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21:05:49| 人氣3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傷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上這裡來了,最大的原因還是懶,跟很多人一樣,寫文章的間隔越來越長,距離上次在這裡寫東西快有半年了吧。

這近半年的時間裡發生好多事,心情也隨之起起落落,尤其二月底岳母的過世直到現在我們哀痛的心情才稍稍的平復,下週三將是岳母的滿七之日,依習俗至此才算是喪事的圓滿完成,此刻就以緬懷先人的心情,概略回顧一下這段歷程吧。

去年九月底岳母半夜突然中風,送醫急救之後就一直臥床,並要依賴呼吸器,因此之後的將近4個月就住在醫院的呼吸照顧病房,妻每日奔波於公司和醫院之間,直到農曆年前徵詢過醫生的意見,認為情況穩定只要備妥相關的儀器設備即可居家照顧,就這樣我們把媽媽接回家來照顧,就在一切安置妥當家人和外勞也逐漸熟練照顧技巧的時候,妻和我卻因公事要在2月20日和22日分別出國出差,幾經思考,決定送媽媽回醫院呼吸照顧病房渡過這將近2週的時間,也藉此請醫院對媽媽的身體作詳細檢查以利日後回家照顧時可以特別注意。

於是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先後出國,事後妻告訴我,當她出國前最後一次去醫院看媽媽時,她握著妻的手臉上泛起很久不見的笑容,而此刻妻的心裡卻忽然異常的難過,是那種莫名的、不知所以的難過。現在想起似乎冥冥之中暗示著什麼。

2月23日晚上7:30妻在歐洲轉機的空檔時間接到醫院的電話,告知媽媽心跳突然停止,現在正在急救,情況並不樂觀,醫院會盡量搶救,但要有作最壞打算的心理準備,於是妻強忍著急和悲痛的心情,先打電話給在大陸的我要我隨時跟醫院保持連絡,然後通知台灣的好朋友秋萍、阿桃、秀鳳請她們趕往醫院瞭解情況並幫忙處理,然而經過一小時的搶救仍然無法挽回,於是媽媽就在親人無法隨侍在側的情況下離開了我們,留下我們無限的懊悔、悲痛、和不捨。而在多方連繫和永安寺法師的慈悲幫助下,媽媽的遺體隨後就暫厝到永安寺,由法師和眾位師兄姐為其助唸誦經,直到隔天早上再轉往殯儀館暫厝,而我當天趕回台灣接手後續的事情,直到28日媽媽頭七那天,妻從歐洲回來,我去機場接她後直接到殯儀館去看媽媽,一路上淒風苦雨彷彿天也為此憾事同情我們,殯儀館裡媽媽的面容安詳好像平常睡著一樣,我們誦唸著佛號強忍著淚水,希望媽媽不要牽掛我們,跟隨佛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之後的日子裡,我們互相安慰扶持,朝夕唸佛並遵師父的教誨,把媽媽的佛事盡量作好,對於這段時間裡幫助我們的好朋友们只有來日再思報答了

值此滿七前夕,懷想與岳母相處的這些年她對我、對妻、和對小寶的疼愛世上已無人能及,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人世之悲,莫此為甚,唯略述此間經過以為悼念

台長: FRED & EMILIE
人氣(3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這一年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的事

訪客
不錯喔!讚!
2006-05-15 18:5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