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2 16:45:5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提妳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無奈。

這兩天,為了過去的G,我們面臨第二個危機。


從那封簡訊,知道她曾問候,為了缺乏關心而抱歉。

我很不高興。明明知道他的行徑,並未完全放下她;不要說缺乏關心.就算是刻意冷淡,也是應該的。


一直說,我是妳小心翼翼想維持的感情,是妳想一輩子在一起的人。

我相信妳對他已經沒有感覺,卻還是想要擁有這個朋友。


妳感謝他的許多付出,這些我懂。

所以,這樣的"應該,"我沒有告訴妳,只是暗自壓抑。




過幾天,他傳簡訊,說他要上飛機了,問需不需要打給她?


"需不需要打給她?"他憑什麼認為,她會需要他打電話給她?

一股怒氣油然而生。我一直都說,他根本沒有放下她,她卻固執的認為,他沒那個意思。


妳從來都沒有想清楚,總是在逃避。

只有這樣的逃避,妳才能繼續跟他當朋友。



她回他"不用了。"告訴我,把他封鎖了。

她說得很令人高興:因為不想讓我不舒服。


但是這樣的舉動,我真的無法高興得起來。

妳明明就不討厭他。只是知道我介意,只好這樣表現。


妳不明白嗎?這只會讓妳自己,變得兩面不是人。為什麼要這樣?



很不開心,非常不開心。

我竟然在這種時候,解開自己心中的謎。


妳承認了,那個數字與他切身相關。

妳承認了,封鎖又把他解開。


原來這麼久以來,我竟然是在他的庇護下,得到今天的一切。

如果最終會解開,封鎖的意義在於讓我心裡舒坦,還是讓妳感覺有在為我努力?



看了所有的信。他們的錯誤,是兩個同時脆弱的人,相互找到了依靠。

然而,脆弱不能當作藉口,沒有選擇的腳踏兩條船,註定了他們沒有結果。


我反而不再怪他。他是真心付出,也為錯誤付出了代價。

對我,本來就一點交情也無,他並不需要為我著想。



然而,妳呢?我只在乎妳怎麼想。


妳說,你們並沒有在一起。

一開始,我無法接受。親密的字句,沒有在一起,算什麼?


後來才明白,你們的感情,都給得太輕易。

沒有承諾,沒有負擔,可以親密,卻不算在一起。


這讓我很不舒服。妳怎麼可以,這樣不重視自己?



在妳號稱"斷得乾淨"的幾個月之後,原來你們還是藕斷絲連。

雖然當時與我無關,但是,我該怎麼看待妳?


妳訥訥的說:可能人太高估自己,天真的以為,可以退回當朋友。



我就這樣,接受妳的一切解釋,一切過去。

只想把信件區分乾淨,把他藏起來,眼不見為淨。


但是,才剛說完"人太高估自己,"馬上,他打電話來,妳還是說服了自己接聽。




我真的不覺得,自己的情緒可笑。


妳不是自己看得清楚,"人太高估自己?"

怎麼,又在勾起他的希望?


過去的這幾個月,妳還不明白嗎?

只要妳一天友好,他就沒有可能放下依賴妳。


我以為,妳清楚他的界線,他沒有那麼強的自制力。

我以為,妳好不容易對他的狠心,終於讓他明白了。


現在,妳又再犯同樣的錯誤。



我的心好痛。

不只是妳對他的心軟,還有妳對我的心硬。


我的傷心,妳已經不當作一回事。

我的感情,變成了對妳的負擔。


明知道一早,我們必須各自去上課讀書,再也不能承擔晚睡的後果。

可是我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不去說,只能求妳把我的電話掛掉,求妳不接我電話。



然而,我更無法控制自己,用力搥著牆壁;無法控制自己,痛哭失聲。

無法控制自己的想妳,無法控制自己,發出毫無意義,想不透,沒有結論的簡訊。



我胡亂的穿上衣服出門,努力讓自己不違反交通規則,還是無可避免的闖了一個紅燈。


來到了妳的後巷,看到房內流出電腦螢幕的光。

我無法確定,妳是否已經睡去。


簡訊電話都試過,我決定不再吵妳,卻還是無法靜下心。


我深深相信,自己有理由發脾氣;也深深相信,這樣的方式,只會讓妳遠去。



嘆了口氣。我走進柵欄,走到妳的正下方,引起兩邊燈火通明。

明知沒有意義,還是留在妳窗下徘徊猶疑。


如此斬不斷妳的過去,我看不透未來,相信妳我的心,又能怎麼樣?

遠在我還沒出現時的錯誤,難道真的值得賠上我跟妳?


淚水,沒有辦法控制的流。

總算了解,什麼叫做近在咫呎,卻遙遠的沒有交集。



負不起被發現的責任,最後趕緊躲回車裡。

我搖下椅背,絲毫不想離去。


如果我能等到早晨天明,就能名正言順打電話叫妳。

在妳去上課前,偷偷看妳。



已經不確定,做這些有什麼意義。

身體在發抖,分不清是冷,還是哭得無法自己。


如果今天,就這樣失去妳,挽回更加沒有意義。

我們還是會走回這個點。


但是我對妳的感情,不允許自己,不挽回妳。

像這樣,明明沒有分開的理由,為什麼硬是讓它闖進?



躺在車裡,開始強迫自己睡去。這時候,她打來了。

聲音很無奈,很平靜,彷彿已經開始習慣,開始麻痺。


我們的道歉,都沒有半點誠意。

就像妳問,妳哪裡做錯了。



不想編派妳的是非,一直渴望,這些妳能自己了解。

卻害怕在妳成長之時,賠上妳我的感情。


好想帶著妳離去,遠離妳的母親,妳的過去。


可是我知道,妳不會允許自己,拋下母親。

妳不會允許自己,在人家需要妳的時候,自己逃離。


妳背負了太多責任,不能一走了之,甚至不能專心煩感情。



但是我,沒有辦法留著那樣的不定時炸彈。

只要想到妳的心軟,對著的是他的無所顧忌,我就整顆心揪在一起。


實在負不起,失去妳的一點點可能性。

妳的心不容置疑,但是我怎麼能冒險,把妳留在那裡?



愛妳越深,越沒有辦法抽離情緒。


明知道,它們只能破壞感情。

然而陷在情網的我,不能避免它們的撲擊。



無奈,傷心,困頓...


如果因為愛妳,卻永無止盡傷害妳,我會有多麼恨自己?

如果因為無法控制情緒,想抓緊妳卻把妳推離,我要如何面對這殘酷的結局?




深灰色的天空,有一塊透著光的區域。

上帝啊,祢為什麼不用祢的光芒,來給我照明?


夜色越來越淺,淺到一度以為開始天明。

雙腳冰凍已經不知道有多久了,暖氣再怎麼開,一點用處也沒有。


如果又生病,她一定會生氣...



回程,心裡極度空虛。

待會叫她起床,送她上學,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深夜裡,我變得毫不在乎,感情以外的事情。


自從差點出車禍,我開車一直很小心。

今夜,如果不是想到她,我什麼不在意。


在同一個路口,我又闖了一次紅燈。

今天走在一起,到底是妳我的幸還是不幸?



高掛西方的月亮,跑出來了。

原來它就是我剛剛看到的光。


月亮...今天的一切,你都看在眼裡。

求你,給我一點指引...

台長: woof°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