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3 05:46:1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世界失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床頭的鐘滴答滴答的響著,像是漏了洞的屋頂在嚎啕大雨的日子用水桶承接雨滴的聲音。令人感到刺耳與不堪。時針彷彿一直駐足著,任憑分針怎麼游走,也絲毫不曾移動一下腳步。難以妥協。


 不管你擁有什麼樣的真理都無法治癒失去所愛的哀傷。不管是什麼的真理、什麼樣的誠實、什麼樣的堅強、什麼樣的溫柔,都無法治癒那哀傷。我們只能走過那哀傷才能脫離哀傷,從其中學到些什麼,而學到的這什麼,對於下一個預期不到的哀傷來臨時仍然也毫不能派上用場。


 這樣的夜,我兀自躺著翻閱《挪威的森林》。不禁有著渡邊君的感慨。以前是,現在也是。或許,以後還會是。我什麼也不能改變。


 看得見的黑暗。


 我注視著天花板,一片雪白,什麼也沒有。可身體有份乖離感,實在難以擺脫。彷彿有股力量不停的要往外衝,但是想有所行動時,天花板似乎就會開始向下壓迫著我。如同處於一個陌生的環境中竭力奔跑,卻怎麼也找不到出口。直到用盡全身的力氣,像隻鬥敗的公雞癱在地面上沉默。持續沉默。所幸惱人的滴答聲還大聲的告訴著我地球依舊在轉動中,並非停擺著。在這樣的夜。


 明天一切都會變好吧。會吧。時間不會一直停在那個世界的。至少我還能這麼想著。即使全只是我這麼以為。





照片:《挪威的森林》的封面。
2001/11/13





台長: Kenge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