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08:17:15|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感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在早前, 一個老婦自稱是那張二戰勝利,一個海軍樓著女護士擁吻的女主角...
我為老婦感到惋惜, 也為生活雜誌感到無奈, 生活雜誌一直想尋回當年的兩位主角. 也有不少人前去認領, 但無論是不是當年的那兩個人, 我都覺得, 不必要解開這個迷了. 相信真正的主角, 也不大願意出現了, 他們出現又能怎樣, 都是將入暮年的老人, 難到要再次擁吻嘛? 當時戰爭結束, 一個英俊, 一個漂亮, 一個在外為國征戰, 一個在內醫治傷患, 一切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形象, 一切的回憶都隨同照片成為 最美麗, 最永恆的時刻, 任何一個人, 都不能破壞這一個形象, 當年的那兩個主角, 只是偶然遇到, 之後就個走四方, 對一個偶然遇到的人,究竟會在他們的生命中 牽起多少的波濤? 我們無從知道, 但他們想必, 也會認識到現在的自己, 已經不是 當年的他們, 當年的完美, 是年輕貌美的他們, 現在的他們, 不能在維持出當年的 美麗, 只能讓照片保持吧, 一但打破, 一個經典,將變成經典的笑話了.

 

愛和性?

人類在什麼時候分得清楚靈與慾的分別? 精神式的戀愛, 和肉體的戀愛..沒有肉體.精神也失去依託.. 沒有了精神.人卻和禽獸無異..歐洲人會為丈夫/妻子不性愛而把對方告上法庭..性生活影響婚姻生活早已是不爭的事實..也遇到對性十分渴求的人.所以..你要求的是愛.還是性? 人在世上..雖然一個人來.一個人走.但卻需要兩個人過.或一群人過..而不能一個人過..找到另一半..無疑可以更充實自己.
或如PLATO的Symposium所說. 男和女本是連在一起的肉體.被宙斯分開兩半.此後..男女都要找回自己的另一半..你找到了嗎? 我找到了嗎? 找了很多.如果所有都是我的另一半的話..我的以前真系複雜架構造..

 

狼與羊

有人寫了本狼圖騰..說中國人本子裡有狼的屬性, 我未看過那本書..但如東郭先生的故事, 狼在受了恩惠後, 不但不會知恩圖報, 還會反咬人一口.. 但狼的屬性, 可能只是部分人 擁有, 而有些人則是有羊的屬性, 有看過魯賓孫漂流紀的人. 還記得. 魯氏槍殺了一隻羊. 而則把羊羔帶走..先餓羊羔幾日. 再餵食物..羊之後就貼貼服服..大多數的國人如是..不 知道有些東西是自己應得的, 被奪取後, 再被施予小恩小惠便對奪取者感恩載德..那有人 會反思自己多少有羊或狼的本質嗎?.. 狼是貪心, 不懂圖報.. 而羊則是不知道其本身所得..
有些事情是應得的, 不需要別人的恩准..不是嗎? 但如果不是自己的, 也不應多取..狼與羊.本來沒有甚麼問題..但人要活..變要活得像人一樣..

 

愛與被愛

要我愛上一個人.可以很簡單..在愛上一個人後..要再愛其他人..卻很難..
.要我放棄一段愛...不容易..要別人放棄我..卻只是很容易...
要恨一個人..真的很難..要人恨我..可以輕易做到..要人愛上我..要花工夫...
不理會一個人..很簡單..不去想那個人..卻不簡單.
吾系兩個人的問題..可能系時間和空間的問題..令到大家彷彿走得遠了

台長: Byron 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