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01:44:39|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離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去世第三天,肇事者投案。
大家都很想念你喔,你在那裡一切都好嗎?

朋友告訴我說你走得很安詳,像是睡著了,那一刻,恍神一個早上的我終於哭出來。
乍聽你死訊的那個早上過得有些茫然,是不敢置信,天人永隔竟可以如此讓人措手不及。
電腦裡有著你表演的照片,回憶裡也還有你的笑容,我們都沒有失去你,你用另一種方式活著了,永遠地活著了。


你知道嗎?
我們在摺紙鶴。一萬隻。

學姊我手不巧,朋友教了我之後,速度有點慢,但紙鶴越來越有個樣子了。
為你摺紙鶴的時候,心裡總想得越來越多,關於你的,或者不關於你的,卻都有關於生與死。

你的死亡對我來說依然有些似幻似真,也許是因為有些遙遠的距離,學姊學弟這樣半生不熟的關係,但是我想念已經成為天使的你。

騎車小心,大家最近這樣互相叮囑著,懷著一種沉痛的心緒。

不想失去任何一個愛著的人,於是小心翼翼戰戰兢兢,死別的痛,怎麼都不想再嚐。
一直懷著這樣的心,一直不斷祈禱,也總是不設防去假想到某種失去誰的可能性。
不,不要,我會潰堤,我的心會像被撕裂輾壓再絞碎一般,不痛,而是心死...
別再想了,我不能呼吸。


關於死亡,不是沒有想過的。
國二那一年試著想寫一封遺書,寫不到兩行卻已經淚流滿面,發現自己牽掛太多太多。
國三那年告訴朋友如果哪天得到絕症絕對不要任何治療,一切就自然而然,火車轟隆轟隆,兩個人這樣認同著。

海葬了就能四處流浪。
只要鮮花,還有對我的一絲絲思念,不要任何告別的儀式。

這是我的遺囑,一直以來的,卻寫不進那封到現在都完成不了的遺書。

關於死亡,該給予祝福的,就像關於新生一般。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上的第一天就開始了我們走向死亡的旅程。

生死一線,怎能夠只忌諱死但卻樂見生?

不妨,試著寫一封遺書吧。真真實實地,用下一秒就要死去的心情來寫。
然後你會發現,誰是自己深愛的人,什麼是自己最放不下的,以及許許多多日子以來的茫然無措,會突然清楚地找到了方向找到了答案。

遺書完不完成已不是最重要的了,而是在寫的過程中,自己獲得的那些。

16歲的遺書..20歲的遺書...30歲的遺書..40歲的遺書..,都會是那些當下最誠實的自己。

當你發現,能夠死而無憾,那是一種終極的幸福。

台長: 自由藍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