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20:52:10|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都忘記的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以前發在giga上的日記噢,原來我還想過這些無聊事啊...為了紀念,轉貼在此!
+++++++++++
今天狀況不錯所以要呈現的是我個人平凡且無聊的生活:

早上7:10才從夢中醒來,暨昨日的monday blue後,在洗手台站定拿起牙刷的剎那又開始了焦慮性的呼吸困難。自問:『又是一個忙碌的週二工作天我是否能努力度過...』答案只有:『媽的老娘想放暑假啊』伴隨數聲幹叫在心中迴蕩久久不絕。利用10分鐘在上班路途中仔細的調整呼吸,把心思集中在每一吋踏過的土地和每一片熟悉的景物,用最大的專注力來走路,避免去思索任何讓人心煩的事情。好歹也活到這個年紀,多少也要得學會一些方法來控制自己的心,才能一直到目前為止都身心健康真是幸虧。

我必須略去關於工作的過程。因為事實上在我下班後已經不自覺的把相關的事情忘得差不多了。愈到假期接近的時期就愈容易百般聊賴的感到了無生趣,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啊...對於日復一日的生活不斷週而復始,從生理上感到疲倦,一面卻又有罪惡的懷疑起自己或許平常過太爽或抗壓性過低什麼的。我想說的是,每天其實都是不一樣的、都該是新的一天不是嗎?但是例行公事,卻讓日子看起來像從工廠生出的一模一樣,無特殊價值的量產品。當然,勵志一點的說法會激勵我們從每一天找到美好的意義,不過如果我的心已經被限定在規定好的行程與時間之中時,所能看到的美好意義就不多了啊...(←果然展開了抱怨)

咳,還是趕快停止,試著說些具體的生活點滴吧...比如...
傍晚時看了伊藤潤二的《禁入空間》、清醒的在床上歇息了30分鐘、無目的晃來晃去到7點後煮乾麵配晚間新聞(相當沒營養的內容),說到新聞,雖然看過了卻很難記起到底今天社會上又發生了什麼...最近好像一直都有關於毒品刑事案件,從來都不會少的是車禍和意外傷亡事件、更不可或缺的是政客的相互攻訐,以及對社會大眾發表煞有介事實際上多半毫無用處的宣言。結束了新聞與晚餐,用電話聊天抱怨一下自己的無聊,我不禁感嘆起自己似乎變成一個過時的人,已經很久沒跟上音樂潮流,都聽古代的音樂、不願意再花時間沉迷於對電玩破關的執著,許多事情不再抱持興趣與熱情,能讓情感寄託的東西越來越淡薄稀少。玩起blythe娃娃後有好一點,對喜愛的事物能灌注關心與喜愛似乎能讓人有活力,只是畢竟不容易像學生時代一樣有同伴願意和你一起投入一些旁人認為愚蠢的事情中。比如雖然現在我能和同事每天友善親愛的一起外出午餐,但應該很難一起在休息時間坐下來幫娃娃梳頭、聊聊20世紀少年啦浪人劍客啦第一神拳啦、或是對伍迪艾倫神經質的崇拜...等等。
好啦我知道這些要求太囉唆了,目前只要能一起給娃娃梳頭就可以偷笑了。

難怪要有所謂俱樂部這種團體的存在,是大家尋找同好、分享心靈寄託的好去處啊。美國有一個叫做『史密斯俱樂部』的同好團體噢,加入的所謂的『同好』,就是姓氏為史密斯的先生小姐們............這,說無聊也是真夠無聊的,不過或許我們就是需要這種類似族群認同的肯定來滿足自己的心吧!

重點來了,我需要什麼樣的同好呢?我想和人分享些什麼呢?我本身所懷抱的熱情足夠與別人分享嗎?我想還是有的,否則也完成不了今天這篇平凡記事了!

台長: waltz for debby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