....

我:"我這樣每天等妳回家你會不會很不舒服阿....."

她:"呃...還好啦...."

但不知怎麼的....我竟然希望她堅決的說會....

我:"一點點也算喔~~" 像誘導小孩子似的.....

她"呃....."

她:"有一點點...."

我:"是喔....嗯...那我以後不要等妳好了.....嗯"(別問我這句的意義...我一輩子也不了解...)

她:"喔...."


就醬...我就沒再等過她了....說也奇怪....不等了以後...連面都碰不到了說.......

100天,陪她回家的夜晚,不多不少剛好一百天,不是我刻意安排的...而是...不小心發現的....

漸漸的.....大學聯考的壓力....讓我漸漸的(故意的)忘了她....

一個很蠢的故事,一個很白吃的人,一個很有感覺卻沒表白的對象......

一個讓我會在情人節裡送莫名奇妙的詩的人......

一個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的人????消失在我不想一直回憶的記憶當中.....

台長: Funky Seven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