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22:21:28|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年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突然想起高中一個很聰明的朋友。
他也不算很熟的朋友,但因為他很聰明,以前年紀小不懂事總是會喜歡跟聰明的人裝熟。


以前很羨慕他,因為他數理很強,國英文成績也超好,身高突破一百八,腦袋好就算了,體育也一級棒。
他就是那種大家眼中的資優生,更讓人佩服的是他不會因此屁股翹高高,反而是對每個同學都很好,也很搞笑。

今天窩在沙發上,看著撞球比賽,就突然想起這位很厲害的資優同學。

我想..有一種真正聰明的人,是從小事情就能夠發現他的沉穩。
忘記什麼時候,一群人去某個同學家裡,看見迷你撞球桌,大家都玩興大發,拿起迷你球桿就胡亂打一通,只有這位資優同學,拿起球桿開始在桌上比來比去。


大家一臉茫然,只見他開始引用物理的啥咪鬼折射原理的(反正我社會組啦,就是對這種東西沒輒),告訴大家說,這樣子撞哪顆球,就會跑到哪個位置,然後就可以再撞哪一顆球落袋...


大家都覺得很神,而且試起來還真的成功率很大。

有時候我就會想,也許社會上真的就是有這樣優等的生物存在,也許他就是註定成功,用一顆腦袋,就能夠在不經意中獲得很多東西,當然,他也必定是有所努力的。


他的課本密密麻麻,他的習題也是密密麻麻寫滿詳細的演練過程,所以我在羨慕他與生俱來的天賦時,也很佩服他不自恃過高。



現在我身在一個,只注重一種特質,叫做行銷能力與口才的企業。

有的人就是有那樣的特質,而自己似乎不適合。
這種時候該去艷羨那樣的光芒嗎?

除非你在其他部分勝出,無人能取代,否則在這個區塊上,常常就會陷入自我認同的迷思。


有人曾經吼過我說:妳是誰啊?妳還怕找不到工作嗎?


有時候我真的會去思考,離開這個地方,我在別處就能容身嗎?

但這個地方的確存在太多不誠實。
但他們會說,沒辦法,現在的人都喜歡聽漂亮話,不妝點一下所說的話,怎麼能夠讓人掏錢出來?


思考..我不停思考。
在思考之中已度過半年,我還要再繼續思考半年嗎?

不,我開始不打算了。
因為又看清了很多事情,原來無形之中我是被操弄著的。


當我在這個環境中嘗試著誠實的時候,卻變成了不夠積極。
那真的是我不夠積極,還是我因為不認同所作的心理排斥?



這時候我就會想..那些聰明的人,是不是很快就得到答案了呢?也許與聰明無關,而是我還在躊躇與浪費時間。


不要很多金錢,不要很高的地位,我只是要一份踏實的快樂,沒想到這麼難。

不..也許不難,而是被我的太多顧慮與畏懼轉換得困難。


台長: 自由藍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