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9 15:51:12| 人氣8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難中的感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文是在我被上帝醫好之前寫的 刊登於2009年7月12日耕心周刊)

 

 

   

 

    媽突然間照了一個X光,檢驗所說可能有問題,於是開始了一連串住院檢查,檢查出來竟然是肺腺癌!於是緊急準備開刀,然後是開刀進去醫生說擴散了,又縫起來。

    然後是我自己,定期更換輸尿管手術前不小心感染了,以致於手術後還休養了好幾天。我搭乘高鐵回去看媽幾次,可能是自己術後還沒休養好,又感染了!

 

    這些日子,慌亂中,幸好還能夠從書上、網路上、詢問專家上,查出很多近兩年來肺腺癌最新的療法,我都快變成『肺腺癌專家』了!難怪有人說:『認真的病人(或家屬)不輸給專業的醫生。』

 

    因為媽的生病,我更多想到『生命』的問題,我娘家人的信仰一直以來是我禱告的重點。幾年前,爸住院時關懷過他的「貴格會板城教會」的牧師及傳道們,又再度受我所託前去關懷媽,實在很感謝他們!在家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總不吝於伸出援手!

    這些日子裡,上帝差派很多人在我媽四周,首先是一位隔壁床的癌末男士,看我媽老人家很緊張,不顧自己的虛弱幫我媽禱告,原來他是一位基督徒!而我高中最要好的同學,雖因退化性關節炎行動不便,仍然在我媽住院期間,天天到病房去看望、慰問,甚至唱詩歌!小妹也開始誠心誠意地為媽禱告...,種種的巧合,是神的安排吧!

 

    我很感謝上帝藉著再一次的震撼教育,讓我真正開始領受到我自己二、三年多來身體創傷的真意!

    前年感恩節,我還懷抱著因手術受傷的輸尿管和膀胱神經會復原,但卻在幾個月後醫生宣佈「無法治癒」,我也因此領了殘障手冊,正式加入了「殘障人士」行列。因而我不用像大家忙著找免費停車位,停車場裡我儘可大剌剌的停,而且還是免費的!(殘障人士的福利還真不賴喔!)

 

    一直以來,我很想找到我生病的「真正」目的,我相信每一件事自有上帝的美意在其中,但是我看不出「外出不便、常常手術」,會比我健健康康的好嗎?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聖經裡所說的:「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還有就是,我有了較多的時間可以寫文章、寫書,但難道僅僅只是這些嗎?除此之外,我實在看不出上帝還有更美好的旨意。我常常會問上帝:「就這樣嗎?祢在我身上真正的旨意是什麼呢?就只是這樣嗎?」

 

    直到我媽生病,全家人慌了、急了---「癌症!」多麼恐怖的字眼,家裡沒人得過,只有我。家人們開始回憶我治療時的漫長日子,好奇我是怎麼度過的?為何心理建設這麼好?開始想知道我的信仰...

 

   我終於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工作,雖然癌症病人何其多,但若不是至親罹患,以我容易感染的虛弱身體,恐怕不會這麼努力積極搜尋資料、動用資源、迫切禱告、將己身罹癌的經驗告訴家人...,然後發現自己雖然行動不便,仍然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我媽,也得到許多病人都不懂的醫療資訊...,原來我罹患癌症有一天竟然可以幫助我媽,我相信這是第一步,藉著幫助至親的努力,將來才能跨出去幫助他人...。我突然不再疑惑,因為「上帝的同在比生命更好!」

 

   我於是也聯想到許多其他身陷苦難的人例如:婚姻不如意帶來的椎心至痛,走過了,必能帶給別人深深的祝福,必會成為別人的好經驗...

  

   原來「苦難是化妝的祝福」!現在我終於了解了,心中也滿了感恩!

 

台長: 葛瑞絲
人氣(8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 |
此分類下一篇:中信月刊10月號
此分類上一篇:畢士大教會開拓一週年感言

星空之下
有主同在的生命,才能在苦難中思想主的心意,並時刻獻上感恩.神為衪所愛的兒女預備許多功課,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感謝Grace的分享,加油!
2010-05-22 09:5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