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8 04:39:19|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減肥法】節食的真相與代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早該覺得不對勁的........


外表看來結實精瘦小小的凱凱,總是無法克制美食當前的誘惑。

每次只要看見別人張口大嚼任何食物,也不管他能不能吃~一律先露出一副垂涎三尺的表情(事實上也真的有流出一長串晶瑩發亮的涓涓口水啦......),接著就用力地眨著他那迷死人不償命的烏黑大眼睛,然後做出充分阿諛諂媚的模樣,開始雙手合掌、用力地對著人鞠躬作揖-------就僅為乞求人家能因他此舉而分他一杯羹、讓他得以好好地大飽口福一頓!

所有看過他那副饞樣的人,無一不被他那搞笑耍寶的模樣給逗得笑到肚疼!

於是,他『夭鬼囝仔』的響亮名號,便如此傳播散開來了。


我其實還蠻愛看他大口吃大口喝的樣子。那種愉悅滿足的神態,總是讓為母的我有著莫名其妙的快樂欣喜!(唉~真是傻母親一枚.........)


約莫三、四個禮拜之前,他突然就像得了厭食症一般~拒絕進食任何種類(或美味)的固態食物。無論我怎麼好說歹說、威脅利誘,或是動之以情、喻之以理、曉以大義,甚至於軟硬兼施、文武兼使........這渾小子他硬是不肯賞他老娘一點面子!不吃就是不吃!就算趁機偷塞進去他嘴裡,下場也是全數給我吐了出來~(這......怎麼說呢.......他還真是鐵錚錚的一條硬漢哪!)

所幸,他唯一還肯接受一樣,就是他親愛老母的獨門配方---------又香又醇又濃的乳汁而已!


這怎麼成呢?

一歲四個月的娃兒了,就只賴他母親那一丁點的乳汁過活?!不行不行.......再這樣下去的話,那不餓死他(順便也一道吸乾他老母)了才有鬼!!



於是我日以繼夜、焚膏繼晷、心急如焚、憂心忡忡地-------上遍各大育兒網站、閱過無數育兒寶典、問過所有有過育兒經驗的婦人.........,就只為拯救我那日漸單薄、面黃肌瘦的摯愛小兒。



這可真是一場史上最辛苦(也最艱鉅)的搶救肥肉大作戰哪。

我被打的是灰頭土臉,一路節節敗退,雖用盡了所有的方法(只差沒有跪下來求他而已),但總是徒勞無功,搞得自己信心全失.......最後只能失望地放棄任何的努力,放任他達到「天生天養」的最高境界去了~


於是乎,我開始自我催眠,強迫自己忘卻所有的教條、挫折及失落,重新儘力地扮演起乳娘的角色起來.......




還是一如往常的夜晚。

當那可惡的乾扁小娃兒,照例又緊掛在睡夢中的我胸前不放時~

突然.........


『啊~~~~~!!!』


一聲慘叫聲傳來,在寂靜的深夜裡顯得極度的響亮刺耳以及十足地駭人兼恐怖!
(而最讓人無法置信的是..........那可怖擾人清眠的噪音來源~竟然是來自於我自己!!)



我的媽呀!


那看來可愛實則可惡的胡小凱.......竟然,又惡很狠地咬了我乳頭一大口了!(註:請參見之前的「橫禍」一文)

(喂喂喂~這就是你報答辛苦奶大你的娘親的最佳回報嗎?!忘恩負義、恩將仇報的臭小子!)



基於前次慘痛教訓的經驗之下.........這回,我學聰明了~於是立即緊捏住他的鼻子不放!果真(如眾多高人指點一般),不一會兒,他就乖乖地鬆口放我一馬了!

不管他仍處於熟睡中(夾帶著不悅憤怒地掙扎),我仍用力地扳開他的嘴,才發現~


原來是.........他又長牙了啊!!



後來,根據本人初步勘驗之後斷定~

ㄟ.......也不多啦,一共就是八顆牙而已!?連之前已長齊的八顆牙,算一算,求得總數為十六顆!



唉唉唉~這下子,我終於明白了他為什麼老是不肯吃飯的原因了!(我想,任誰也無法忍受------一下子一起冒出八顆牙來的痛苦吧?)



只是.......

這水落石出的解答,我付出的代價未免也太沈痛悲壯了吧?






【圖片解說】

相片中的凱凱,已經恢復正常的進食。而之前直線掉落的體重,目前已經慢慢回升,甚至飆過之前的歷史高點,又再度創下另一波的新高峰!


★延伸閱讀

【太平散記】橫禍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ran0722/3/1234907290/20040106061644/

台長: frances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