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0 16:35:17|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戰Pajarito》。The way on the Black Diamo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 Mar.8(Sat) Myung回韓國的日子。

一放假就習慣大熬夜,凌晨三點才入睡。房間向東的關係,已經學會看太陽動向判斷大約的時間。早上掀開窗簾太陽已沒有那麼刺眼,心想應該已經超過中午了,心裡一陣懊悔,(應該睡8個小時就好之類的)但身體還是賴在床上扭來扭去,起床是需要魄力的。

扭開電源,抱著heater到浴室去,一看洗手台上的手錶不偏不倚11點整,心裡又樂了起來。剛擠完牙膏刷不到一會,就傳來阿姨叫我聽電話的聲音,感謝老天今天沒把浴室門關上,否則兩扇門隔音加上heater轟轟作響,阿姨喊太久一定會激動的爆衝,這不是我所樂見。

原來是涵如打來邀我滑雪。什麼?也太匆促了吧?我前兩天才敲的通告這麼快就定案啦?碰巧Sean昨天又來了,Charles又繞著他打轉,勢必不會跟我去。沒有把黑鑽級達人帶在身邊,亂沒安全感的啊!我遲疑了一下,但想想碰巧大家都是菜鳥,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由於出發時間遲了點,羅氏夫婦的小白在上山的陡坡上一直呈現氣喘吁吁匍匐前進的狀態,深怕它突然厥過去就這樣一路往山谷奔去(驚)。Paul你趕快買一台Hummer啦!

有了上次ski尺寸不合導致我行動阻礙後,這次我決定直接租用裝備。也省去了從停車場把裝備扛上去的困擾,上回簡直要了我半條命啊(虛)。

半天包課門票一張$33。第一次租裝備感覺是個大挑戰,直接問了一個在櫃檯填資料的男子,”我要租ski該怎麼做呢?”他很熱心的指引我到外面,嗯?那不是售票窗口。”那小姐要我到這裡面來耶!”,他居然說”喔~那我就不知道了。”
大哥你是在搞笑嗎?你是不也要租? 真是不了解我的明白。
填了一張看似複雜其實也還好的單子,付了$22。

幫我check鞋子的,是一個帶綠色毛線帽,金髮長到兩頰的男孩,一臉清秀帶點憂鬱氣質,穿著一身baggy cloth,是個帥氣型男啊!
到下一個窗口去拿ski,服務人員是個年輕的平頭壯漢。我沒聽清楚他的問題,以為是問鞋子尺寸,直接說了”six”,只見他臉上出現一抹疑惑的神情,似乎在說”靠腰,這人怪怪的,給林北答非所問。”但再多的懊悔也挽回不了這蠢事的發生了。我們倆很有默契的let it go!他認真的調整我的裝備,我的注意力又飄回已站到他隔壁窗口的帥男孩身上了。他大概受了我驚嚇的關係,連pole都忘記給我,還是我自己跟他要的。

就當我七手八腳的要搬動沉甸甸的裝備時,看到門邊站了一個很眼熟的大眼女人(埃及豔后一般粗的眼線),是Maria Teresa(墨西哥同學),她又跟老公來滑雪了。簡單打了照面,她還特地跟他夫婿說”Habla espanol!”(她會說西文ㄝ) 我想”Muy mal”(非常爛)才是真的。

請路人幫忙拍風險真的很大,重點ski居然沒入鏡。(殘念)

穿上boots後整個腳踝無法自由轉動像打了石膏般,看起來很像洛克人。我們靠著扶手半走半跳的下樓梯,活脫脫的門外漢look。到了教練團的桌子煞有其事的填了一張切結書,我與羅氏夫婦選擇來過一次的level,Paul自個到新手入門款去了。我們分配到兩個教練,一個嗓門很大、漢草很好的大叔Ray以及另一個笑容可掬、看起來很親切的太太Sue。由於上次只學了點上不了臺面的皮毛,這回加上有陰影的關係,連基本移動到低一點的地方我都有很大的障礙。

雖然拉吊臂上beginning hill沒有出糗,但我的站姿與滑行動作已讓Ray大叔完全看不下去,直接連拖帶拉的把我弄到一旁做特訓。嗓門大加上講了很多專業術語的關係,我聽的一知半解,用pizza(腳打開前尖後寬,像塊pizza般)Fries(就是雙腳平行,兩根薯條)清楚明瞭多了。他後來還命令我從fries→pizza,雙腳跳開,旁邊一堆小朋友在看,他居然還說”Good!Five more times.”
Ray你根本是想整我吧~~~~。
練了幾次後我們便直接搭lift上山(雖然高度看起來挺不得了,不過跟遙遠的black diamond比起來不過是遜咖級小丘丘。)有了上次摔爛屁股的經驗後我心裡還有揮之不去的陰影,不禁先跟Ray透露了我的弱點。快到終點時我把poles交給他,他很豪邁的勾著我的右手臂我跟著他在那條無形的線上起身,衝力加快了下滑速度,耶!完美的著陸。

之後的挑戰也正式展開了,怎樣漂亮的溜下去才是重頭戲啊!Ray很有技巧的要我抓著他的衣服用腳的力量去控制ski跟著他的tempo,果然!好很多。剛開始雖然還是相當吃力,我也總是很不安的把視線放在雙腳上深怕打結會摔翻天。抓著教練總是有種自己已經滑的很酷的錯覺,等他放乎我去時,這下可尷尬了,我只能用pizza往單一方向慢慢滑去,轉向不夠快只有兩個下場,暴衝或摔倒。
加上大嗓門叔叔一路吆喝”Sherry! Don’t look your feet, look your road!”

我的名號響徹整個山坡啊!他也總是說”I go with Sherry.”反正就是盯上我了,非要把我架上軌道不可,絲毫沒有懈怠的意味。(該不會又是從Marine退休的大叔一枚?)他看不下去時就衝到我旁邊指導,或者用他有鏗鏘有力的丹田把話丟出來,如雷貫耳。前兩次真的備感挫折,從小腳踏車補助輪拆了就騎,溜冰鞋穿了就飆,滑板踏了就滑的人,連冰刀也難不倒我的,居然敗在這滑雪上。
拜他嚴格訓練所賜,這回我已有機會可以獨當一面自己滑下去囉!也因為有了技巧教學,少了很多跌下去花很多力氣站起來的環節,身體也沒有以前那樣極度酸痛了。

後來我也自己去搭lift(沒有減速的喔!),自己慢慢滑下來。對於速度還是有點戒心的我看著兩旁呼嘯而過的人,好生羨慕啊!這次算值回票價了,I love skiing!
We are on the way of Black Diamond level, wait and see!

台長: 【拾貳號】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旅行‧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329 】Santa Fe ,New Mexico。
此分類上一篇:藍波弱雞,是有沒有那麼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