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31 23:51:22| 人氣4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爸您在天堂好嗎?思念父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老爸,您好嗎?

天堂是什麼樣子?有花、有草、有樹、有山水,還有您,還有老媽。

就像小時候,在家門前,襯著夕陽餘暉,我望見遠處歸來的您,從遠方漸進,

我奔跑向您,您開心笑著,張開手臂緊緊擁抱我的影像。

您在的時候,有句話一直未曾向您說過!

在您生命結束要離開那刻,才驚覺這句話無比的重要,因為自此天人永隔,再也無法相見,縱使懊惱、悔恨,卻都無法親口再向您說出。

當夜闌人靜,滿天的繁星那麼耀眼:「親愛的老爸,您也在那裡吧!」

想起您的溫暖厚實的大手,想起您絲絲如銀的白髮,想起您和藹慈祥的笑容….,無限的思念,哽咽的滴滴眼淚,向無垠的夜空告訴您:「老爸,我好愛、好想您!」

仍記得2010419日心中最擔心、懼怕的那一刻,敬愛的您,安祥平靜與世長辭。您離開時享有93歲,堪稱長壽福全,可是兒女仍然盼望您長命百歲,盼望侍奉、孝順您至百齡壽誕。

時至今日,仍無法相信身體一向康健,忘年忘老,日日以求新知為樂,待人謙善為和的父親,真正已不在人間了!

 

您跨越備極艱辛的生涯之際,身處急遽變遷的大時代裡,命運的變化,人生際遇的無常,在物質缺乏的四五十年代裡和母親始終亦步亦趨的互動,不離不棄的信念,一路相伴,始終相隨,相偕走過半世紀的路。

您和母親本份知足,勤儉節制,愛人愛物,惜福奉獻,為兒女樹立典範。即使自身並不寬裕,您和母親熱忱付與絕對不鄙吝待人。再多的困難挫折,您和母親始終面對生命的誠意,面對價值的堅持,秉持一生淡泊寧靜的修養。

兒女成長過程中,無論遇到了任何困難、不如意,甚至挫折時,您都在身旁安慰、勸勉,鼓勵我們。凡事要包容、相信、盼望、忍耐,是鼓勵而不是責備,是寬恕而不是仇恨。

您的教養恩重如山,情深似海,千山萬水您獨行,思親唯念白雲飛,謹記父訓,在兒女心目中,您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的好父親。您是永遠的巨人。


親愛的老爸,我愛您!

滄桑有幾多,風雨有幾多,

南來北往,你們總是這樣執著。

只有神喜悅,就是霜染黑發,

臉上布滿了皺紋,也甜在心窩。

風大爬山坡,水涼趟大河,

再難走的路,總是這樣走過

你們是跋涉者,你們是攀登者,

默默無聲的奉獻,勇敢地去開拓。

人生匆匆,怎能白活,

默默無聲的奉獻,勇敢地去開拓。

親愛的老爸,您用另一種方式告訴我

只要想念您,您就在我的心中。」

我終於明白,您的愛,以前、現在,一樣沒有改變……。<

天堂,應該就是那個樣子。

有花、有草、有樹、有山水,還有您,天天在微笑。

等著我們,再次的相聚和緊緊的擁抱。 

從父親過世至今也七年多了,這是一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雖然已經七來年了,但是我卻發現父親在我心裡面的一絲ㄧ毫,竟是時間永遠也無法沖淡的記憶,那種親情的緊緊相扣,始終都在我的心底久久不能離去,越是到了清明時節,心理對父親的思念就越是被會翻攪的令人難受,時不時的會突然的哽咽著,我清楚那哽咽的來由即是對父親的不捨與思念。

我很難用具體的文字來闡述我對父親無限的敬仰,但是從他過世的那一刻起,對父親的那種敬仰,瞬間變成是心裡最深層的悲慟,那股『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力道,一直在我心裡很深層的地方隱隱作痛著,從來沒有停過,就好似擁抱著一股空氣時那般無奈,即便卯足了全力想要擁抱,但是握住的永遠是一抹的空虛,或許這就是無力感的表徵吧。

小時候,

父親剛勁的背膀,圈起我嬉戲玩耍的地方,

寬厚的肩背,是我人生最初的依傍,

高大的身軀,撐起我無憂快樂天堂。

長大後,闖蕩四方,跌倒爬起,

是父親那舐犢情深的目光,即使相隔千里,卻魂牽不散。

終明白,父親的愛,就如同蜿蜒的山崗,

相同的血脈,延續著下一代的成長,

父親的身影,牽引我人生的方向。

那雙手心的舒適和溫暖,絲絲的白髮,額頭的皺紋,

讓我一生無法忘懷…..

父親的愛,隨時間流淌,永遠不會枯竭,

有一種記憶可以很久…..

有一種思念可以很長…..

 

 

父親,是一縷陽光!

父親的愛,

就像空氣,

看不見也摸不著,輕輕的,淡淡的,

似乎忘記了它的存在,但是,它卻時刻圍繞在妳的身邊,

不能缺少,也缺少不了……..

 

父親的愛,

就像一杯水,

清清的,淡淡的,

沒有任何味道,

不會眷戀,也不會留戀,

但是,卻在我需要的時候,滋潤著我的心扉。

 

父親的愛,

就像一座山,

是那樣堅硬,那樣深沉,

沒有過多的語言,給我最堅實的倚靠

伴著星星,伴著月亮,伴著四季,伴著成長,

讓我不斷的堅強。

 

父親的愛,

就像一棵大樹,

沒有花,沒有果實,

春天依著幻想,夏天依著繁茂,秋天依著成熟,冬天依著沉思,

高大寬廣的樹冠,使四野永不荒涼,

為我遮風避雨,讓我安全,是他最大的心願。

 

父親的愛,是一縷陽光,

讓我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父親的愛,是一泓清泉,

讓我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霜,依然純潔明淨。

 

父親的愛同母親的愛一樣無私,不求回報

父親的愛,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情感,

用心才能體會。

 

父親,為我們撐起一片充滿愛的天。

父親,為我們構建一個幸福的家園。

是您,我的父親,

當我來是個孩子時,

您就把我放在手心裡,把我當作您的一切。

 

父親,

您在我的眼裡是無所不能的,

當我漸漸長大,我們注定要分離,

但在我心靈深處,

始終有一個位置,

那就是您,我親愛的父親。

 

夢裡,

父親的背影,依然在我心頭縈繞,

天邊的雲朵依舊,不會飄向遠方,

鳥兒踏著夜色回巢,月光如水,夜如水,

我的心,

已停泊在父親的身邊,陽光一般的溫暖。

 

天空一樣的藍。

您已經離開7年多了。

時間不經意過的那麼快,感覺上卻彷如昨日;記憶仍是如此鮮明,悲傷仍是如此輕易盤據心頭…。

對您的思念,從來沒有停止過。

相信,就是因為思念,您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一直和我們在一起!

好想,貼在您耳邊,輕輕對您說

 

都已經是七年多前的往事了,每每來到父親長眠的地方時,一種『失落』的感覺總是強烈,我突然對人生目的感到好奇,走道盡頭之後不外乎也就是這麼的兩手一攤,而風風雨雨的過程想探究的到底是什麼?宗教的角度不斷的告藉著世人,當世修來世,而來世或許是極樂的世界、或許是無罪的國度,姑且將這不可考的答案擱置一旁,回到現實的姿態時,求什麼?不也就是那簡單的三餐溫飽,求什麼?不也就是無愧於天無愧於地,最終無愧於自己。

『無愧』?大千世界裡攀附著萬千不同的價值觀,因為萬千不同的價值觀,乃至於形成萬千不同的生命態度,有人兢兢業業過了一輩子,卻因為萬千不同的價值觀而得到極度的兩面評價,而受者早已安靜的平躺在那一角落時,角落外的大千世界依然不會放過對你的紛嚷吵雜,無奈也好,歡喜也罷,而卻也只能靜靜的躺著接受!

曾經在熱血時代時誇下豪語,要用有限的生命來創造無限的事業,如今卻只想安安靜靜的過著剛剛好可以過得去就好的日子,那股渾然的鬥志早已被人性很多的醜陋消滅殆盡,什麼也不想再求,每天禮佛的那清香三柱,早已就沒有所求了,因為現在所面臨的所有狀態,讓我覺得沒必要求,也不值得求了,那清香三柱變的只是早晚的一種習慣罷了,,以前曾經懷抱那每天都要感恩的心,呵呵,

少了與父親對話的日子,竟連自己都懶的對自己說話了,這樣的狀態或許是消極,也或許是極不應該的生活態度,遇到所有的酸甜苦辣,也激不太起漣漪了,稍早前還會天真的安慰自己『得之我幸、不得之命』,當太過於認命的時候,反而會很義憤填膺的認為『得之我命、不得之幸』,如今卻會很慵懶的覺得,得失之間都已經無所謂的命與幸了,一切就是懶懶的,沒什麼勁,也不想提什麼勁,該承擔的義務就扛到最後一口氣結束!

思念的其實還是那段與父親的對話!

祝天下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DSC_0277.JPG





 

台長: 小辛
人氣(4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