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30 00:23:18|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牙套日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3/29 晚上11點多

噢~我真是太小看這薄薄一小片的隱形牙套了,
因為大概從今天凌晨1點多開始,我還在上網,就漸感覺到下排前面的牙齒有點痛的感覺,
是不會非常痛,大概就像被撞到的烏青那樣吧~
只是我這人還真有點奇怪,越知道哪邊有點痛,越愛用舌頭去推它!
(被虐狂來著?)

睡到今天下午1點多起來準備吃飯,拿下牙套有種解脫的感覺,
但是吃東西的時候前面不能咬合啊,不然會有點像去按黑青的痛,
(其實這算還好,我很能忍~)
還好上下後排都不會痛,所以進食都不能用前面咬,盡量筷子夾了往後面送,
我想我下排前齒會如此有感覺,大概就是因為比較亂吧,而且有一顆比較往後,有點錯咬的情況,
想我小時候長牙齒看牙醫時,醫生還跟我說沒關係,那個不很嚴重,只要一直用舌頭往前推就會歸位整齊了,
結果咧!?非但沒有,還影響磨到上排門牙的齒,這樣以後上面一顆門牙會越來越凸,下排一顆會越來越凹......
(這樣不就會變爆牙+厚斗!?~~~偶不要啊!!!)
所以啊~奉勸各位,小時候就要顧好門面喔!

接下來到了晚上5點多帶狗狗去購物,覺得嘴唇有點特乾,
平常不會這樣啊...
在想也有可能是因為嘴裡有東西,我很愛在那邊把口水吸乾吧!
所以要多補充水份喔~
但是要注意,不可以喝熱的,免得會影響這塑膠牙套變形,
冰的可不可以醫生沒有說,可是我爸說:「如果妳不怕拔不下來就喝吧!」
還有也盡量不要喝有顏色的東西,如果要喝就把牙套拿下來喝吧!
喝完最好也刷個牙,不然最少也漱個口,
免得牙齒有色,顏色又沉澱在牙套上,這樣反而看起來髒髒不衛生,醜醜的~

每次牙套拿下都要放在盒子裡,盒子上會有字樣提醒:「每天帶22小時為最佳效果.」
所以一天當中除了三餐吃飯完趕快刷牙就要戴回去之外,其它都不要拿下來喔,
我每次把牙套拿下來時,都會順便用水沖一沖,放在盒子裡晾,
戴上後,也會把盒子擦乾,保持乾燥衛生.
最後晚上睡覺前的刷牙,刷完自己的牙,也會順便把牙套內層輕輕刷一刷,
因為牙套是按照自己牙齒模型去作的,蠻免會有很多縫隙死角,
刷一刷比較不會卡細菌,這是醫生說的.
(當然如果每次吃完東西刷牙後,也能順便刷刷牙套是最好的了!)
不過他也說,牙套一副一戴就是兩個禮拜至一個月,最後會有點變黃也屬正常,不用擔心~

再最後醫生再三跟我強調,這牙套不可以用任何化學清潔劑去洗,像生理食鹽水、假牙清潔劑都不行喔!
只能用清水,頂多就牙膏而已,不然可能會影響這個材質,使其變脆弱,而容易變形或破損,
(像我這種粗魯型的就很容易戴不好折斷啊...)
如果壞了要重做"一副"的話,要150美金耶,還要寄去美國等時間...
所以他會給兩個盒子,一副放正在使用中的,一副放舊的,萬一有臨時狀況,還可以先暫時戴前一個療程的型號,
但醫生是還有說,如果想順便美白的是可以使用,塗在牙套上,這樣就不用再另外製作牙托,
可是最多只能使用3個禮拜,這副牙套就不能再用了,因為同樣容易變脆弱,
所以目前我還不敢同步使用牙齒美白產品,等到後期快完全好時再用吧!

每個人療程要多久不一定,所以每個人有幾副牙套也不一定,
我的情況是十四副,第一副跟第二副估計都要戴三個禮拜至一個月,之後每副是兩個禮拜,
不過從第四副開始每次回診要削點牙,跟上豆豆,
(這個豆豆我也還不太清楚要幹啥,反正就也是要黏在牙齒上,讓牙齒好有扭轉的力量!)
反正到時候再說,既然花了大錢,就要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吧,重點是整治好可以看就行啊!!!

明天要上班了,不知道會怎樣!?
同樣在矯正牙齒,但她是用傳統型的方式矯正的同事,比我還興奮,
等著我回去上班給她看,但我是怕我講話漏風,客人又要開始八卦了啊啊啊!!!~~~

台長: 醜小鴨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