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0 03:26:11| 人氣2,4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九州行Day1]門司港-RIHGA ROYAL小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ug.15 午

門司港,顧名思義是個港口,但感人的是一點都沒有海港邊的臭味,
小角落也不會有被遺棄的垃圾漂浮!!
照片是過了大橋後從對岸拍過去的,站在大樓前往上看,
可以用心的體會相當具有震撼力的建築藝術。
101我沒去過,建台85大樓有經過但也沒仔細停下來看過....
這邊有很多可愛的小商店,可惜拍了一張全景後,相機就閃起紅燈說他累了。
太大意了,在台灣忘記check有沒有充飽電,失算!!

後來借了表妹的相機跟一個人力車伕拍照,雖然語言不通,
他也很熱情的答應跟我們拍。拍完他還很有禮貌的用中文說謝謝,好可愛!

除了兩位媽媽,其他小孩(是的,包含敝人我),都買了一杯冰,
一顆一顆長的像小保麗龍球的那種,折合台幣約7.80圓吧!
大家都學我,mix flavor,yummy!
晚餐自理,在小倉的一間shopping mall,小倉河畔River Walk。
類似夢時代那樣,三棟連在一起(黑.黃上面有個紅杯子那棟)
mall的外頭連著一座古城池,還有護城河和神社,
現代與古典形成強烈對比,但一點都不突兀。


放飯一小時半說實在有點不太夠,
光是在地下層逛超市跟藥粧就花了不少時間,
在車上聽導遊介紹後,兩位媽媽第一個相中的就是水蜜桃,挑了兩大顆。
我買了一瓶豆漿,看包裝就覺得是個有營養的好東西,
果然,無糖豆漿,滿滿的濃醇豆香,超本格派!!
(第一天的戰利品↑)

聽說他們的藥粧是全日本最大的連鎖店,坪數大概3個店面吧!
東西很多很雜,一堆誇張顯眼的促銷牌子,割引! 激安!
像是有魔力一般,不斷催眠著你填滿你的購物籃。

但是逛了又逛,架上卻都沒有我購物清單上的東西,有點失望。
倒是很快看到了黑色圓形眼藥水,旁邊一瓶特價的我也順手一抓,
(沒想到是龜梨先生代言的商品,哈!還算知名吧!)
防曬油挑了半天沒有中意的牌子,最後勉強買了顏用Biore,
身體用的那款簡直是乳狀酒精,alcohol過量(醉)
(沒照片放了,來瓶茶織吧!超市一瓶才日幣99元)

捨棄了一堆蓋飯.定食.中.韓料理後,
好不容易選定了一家中價位看起來又很好吃的洋式餐館。
店內客滿,喬不出六人座位,門口的可愛waitress要我們先留名字訂位,
但集合時間迫在眉梢,實在無法遙遙無期的等待。
用英文問waitress大概還要等多少,如果太久我們只得取消,
可是她似乎聽不太懂英文,還是說不知該怎麼回覆表達,
看她尷尬又焦急的神情,嘴角還微微的顫抖著,
實在很不好意思,我也跟著慌張了起來!
語言不通的狀況下,什麼body language都自然的會派上用場,
比個大叉,說著cancel! XDDD
後來她滿臉歉意的跟我們says sorry,
我也很歉疚的急忙對她說:That’s ok, that’s ok! (God~~)

倒數15分鐘,選了一家在店門投幣式的拉麵,
店裡一股莫名的垃圾腐臭味,麵又鹹的要死,我沒點,只喝水。
趁大家吃麵的空檔,跑去買洋果子,
在櫥窗裡看到一條像麵包捲,中間有抹茶醬的東西,
我真的很難抗拒色彩鮮豔的食物,尤其是綠色的。
一條台幣40元,才買兩條,她包的整整齊齊,
回飯店後還意外發現有保冷包在裡頭,也太貼心了吧!
第一天下榻的飯店,RIHGA ROYAL小倉。
我們的房間有一面很大的玻璃窗,看出去左邊是小倉車站,
右邊較遠的地方是港口碼頭之類的作業場所。

洗澡的時候母女三個人擠一起洗,後來發現根本行不通。
浴缸太小了,坐下來根本就像三顆豆子擠在豆莢裡,塞滿滿。
只好輪流在水龍頭前沖水,還在搓泡泡的就到後面去,超克難!!
飯店有提供shampoo.shower gel,還是shiseido的呢。

(有霓虹燈閃亮招牌的是一家卡拉OK店↑)
6:30的morning call。天亮了,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
晚上的能見度太低,原來正對面有一棟這麼龐大的建築物!

台長: 【拾貳號】
人氣(2,4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九州行Day2]豪斯登堡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九州 Day 1] 長崎-太空世界

春藥
2020-01-12 21:3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