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22:07:24|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事一 0419九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這一生中,第一次來到九份,一點也不意外,在我活了二十年以後。前一天,是我的生日,忘了為什麼,我們隔了一天慶祝。

記得這一天是從基隆→九份,沿途的路,好像見過一兩次,我好奇的認著所謂的來時路,倒也不是怕自己會被老虎丟在半路回不了家,而是天生就有認路的習慣,呵呵。

到了九份,我們繞了好久,還是找不到停車位,假日嘛,人多了許多,後來我們終於放棄了,來到了停車場,好不容易找到了車位,我和老虎便下了車,往九份山上去。

(那個停車場是位於半山腰,距離九份最熱鬧的地方只有幾步路程)

第一次到九份的我,很新鮮,當時,還是下午時分,太陽還醒著,只是有點昏昏欲睡。我新奇的看著四處的景緻,這是我從不曾來過的。

到了九份的店家,真的是給他很新奇。許許多多不同的店面,都吸引著我的眼光,唯一的缺點是~人太多了。沒有辦法…九份嘛,畢竟也是個旅遊聖地,許多年輕人都喜歡來的地方。

九份最出名的就是芋圓了,老虎帶我繞來繞去(現在想想我一個人再去一次一定找不到那間店了)找到了一間小小的店面,很不起眼,與前頭那些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截然不同。這間店就像是鄉下路邊的小店一樣。

我們點了二份芋圓後,就往裡頭走,我不曉得外頭這般不起眼的小店面,其實裡面很大,而且客人也很多。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地方坐下來。
那邊有靠窗的位子,可以欣賞到山下的景色。

從九份,可以看到海,可以看到稀疏的燈火,有些是漁船,有些是山裡的人家。坐在窗邊吃芋圓,感覺別有風趣。結帳時買了生芋圓要帶回家煮,事後同珞珞說起此事,她嚷著也想吃芋圓,這一盒芋圓,就送給她了。

牽著老虎的手好奇的不斷的看看九份的店,還記得剛踏入這熱鬧的街區的時候,有看見一間店,上面寫著悲情城市(不大記得是不是這個名字),這間店是許多攝影同好有影過的地方,現在直接看到這個景,感覺也滿好玩的。

站在九份的餐廳旁,老虎要我站好,他要幫我拍一張照,但是我面對鏡頭會怯場,而且人來人往的,想當然,這次的照片很失敗,呵呵~老虎說我的表情就像被倒了會一樣。

還記得有看見一隻沒有眼睛的貓,看見他時,感觸很深,那種深…是無法形容的。

後來我們走到了一個小陽台,此時天已經微醺了,泛起了藍色,接近沉睡的深藍色,還記得後頭好像是一間廟。看見燈火點點,還有露天的餐廳(咖啡廳)正在附近營業著。
老虎架起了腳架,看他熟練的玩著2100(當時還是他的相機,不過現在幾乎都住在我家>_<),他調整了好久,我就在旁邊看他拍夜景。至於我的小8對於這樣子的天色,其實已經發揮不了作用了。

我瞄過,大概只能拍到烏漆抹黑的山與少的可憐、小的心酸的小燈火吧>_<,至於遠處的海,則只是比山還要亮一點的…水彩罷了。

他拍了好多張,不過結果是不大滿意。呵呵,記得他說好像是如果有濾鏡會更好,也許畫面就會更清楚。但我不在乎,對我來說,看著他,就是一張最棒的照片,很生動的照片CCC

拍完照片,我們就下山了,這時候,約略是晚間七點半左右,很早,不過也只好趕快回家>_<,省得手機又響個不停...誰叫我家教甚嚴>_____<|||

心得:九份真的是很有風味的地方,有機會要帶珞珞一起去,她還沒有去過呢!

台長: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