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1 03:29:21|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硬碟壞軌 & 資料備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硬碟壞軌是所有使用過電腦的人最大的痛吧,我想。

硬碟的容量跟價錢日漸成反比(容量越大越便宜、新SATA比舊IDE便宜),不過品質卻是跟價錢沒有絕對關係!(不管便宜跟昂貴的都會裝死給你看),備份上也常常令人苦惱,像畢業後這半年實習的照片竟然沒來得及在實習結束前燒成光碟(結束才是一個段落),就給我搞鬼,害我教學檔案作不起來,我總不能在面試的時候跟主考官說(主考官:怪我囉!)。

以前大學的時候,宿網超快的,也燒了一堆片,現在都不這樣做了,燒了片等於燒錢,結果房子整修時整理出清賣給回收的,我還一片片折斷(我想他們應該也看不懂吧),不過換了幾十塊罷了,想想真是可笑。

資料備份一直也是令人苦惱的事,有時候燒路機換了不同品牌,過去燒過的光碟要讀竟然會讀不到,總不可能一台光碟機用千千萬萬年吧,這樣廠商賺不了錢我知道,但有沒有一種統一規格的可能性?或是最好被一家廠商給壟斷?某宗教的經典曾提過,人類妄想建一座可以通往天上的高塔,為了懲罰這種膽大妄為行為,變將人類分成不同族群、不同語言,並使各族群間產生嫌隙,無法合作完成建塔的任務,其實跟我要說的事很相像。

沒有人可以聽見他人的心聲、猜想得到他人的心事,不同的族群、性別、語言、文字、宗教、文化、生活習慣,以致於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所有人與人的互動都是充滿不確定性,有人說懂得欣賞不同也是種美,這樣說也對,但是也是可以有些是相同吧,對吧。

台長: 追逐自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腦 |
此分類下一篇:羅技保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