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07:07:59|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回我站在影子上 自我否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愛這張專輯 德國老
愛聽black metal
(最近聽很多heavy metal適應jazz)
他是個瘋子 可是歌詞裡
他不寫反基督 崇撒旦
他寫憤怒

剛接觸黑金屬時 我愛聽那完全的反商業與撒旦神話
開始聽很爽 後來也去研究撒旦教
得到感想卻是信撒旦跟信基督一樣愚蠢
我鄙視信仰 而那刺青也是那時的心智產物(耶穌=納粹種族主義)

聽音樂像是種反省
反省你喜愛的事物
喜愛之物反應你的心智活動

聽音樂像是個旅程
從黑金屬 到死金屬 到哥德 到黑潮 到punk到前衛金屬 到jazz到rock,post-punk
每每都是個文化思維
而也一直否定自我 反思自我

旅程就這樣開始
自我否定若奉為看事物準則那又是一件可怕的事
會若入相對主義的漩渦

我清楚了
我也曾旅程
因我否定 感謝 那不安於室 懷疑的小男孩

台長: 大便上精蟲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